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践行十九大精神! “一带一路”重磅力作《豫见新世界》即将开播

2017年11月10日17:40  来源:映象网

5034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河南在行动!

  

  9个国家,十几万公里行程,国内外4个月的拍摄,只为发现“一带一路”上的河南动力。从11月13日起,河南卫视推出大型调研类纪录片《豫见新世界》,为您精彩呈现河南与“一带一路”的故事。

  河南之于中国,正如中国之于世界。我们将为您详细解读既不沿边、也不靠海、更不临江的河南,如何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自身定位,充分发挥国家地理中心区位优势,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我们采用全新的视角进行拍摄。摄制组特邀两位与河南有紧密关联的主持人,以专家为代表的“精英视角”、“当下视角”和以95后为代表的“大众视角”、“未来视角”来观察“一带一路”。中英文采访,视野更开阔,沟通更流畅。

  ▲陈维在华沙街头出镜

  ▲赵运哲在卢森堡宝鼎啤酒厂采访

  我们朝着更远的目标一路西行。从郑州出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波兰、捷克、德国、瑞士、卢森堡、意大利,地图上这些遥远的国度因为“一带一路”而与中原腹地河南紧紧相连。走得更远,是为了离世界更近。

  ▲《豫见新世界》拍摄团队在罗马

  我们近距离探访更有温度的故事。我们不仅讲述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货物如何运转,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有哪些珍藏,也会讲述布拉格古城里太极老人对中华文化的坚守,讲述中亚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我们的镜头是平的,你将看到一个更真切更多彩的世界。

  ▲在卢森堡货运机场采访

  ▲在柏林采访德国普鲁士皇家协会主席查普克

  ▲摄制组在布拉格

  ▲吉尔吉斯斯坦的孩子们第一次见到“无人机”

  一带一路,豫见新世界,河南正在体现“中国价值”。

  一带一路,豫见新世界,河南正在践行“中国道路”。

  一带一路,豫见新世界,河南正在成为“中国样本”。

  在今天,让我们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时代召唤来一场深入的调研和诗意的表达。

  这是召唤与使命,也是愿景与动力,更是视野与空间。

  所有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都会成为心灵的一部分,而这些,我们将为您一一讲述。

  ▲《豫见新世界》项目组拍摄团队

文章关键词:践行十九大精神;“一带一路”;《豫见新世界》;即将开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带一路” 河南机遇潮涌

    中原城市群,内陆开放高地,航空港、国际陆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愿景与行动》)为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发展进行了精准定位,也为我们描绘了这一战略给河南带来的无限机遇和美好前景。

  • "一带一路"建设成博鳌最热词

    习近平主席2013年9月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013年10月他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构想,将在会上揭开面纱。所有的聚光灯已经对准开幕式当天(28日)习近平关于“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以及随后国务委员杨洁篪对“海上丝绸之路”的阐述。

  • 《中日新报》社长:海外华媒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中国的窗口

    日本《中日新报》社长刘成代表海外华文媒体在主旨发言中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应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挥重要作用。

  • 中信李庆萍:“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速

    在近日于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的2016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上,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庆萍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必将加速。

  • “一带一路”梦想需在务实合作中成长

    “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逐渐成为沿线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

  • 融入一带一路

    当地时间6月18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率河南省代表团对卢森堡进行友好访问,卢森堡大公国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在首相府会见厅会见郭庚茂,双方进行亲切友好交谈.

  • 融入“一带一路” 郑州打造全球网购集散分拨中心

    3月22日,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到2017年,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额要实现1000亿元目标。

  •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服务“一带一路”

    黄河水院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优质教育资源,依托中水、中建、中铁等企业,全面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工程建设市场。

  • 中医药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及高级别全体会议。

  • “洛阳智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7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洛阳调研时,曾几次表扬中信重工,称其有了“革命性的跃进”。而在此20多天前,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额尔登特铜钼矿作业现场,曾指着正在运行的半自磨机和球磨机询问:“这两个‘大家伙’是哪个国家制造的?”当得知该设备来自中国洛阳中信重工、并已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时,他连声称赞:“很好!很好!

  • 洛阳制造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抢抓“一带一路”战略重大机遇,我市外贸喜迎发展新局面。据洛阳海关最新统计,2015年上半年,我市进出口总值达到51.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其中,出口43.4亿元,增长17.3%。

  • “东拓西连 建港促融”深度融合“一带一路”

    5月10日晚上,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栏目在头条播发《“一带一路”之河南:通江达海新周口》新闻报道,详细报道了周口依托内河航运优势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带动经济全面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报道中接受媒体采访。

  • 豫发展高层论坛专家团为信融入"一带一路"把脉问诊

    新年伊始,老区信阳迎来河南发展高层论坛专家团一行,为信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进行实地考察、把脉问诊。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焦豫汝陪同考察。

  • 河南广电联合央视 启动“一带一路”报道

  • 信阳砖茶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昨日,经信阳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61.7吨、货值14.2万元的砖茶,从光山县启运蒙古国,供应蒙古市场。这是继信阳绿茶、红茶出口以来,首次实现砖茶的出口,也是青砖茶首次出口“一带一路”国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