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领航新征程】谢伏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7年11月13日10: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朱殿勇)11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河南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任正晓、孔昌生、穆为民、刘春良、蔡宁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谢伏瞻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进行的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举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完善党和国家自我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察全覆盖;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利于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党的十九大后中央部署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在我省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谢伏瞻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抓好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对接融合工作。要抓好组建,严格按照程序规定组建监察委员会。要抓好转隶,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廉洁关、素质关、范围关,做到机构编制和人员配置向主责主业集中。要抓好融合,做好业务对接,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促进新组建的监察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

  谢伏瞻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落实好专责,扎实做好试点方案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地。各级检察院党组要配合做好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线索移交等工作;相关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做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推进我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纪律规矩,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试点工作;从严治党;职能作用;省人大常委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在省级权限内赋予航空港区改革试验权

    3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在省级权限范围内赋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面深化改革试验权,打造我省深化改革、体制创新的示范区。

  • 河南:将在省级权限内赋予航空港区改革试验权

    3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在省级权限范围内赋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全面深化改革试验权,打造我省深化改革、体制创新的示范区。

  •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为十九大打call

    见证历史的人民大会堂,迎来了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13亿多中国人民乃至全球的目光投向这里。那一刻,举国上下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而欢欣鼓舞,为十九大“打call”  成为全民的“动作”。

  • 定了!中国将成立组建四大新机构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可以看到,一些新机构将成立或组建。报告还强调: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

  • 重磅!19条干货速读习近平十九大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 习近平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 依规治党统筹推进 一体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这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

  • 担负起全面依法治省重大责任

    执政兴国,重在法治;富民强省,重在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式又一次伟大历史转折,事关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 豫平:接地气 文艺才能聚人气

    11月13日,在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省委书记郭庚茂动情地说:文艺“要从实践当中、从群众当中来汲取营养、实现创新,讲述好河南故事,展示好河南形象,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 河南日报:凝神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开创跨越崛起新局面。要切实破解资源环境约束,实现高质量  高效益、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率先谋划改革,有序推进改革,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 凝神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

    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开创跨越崛起新局面。要切实破解资源环境约束,实现高质量  高效益、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率先谋划改革,有序推进改革,不断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 新华每日电讯:用制度管长远,领导干部是关键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不久,《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一批与制度建设相关的文件、法规相继出台,释放出党和国家加快制度建设的强烈信号。

  • 郭庚茂:实施好三个战略规划

    我们正在通过现代农业生产方式和规模化经营来提高农业收益。

  • 郭庚茂话改革 错失机遇会一篙松劲退千寻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下午在郑州胜利闭幕。要有序推进改革,把中央精神与河南实际结合起来,区分轻重缓急,掌握节奏力度,注重统筹协调,做到稳妥可行。

  • 郭庚茂:把握机遇 科学发展

    郭庚茂话改革:错失机遇,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

  • 刘云山: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总之,敢于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格,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职责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巩固执政地位的重要基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