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民企100强发布 榜单出现四大变化

2017年11月09日06:5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

  2017年11月8日,河南省工商联在黄河迎宾馆召开了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强、现代农业100强和现代服务业30强发布会。其中现代农业100强和现代服务业30强是首次对外发布。

  省工商联在2016年度上规模民营企业调查问卷基础上,将参与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营业收入前100位企业排序,称为“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

  根据省工商联的调研报告,民营企业100强经营效益实现持续提升,社会贡献持续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其中,新兴产业、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较快的企业与2015年相比排名均有提升,而中低端制造业、传统能源产业企业排名有所下降,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榜单】

  双汇名列百强企业榜首

  2017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的前三名分别为: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排前三名的企业分别为农副食品加工业、商务服务业、汽车制造业。

  其中,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539.04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首,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二、第三位。

  关于前几名的变化:去年排名第一的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下滑至榜单第三名;去年排名第二的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下滑至榜单第四名;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去年的第四名一跃至榜单第二名。

  2017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的前三名分别为: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天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河南民营企业现代农业100强的前三名分别为: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30强的前三名分别为: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洋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

  【变化1】

  民企100强

  入围门槛大幅提升

  根据省工商联的调研报告,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大幅提升。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为14.31亿元,比2015年增加4.26亿元,增速为42.39%。

  民营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实现大幅提升。民营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6851.86亿元,户均68.51亿元,比2015年增加1608.03亿元,增速为30.67%。

  民营企业100强资产总额大于100亿元的企业共有20家,比2015年增加3家;资产总额在50亿元至100亿元的企业有15家,比2015年增加4家。民营企业100强有36家的营业收入在50亿元以上,其中有2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较2015年增加6家,50亿元到100亿元的有16家,较2015年增加1家。

  【变化2】

  利润水平大幅上升

  民营企业100强利润水平出现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效率稳步增长,整体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民营企业100强利润水平大幅上升,税后净利润总额达409.17亿元,比2015年增长143.22亿元,增长率为53.85%,是2012年以来增幅最大的一年。

  同时,民营企业税后净利润普遍有所提升。税后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有8家,比2015年增加3家;有41家企业的税后净利润在2亿元至10亿元之间,比2015年增加9家;税后净利润在2亿元以下的企业数量由2015年的63家减少到51家。

  其中,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以及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税后净利润均超过20亿元。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的税后净利润为51.44亿元,再次排名该项第一位。

  【变化3】

  税收贡献持续加大

  民营企业100强的纳税总额继续保持增长,为315.99亿元,比2015年增加74.33亿元,增长率为30.76%。

  民营企业100强中纳税总额超过10亿元的有7家企业,比2015年增加2家。纳税总额排名第一的是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45.32亿元。紧随其后的是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纳税总额分别为29.62亿元和29.17亿元,纳税总额前三家均超过25亿元。

  从行业来看,纳税总额位居前五的行业依次为:房地产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这五个行业纳税总额均超过20亿元。

  【变化4】

  安置就业能力

  进一步加强

  民营企业100强安置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创造新增就业岗位能力不断增强。员工人数前十家的企业员工数量均超过10000人。

  其中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人数达53772人,排名首位;排名第二的是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员工人数为27895人;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以18952的员工人数排名第三。排名前十的企业安置就业总人数为195972人,占民营企业100强安置就业总人数的43.01%。

  【趋势】

  企业转型升级

  进度加快

  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100强危机意识增强,绝大部分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制定了清晰的转型升级战略和规划,采用多种举措实施转型升级。

  民营企业100强有78家加快了转型升级的进度,比2015年增加11家;12家企业启动了转型升级进度,比2015年减少了3家;还有4家尚未启动转型升级,比2015年减少1家。

  促使民营企业积极主动转型升级的最主要动因是做大做强,反映出民营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国内经济增长趋势、行业产能过剩、成本负担上升、行业技术升级换代等外部因素也成为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主要动因。

  民营企业100强转型升级最主要的推动方式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加强企业内部员工培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加大技术改进、加强技术创新、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等方式也是进行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式。

