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开大道明年大修计划维修三年时间 马拉松还跑吗

2017年11月09日14: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开大道明年迎来维修,计划在2018年开始的三年内,对郑开大道病害较为严重的约60%道路设施进行滚动式的维修。具体怎么修?明年郑开马拉松还跑不跑了?记者进行一番采访。

   鸟瞰郑开大道

鸟瞰郑开大道

  采访丨郑开大道自通车以来尚未进行过大的维修

  郑州市民郑先生说,通常道路面层设计维修周期为15年。但是郑开大道自2006年11月通车以来,才运行了12年。为啥就要大修?昨天,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郭先生介绍,郑开大道郑州段总长为31.5公里,起始于郑州市金水东路和东四环的相交处,向东穿越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到郑开大道开封段,郑开大道的机动车道采用双向10车道,道路总面积122.9万平方米,机动车道两侧有侧平石各63千米,雨水口1729座。

  “作为郑州市东部连接开封的一条城际快速路,郑开大道的通车运行对于促进大郑州新区建设,推动郑汴融城,实现郑汴两市资源互补、共同发展,以及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郭先生说,郑开大道自2006年11月通车以来,已运行了12年,迄今除了2016年对东四环—郑信路段及大吕村口等局部病害严重路段进行过10万平方米的面层铣刨修复施工外,尚未进行过大的维修。

  在采访过程中,郭先生告诉记者,通常道路面层设计维修周期为15年,但郑开大道沿线是郑州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周边发展较为迅速,原道路面层设计已无法满足实际需要,且由于周边建设项目较多,增大道路的负荷,也缩短路面使用寿命。

  “而上述病害不仅严重破坏了郑开大道的路容景观,达到一定程度后会对车辆的行驶速度、通行时间、行驶安全性等造成较大的影响,道路设施完好率不达标。从而对周边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出行环境带来不利因素,也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不相适应。”郭先生说。

    郑开大道2006年通车,是郑州市东部连接开封的一条城际快速路。

郑开大道2006年通车,是郑州市东部连接开封的一条城际快速路。

  释疑丨计划三年内维修完成将三分之二车行道更新为SMA道路面层

  今后郑开大道要如何维修?郭先生介绍,根据《郑州市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提升活动方案》的要求,郑开大道道路设施完好率在2018年要达到97%以上。计划2018年维修郑开大道(林场/大孟——长歌路段)病害最为严重的6公里沥青砼面层及附属侧、平路缘石、雨水口等设施;2019年维修郑开大道(郑信路——万三路段)6.6公里沥青砼面层及道路附属设施;2020年维修郑开大道(万三路——广惠街段)5.8公里沥青砼面层及道路附属设施。至2020年(含2016年已实施的10万平方米铣刨复浇),将完成郑开大道三分之二车行道更新为SMA道路面层。

  什么是SMA道路面层?业内专家说,沥青碎石玛蹄脂混合料(SMA)是由沥青、纤维稳定剂、矿粉和少量的细集料组成的沥青玛蹄脂填充间断级配的粗集料骨架间隙而组成的沥青混合料。其结构组成可概括为“三多一少,即:粗集料多、矿粉多、沥青多、细集料少”。其具有良好的高、低温稳定性;良好的水稳定性,抗变形能力强;耐久性较好。虽然造价较高,但其使用寿命和防滑、耐磨、降噪等性能以及行车舒适度均优于普通沥青混凝土路面。

  明年郑开马拉松还跑不跑了?会不会受到影响?郭先生介绍,维修方案会考虑到这一点,避开这一段的时间,保障郑开马拉松顺利进行。(记者王磊文白周峰摄影)

文章关键词:郑开大道;水稳定性;维修周期;大修计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大道正在“安全升级”

    告诉经常走郑开大道的亲们一个消息,这条大道正在升级改造,路中间将新增3米宽的分隔绿化带,一条安全、高效又美观的郑开大道不久将面向市民。不看交通标示、随意调头、随意转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将消失。

  • 郑开大道上十大危险路段榜 超速车太多执法困难

    郑开大道被评为十大危险路段之一,估计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频繁发生的交通事故,使郑开大道早已经被网友们评为“死亡大道”。究竟这条连接郑州、开封的道路存在多少危险,亲们,都来说道说道。

  • 郑开大道放置数百个水泥隔离桩

    记者驱车走访郑开大道,发现道路中间已安置了大量的水泥隔离墩。

  • 郑开大道已放置水泥隔离桩

    12月3日,记者驱车走访郑开大道,发现道路中间已安置了大量的水泥隔离墩,每隔十几米放置一个。但是,由于目前尚没有铁栏杆连接,不时有汽车、摩托车、行人从隔离墩中间的缝隙穿过,险象环生。

  • 郑开大道中牟段两车相撞致6死2伤路人停车救人

     昨晚,郑开大道中牟段两辆车相撞,事故致6死2伤,原因正在调查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