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谢伏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2017年11月28日06: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李点)11月27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谢伏瞻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省委迅速传达学习,召开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出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及时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党组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委员会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并注重与依法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落地生根。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上来,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凝心聚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上来,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奋力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来,为新时代河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谢伏瞻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重要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来,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注重发挥人大代表重要作用,全面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第一次全体会议后,与会的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讨论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副省长戴柏华和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谢伏瞻;省人大常委会;全会;十届;历史方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瞻仰“焦桐”凝望“习桐” 谢伏瞻带领省委常委在兰考重温入党誓词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5日一早,省委书记谢伏瞻,省委副书记陈润儿、王炯,省委常委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一行,从郑州驱车赶赴兰考县,瞻仰“焦桐”、凝望“习桐”,共同追思焦裕禄精神;佩戴党章、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 牢记初心!谢伏瞻书记带领河南省委常委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激荡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蕴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5日上午10时许,省委书记谢伏瞻等在瞻仰“焦铜”、驻足凝望“习桐”、参观焦裕禄纪念园后,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 地下700米的讲堂

    除了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谢伏瞻还关切地一一询问了龚习国、夏志峰、马观蒲等矿工的家庭和工作情况。

  •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人才观”

    2017年3月3日,北京豫籍专家、院士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谢伏瞻听取对河南发展的意见建议。2017年9月19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省委书记谢伏瞻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实验中学名誉校长施一公在河南省实验中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

  • 赶上好时候 争着当劳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融入工作学习当中,把大家凝聚起来,心跟党中央想在一起。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身穿蓝色作业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来到井下,给煤矿工人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