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手术急需用血 11名河南老乡奔赴上海献血

2017年04月11日1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参与献血的河南老乡中还有部分年轻人

  “大家人在他乡不容易,所以我们河南老乡就必须团结成一家人,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昨日,扬州河南商会王长中告诉记者。信阳光山人陈大志因手术需用血。4月8日早上,11名扬州市河南商会的老乡们驾车赶赴上海,为其献血。尽管与这名老乡素不相识,甚至当天都没能与正在重症监护室的老乡及其家人见上面,但大家还是挽起袖管为他献出1800毫升鲜血。

  动员丨信阳男子手术急需用血,老乡伸援手

  陈大志,河南信阳光山人,出生于1971年。今年年初,陈大志在上海长征医院查出骶骨肿瘤,随后手术。

  “上海这边血液供应紧张。病人手术前,院方会动员家属先去血液中心献血。”扬州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赵军营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陈大志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前,部分老乡提前捐献了1600毫升血液。4月11日,院方将为陈大志进行第二次手术。然而,陈大志身在外乡,没有亲属,献血成为家属的头疼事。

  “7日晚上,我听老乡说起大志的困难。我们这些人在外地,亲友少。那么咱河南人就要团结成一家人。”赵军营告诉记者,他随即把情况向商会常务副会长李连波作了沟通,两人一致决定发挥商会“娘家”作用,发动会员一起为陈大志献血。义务献血的消息在商会微信群发出后,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决定第二天就到上海为老乡献血,当晚符合报名条件的会员就有11名,包括两名年轻的女会员。由于陈大志身在重症监护室,商会也无法联系上其家属。李连波又连夜打探到献血地点在上海虹桥路1191号的上海市血液中心。等李连波忙完所有的准备工作,已是8日凌晨。

  奉献丨老乡们奔赴上海,捐献血浆1800毫升

  8日早上5时,李连波和其他10名会员又早早地起床,赶赴上海。上午10时多到达上海市血液中心后,大家就直接去献血。29岁的王洁是两名成功献血的女性之一,她老家在安徽,嫁给河南小伙后成为“河南媳妇”,听说陈大志的困难后,她坚持要到上海为这位老乡献爱心。李连波刚刚因为脑梗、哮喘住院出院时间不长,抽血检查不合格,得知这样的结果,他感觉很遗憾。他告诉记者,在外打拼不容易,同乡情是金钱买不到的,对献血的大家来说是做了件小事,可对受捐者来说却是雪中送炭。赵军营当兵时受过伤,视神经有问题,抽血环节得知自己也不能献血后,他也感觉很可惜。去上海的11名会员中,符合献血条件的6人捐献血浆1800毫升。

  献血结束后,大家想去医院探望陈大志,由于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其本人还在重症监护室,也不能与外人见面,所以只得临时返回。李连波表示,商会将继续关注这位老乡,并将继续向他献出爱心。据悉,扬州市河南商会成立于2014年8月,由在扬州兴办各类工商企业、店铺的近百名河南籍会员组成。(记者 何正权 李鑫 通讯员 杨小燕 文图)

文章关键词:手术;河南老乡;献血;上海;男子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6岁苏丹人胸锥骨折截瘫两年 在山东成功手术

    46岁的穆罕默德来自苏丹一个普通家庭,3年前不慎从3米高的楼梯滚落下来,导致胸锥骨折。后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参加学术会议时了解到情况,认为再次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帮助穆罕默德改善一部分功能。

  • 46岁苏丹人胸锥骨折截瘫 在山东成功手术

    46岁的穆罕默德来自苏丹一个普通家庭,3年前不慎从3米高的楼梯滚落下来,导致胸锥骨折。后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脊柱二科主任聂林在苏丹参加学术会议时了解到情况,认为再次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帮助穆罕默德改善一部分功能。

  • 19岁女子两节手指被拽断 罪魁祸首是美甲

    “小静被送来时已经受伤9小时后”,医生表示,伤者左手无名指和小指出现撕脱伤,必须马上手术。美甲远远不只是涂层指甲油这么简单了,法式美甲、贴片美甲、浮雕美甲、水晶美甲、光疗美甲、甲油胶美甲……指甲是越来越美了,身体也一不小心受到了危害。

  • 12周大小狗吞下20厘米长菜刀 接受手术后脱险

    据外媒1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只小狗吞下一把20厘米长的厨房用刀,在接受手术后脱险。小狗的主人佩斯利说,她一开始以为Macie吞下了一个玩具,但是X光透视结果显示Macie吞下了一把刀。

  • 攀枝花遭枪击的书记市长已完成手术 生命体征平稳

    据攀枝花市公安局消息,2017年1月4日10时56分,攀枝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宾会展中心议事厅,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

  • 攀枝花遭枪击的书记市长已完成手术

    据攀枝花市公安局消息,2017年1月4日10时56分,攀枝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宾会展中心议事厅,枪击正在参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后逃窜。

  • 曝上海医生利用手术性侵女客户 致其毁容

    近日,网友爆料上海九院余东利用手术机会性侵女客户并导致手术失败毁容,在网上引起了强大反响。

  • 男子刀插脑袋仍意识清醒 走进医院接受手术

    秘鲁一名出租车司机日前与人起纠纷,被人在头部狠插一刀,在警方协助下,意识清醒的走进医院,让旁人看傻了眼。而警方事后也逮捕与司机吵架的嫌犯,他表示因出租车司机盗取他的机车,一怒之下才用刀攻击对方。

  • 5岁女孩下身似男童 赴韩国手术恢复女儿身

    首先小群群的父母没有深圳户口或居住证,需回原籍河南所在地办理护照签证,该地区属韩国驻武汉领事馆管辖,即需到武汉办理。其次,个人赴韩需要有5万存款、房产证和驾驶证中的一项,这些小群群的父母都没有。

  • 20岁女大学生4万元整容隆鼻 整完变歪鼻不对称

    在美容院花了4万元,本想隆高鼻子, 谁知弄成了歪斜鼻不说,鼻孔还一大一小。很快,小陈在该美容院接受了隆鼻整形,“‘医生’往我的鼻梁里安装了假体,并称很快会和皮肤融合,没有不适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