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脱贫大决战》在兰考开机拍摄

2016年11月16日11:09  来源:映象网-都市频道

5034

  今年,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营造氛围,进一步探索精准扶贫的电视化创新形式,积极塑造河南扶贫全国典范,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的关注与支持下,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省民政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电视台共同推出全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

  《脱贫大决战》主要由外采和演播室两部分交叉呈现。节目中邀请敬一丹、白岩松、濮存昕、邓亚萍、刘洋、刘震云、海霞、张泽群等众多公益名人加盟,深入我省“三山一滩”贫困地区,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执行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感人的扶贫故事,并根据切身体验为贫困地区代言,争取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扶。

  节目设置了“脱贫‘大家’说”环节,通过公益名人的讲述全景展示河南精准扶贫举措,同时邀请国家扶贫干部、权威经济学家做客演播室,为观众解读国家扶贫政策。节目还设立大象公益扶贫基金,由河南广电16位主持人组成脱贫圆梦团,对未获得现场帮扶的贫困户和创业项目进行网络众筹,助力贫困群体实现脱贫梦想。

  9月17日,由河南卫视着力打造的我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在兰考开机拍摄。节目录制中,中央电视台原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担任特约记者,做客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与扶贫干部韩婧一起,对当地进行24小时的深入走访,与”甜瓜馒头”农户”山药姑娘”等脱贫典型模范一起热聊攀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脱贫致富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目标,除此之外还与爪营四村数十户居民淡茶话家常,对兰考爪营四村的脱贫尝试和效果大加点赞。敬一丹说:“今天我看到了兰考人的新气象,也看到了虽然还不太富裕,但是又勤快又有想法的那样的农民!”

  据介绍,《脱贫大决战》由150人顶级制作团队,历时120天的全程深度拍摄,与100家全媒体联动互动,将3个月持续热播,开创中国公益电视“TV+扶贫”的先河。节目将于10月26日起至12月28日,每周三晚21:15在河南卫视播出,腾讯视频、爱奇艺等新媒体同步播出。届时还将启动“2016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对2016年河南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典型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展播,并在年终举办慈善盛典。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扶贫开发工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点燃新时期脱贫攻坚新激情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近年来,台前县以实施黄河滩区扶贫攻坚行动为先导,因地制宜谋发展,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促增收,累计完成5.4万人口脱贫。

  • 敬一丹对话山药姑娘:精准扶贫兰考有啥好经验?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或是捐钱捐物,或是提供一种思路,“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这种人人关注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宣传,凝心聚力,一起打赢全国脱贫攻坚战。

  • 敬一丹人生第一次到兰考 演说首秀震撼全场

    11月2日21:15,敬一丹将作为河南卫视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的特约记者,引领电视观众一起走进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河南兰考县,了解兰考父老的脱贫经历,感悟奋发图强的力量和团结向前的温暖。

  • 焦裕禄精神引领兰考脱贫大决战

    10月9日,《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在演播室内将聚光灯瞄准兰考县,以山药姑娘的脱贫经历为例,见证兰考县迎难而上、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大决战.通过力所能及的事……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深入“台前模式” 革命老区

    特约记者张泽群在当地扶贫干部王书怀的带领下,一同了解了台前县侯庙镇东碱村就业扶贫基地。村干部王书怀介绍:“扶贫基地在多年建设过程中,完成了把工厂搬到家门口,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持家两不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