文章关键词:榜单;民营企业;河南商报;双汇;郑州宇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发布 河南有七家公司上榜

    7月31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中国500强排行榜。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榜的河南企业共7家,分别是万洲国际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

  • 美媒发布全球火力榜单中国第3 印度领先英法排第4

    世界军力分析排名网站“全球火力”发布最新2017版全球军力排名后,埃及媒体一下子变得热火朝天。埃及媒体指出,在“全球火力”排名中,埃及军队的实力今年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相对于周边重要军事强国以色列而言更是显示出重要的此长彼消趋势。

  • 全国两会电视榜最新一期:《河南新闻联播》跃居融合力榜单首位

    3月14日,由“人民网-泽传媒”共同打造的2017全国两会全网传播“省卫新闻”融合力榜单第11期揭晓。截至3月14日12时,3月13日播出的全国32家省级卫视新闻联播中,《河南新闻联播》以融合力指数7.9075高居榜首,《湖南新闻联播》《江苏新时空》《广东新闻联播》《福建卫视新闻》分列第二至第五。

  • 中国企业500强河南十企业上榜 万洲国际居首

    其中,中国平安凭借6190.99亿元的营业收入及542.03亿元的利润首次进去中国前10榜单,名列中国榜单第8位,金融企业第2位,较2015年上升3位,再度蝉联中国大陆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 中央重点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发布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5月榜”今日发布。在微信传播力榜上,冠军、亚军的排位出现变化,中国经济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跃居榜单冠军宝座,人民网名次环比下降1名居榜单亚军。

  • BIGBANG席卷多地音源榜单 超高人气实力获认证

    6月17日0点,BIGBANG在日本公开了《BANG BANG BANG》和《WE LIKE 2 PARTY》的韩语版,公开当天就席卷音源榜单1,2位,认证了当地的热烈的人气。在中国,日本,香港等地也均获得了音源榜单的1位。

  • 2015两岸男神榜单出炉 TFboys垄断人气大赏前三

    近日,一个由台湾媒体主办的《2015两岸男神榜》票选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的票选结果出乎意料,来自内地的小鲜肉组合TFboys以超高的人气和票数垄断了榜单的前三名。

  • 2015两岸男神榜单出炉

    近日,一个由台湾媒体主办的《2015两岸男神榜》票选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的票选结果出乎意料,来自内地的小鲜肉组合TFboys以超高的人气和票数垄断了榜单的前三名。

  • 2015两岸男神榜单出炉 TFboys垄断前三

    近日,一个由台湾媒体主办的《2015两岸男神榜》票选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的票选结果出乎意料,来自内地的小鲜肉组合TFboys以超高的人气和票数垄断了榜单的前三名。

  • 2015两岸男神TFboys垄断前三

    TFboys以超高的人气和票数垄断了榜单的前三名。

  • 网传中国500强小学大河南只有12所

    近日,郑州的家长们开始盛传中国最佳500强小学,该排行榜声称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国研究中心与长春藤名校+2校友会合作评选出的榜单,榜单是否靠谱,东方今报记者为您打探一番。一位小学负责人表示,大家仅作参考即可,没必要对着榜单择校,毕竟,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 【豫事看映象】找男友大学排行

    这是一份网传最容易找到男朋友的20所大学榜单。

  • 中国最另类 盘点十个汽车大国2014汽车销量榜

    皮卡其实在中国也有相当的拥趸,这些拥趸一直都在YY政府何时对皮卡取消限行呢。相对德法美这些推行新能源车型可能会遭遇传统汽车生产商的阻力的国家来说,北欧这些小国大多数本来就没有传统本土车企,加之严苛的环保需求下,新能源车受到追捧也就理所当然了。

  • 12家豫企入围2014民企500强

    昨日,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等3家机构,联合发布了2014年民营500强企业榜单,河南12家企业上榜。上次榜单公布有14家豫企入围。

  • 12家豫企入围2014民企500强

    昨日,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等3家机构,联合发布了2014年民营500强企业榜单,河南12家企业上榜。上次榜单公布有14家豫企入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