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领航新征程】谢伏瞻在河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2017年11月22日19:4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11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河南师范大学报告厅,以“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师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谢伏瞻着重围绕“我们正处于什么样的时代?”“要把牢什么样的精神航标?”“肩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三个问题,与大家交流分享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只要与时代同心同向,当代青年人一定能够创造光荣、实现梦想。

  谢伏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把准历史坐标、顺应时代呼唤。把握新时代,必须深刻认识其基本依据、主要内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上新起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青年学子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具有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站位新时代,勇立时代潮头,找到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把准时间节点,锚定人生坐标,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谢伏瞻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的伟大思想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改造主观世界,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特色、丰富内涵和历史贡献,深刻认识其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宗旨的人民性,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为中华民族“强起来”提供了有力注解,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强基固本的必修课,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谢伏瞻强调,广大青年要清楚肩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他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励志、乐学、明德、笃行。励志,就是要认清大势立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多磨砺。乐学,就是要求知问学,切实把握兴趣是前提、勤奋是基础、善思是关键。明德,就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航标,养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笃行,就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参与伟大斗争,积极助推伟大工程,积极投身伟大事业;要创新、创业、创造,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谢伏瞻最后希望广大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出席活动。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新境界;新思想;时代背景;时代呼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下700米的讲堂

    除了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谢伏瞻还关切地一一询问了龚习国、夏志峰、马观蒲等矿工的家庭和工作情况。

  •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人才观”

    2017年3月3日,北京豫籍专家、院士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谢伏瞻听取对河南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9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省委书记谢伏瞻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实验中学名誉校长施一公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 赶上好时候 争着当劳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身穿蓝色作业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来到井下,给煤矿工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 省委书记“三下矿井”为了啥,他和煤矿工人有何情缘?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穿矿工服、戴安全帽,下到近千米深的矿井、走到矿工中间,再次当起十九大宣讲员。时任河南省长谢伏瞻到河南能源顺和煤矿调研,他深入井下生产一线、来到采煤的掌子面,了解矿井安全生产情况。

  • 下矿井宣讲十九大精神,谢伏瞻说:紧跟总书记一起往前走!

    穿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来到平顶山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下到深达700米的矿井下,给矿工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共话企业新发展,畅谈美好新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