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出台地方条例:脱贫认定作假者将受严惩

2017年12月05日17:1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12月5日电(记者王林园 李碧念)河南省近日通过《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将对脱贫认定中作假的直接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应当引咎辞职或者对其给予责令辞职等处理。

  记者从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获悉,条例要求在扶贫对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弄虚作假或者胁迫等不正当手段,骗取扶贫政策待遇。

  在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未按照规定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纳入扶贫对象或者故意将不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纳入扶贫对象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在脱贫认定工作中虚报数据、虚构事实,或者违反脱贫认定标准和程序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造成严重后果的,其主要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或者对其给予责令辞职等处理。

  虚构或者伪造扶贫项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取消其扶贫项目;有违法所得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还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是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或者有其他不作为、乱作为的;二是滞留、截留、挤占、挪用、冒领或者贪污扶贫资金的;三是干扰、阻碍扶贫开发工作的监督检查或者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的;四是其他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扶贫开发工作职责,对扶贫开发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

文章关键词:扶贫开发工作;脱贫认定作假者将受严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彩田园产业扶贫 因地制宜做“山”“养”大文章

    即实现产业扶贫“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对全镇13个村(街)全覆盖、政府对产业扶贫“多彩田园”7个示范工程政策支持全覆盖和力争2017年底产业扶贫“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对全镇1049户3595人贫困人口的全覆盖。

  • 陈润儿主持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

    4月19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要求正视问题、认清差距、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按照精准要求,切实抓好整改。

  • 从"精准扶贫"看"中国式扶贫"

    2011年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先后2次到迤那镇视察“精准扶贫”,3任贵州省委书记先后10次深入迤那镇走访调研指导。对实现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提出的“未来5年,我们将使中国现有标准下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更具信心。

  • 扶贫调查:直面中国贫困角落

    甘肃省东乡县柳树乡红庄村,村民马他非勒将手伸进已经裂缝的墙体,因为没有钱整修,一家人至今住在危房里(3月15日摄)。这,就是四川省大凉山区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马依村村民尔日书进的家。

  • 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成就启示

    一个时代目标已经确立--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 "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印发

    (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中央农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等)(三)健全干部驻村帮扶机制。(国务院扶贫办、定点扶贫牵头组织部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中国残联、全国工商联等)

  • 省扶贫办:用好扶贫项目资金确保扶贫对象受益

    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金,是各级政府扶贫和财政部门的重大责任。我省将尽快制定改革实施意见,改革财政扶贫项目监管机制,切实管好资金、用好资金,把项目干好、让贫困群众更多受益。

  • 习近平的两会时间:扶贫军令状 怎么去完成?

    可以从习近平的讲话中找答案:  2015年2月,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看望村民,并就老区脱贫致富进行实地调研。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多到农村地区去,多到贫困地区去,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做实做实再做实,真正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

  • 谢伏瞻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近期经济等工作

    3月17日,省长谢伏瞻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排近期经济工作、扶贫开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贫困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暨扶贫开发考核评价工作办法(试行)》。

  • 习近平: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

    新华网贵阳6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