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今年已超万起 车主“扎堆”交罚款

2017年11月23日07: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1月21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今年1月份以来联合开展的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情况进行通报。在两家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行动效果显著,目前已强制执行1.04万余起,车主接受交通违法处罚的主动性明显提高,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扎堆”交罚款的现象。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交通违法罚款执行申请3.27万余起,作出生效裁定2.4万余起,其中强制执行1.04万余起,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4546人。从目前的情况看,驾驶员接受交通违法处罚的主动性明显提高,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扎堆”交罚款的现象。全省交警部门违法处理窗口的业务量平均增长30%以上,交通事故的起诉率、受伤率、死亡率和财产损失率明显下降。

  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开出后6个月内,如果驾驶员既不申请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按期缴纳罚款,公安部门在催告无效的前提下,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结合交通违法罚款案件标的小、当事人一般具备履行能力等特点,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首先按照规定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充分做好释法和教育工作,敦促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对于那些拒不履行的当事人,法院坚决依法采取查封、扣押财产,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记者 周青莎)

文章关键词:强制执行;交通违法;车主;交罚款;河南交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院无故解聘员工被告后不履判决 法院带媒体强制执行

    “三八节”当天,杨女士突被告知不用再上班了,对于解聘原因,医院没作任何解释,只说医院换新领导了。11月8日上午,郑州中原区法院带着多家媒体,前往医院强制执行,在媒体监督下,医院最终给杨女士支付了1万余元补偿金。

  • 5年不交租金法院出铲车强制执行

    1998年,河南某建筑材料配送中心租了郑州中原区柿园村一块20亩的土地。2008年后,该配送中心就再也没交过租金。法院判令配送中心搬走,但村民发现,配送中心把地转租给另一家公司,该公司赖着不走。

  • 男子住350平米别墅欠近3000万元不还 被强制腾

    海淀法院今天上午来到被执行人的居住地,决定对被执行人石先生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房产采取强制腾房行动。今天上午,海淀法院执行局决定对石先生夫妇位于海淀西山美庐的别墅进行强制腾房,随后走法律程序移交司法拍卖。

  • 唐河法院通报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工作办理情况

    3月7日下午,唐河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依法办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工作的基本情况,通过此次发布会,介绍唐河法院在办理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维护行政机关权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做法。

  • 许昌法院强制执行“躲猫猫”老赖 查封设备500多台

    12月30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联合许昌县法院,组织执行法官、司法警察和辅警20余人,对两起案件为同一对象、长期和法院执行法官“躲猫猫”,且被执行人有土地、房屋和设备等财产,企业一直在进行生产,法院多次通知拒不申报财产状况,逃避履行债务意图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