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28天内两次酒驾被拘10日 那些劝酒者脸红了

2017年12月25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一男子不到一月之内,被交警查到两次酒驾。第一次被罚半年内不得驾驶机动车,罚款2000元;第二次吊销驾照,再次处罚并拘留10日。这下,自己难受之余,劝他喝酒的那些朋友也脸红了。

男子28天内两次酒驾被拘10日 那些劝酒者脸红了

  男子立交桥下桥口被查

  12月23日下午2时开始,郑州交警二大队在中原路西三环东南角高架桥下桥口处,对过往车辆进行随机检查。

  2时07分许,带队的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队长许建军看到高架下桥段,一辆已经下来的黑色轿车突然靠边停了下来。

  “明显是看到警察后害怕的反应。直觉告诉我,这位司机应该有问题。”许建军介绍道,他和队友立刻来到该车前。司机是一名男子,无法出示驾驶证,一会儿说忘在家里了,一会儿说忘在办公室了。

  许建军闻到车内有明显的酒味儿,遂对其进行测试。其精酒含量为35,涉嫌酒驾。

  28天内两次酒后驾驶

  男子被带到开阔地带,在多次询问后,才说出自己姓杨。民警根据他的身份证信息发现,其于11月25日,在西三环,同样被交警二大队民警查到酒驾,当时对其处以驾证12分扣完,6个月内不得驾驶机动车,并对处以2000元罚款。

  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月,杨某再次被交警二大队在西三环上查到。

  杨说,两次都是借朋友的车,都是受不住朋友们的劝酒,这次他喝了一瓶啤酒。“很长时间没有见朋友了,他们都劝我喝点。说饭店离我家也不远,下了立交桥就到家了……”杨说,立交桥下离他家只有500多米。“一是想着离家近,二是朋友们劝酒,三是有侥幸心理”。

男子28天内两次酒驾被拘10日 那些劝酒者脸红了

  被拘后朋友们也都很难受

  据许建军介绍,杨某是四川人,在郑州工作。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根据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杨某处以吊销驾证,五年内不准取得驾证,罚款1000至2000元,拘留10日的处罚。

  当日夜里,杨某被交警送至郑州市第二拘留所执行拘留。曾在中午和杨某一起喝酒的一位朋友来送行时表示,心里很难受。

  “明知杨哥开着车,也知道他前不久因为酒驾已经被暂扣了驾照,却还是有两人劝他喝酒。虽说杨哥自己不坚定,但是劝他喝酒的两个人也有责任。他们知道杨哥被拘留,非常脸红,没有敢来送行,觉得对不起朋友。”(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文章关键词:酒驾;男子;劝酒;交警;驾证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尔滨司机撞死5名环卫工 目击者痛哭:不能开慢点?

    如今,在黑龙江哈尔滨市二环桥上清扫时,边付君变得小心翼翼,总是挨着护栏走,还不时提醒同事注意车流。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图  边付君说,他们身着荧光环卫服、肩头装有爆闪灯,主要就是为了提醒车流保护环卫工。

  • 男友酒驾肇事 女子为其出气扇民警耳光

    近日,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处理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中,先后处置两名妨害公务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 男子无证驾车1小时喝5瓶黄酒 出车祸后怪车不争气

    一小时内,陈鸣前后喝了5瓶黄酒,每次都是在路边喝完后继续驾车。警方接报到场时发现,该车的车头部分已经深深嵌入路灯杆内,而陈鸣正在用脚猛踹事故车辆,嘟囔着责怪车不争气。

  • 都是啤酒惹的祸?郑州交警5分钟查仨酒驾

    郑州交警四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李予峰说,随着天气日渐寒冷雨雪即将来临,为进一步预防重大事故发生,民警在郑州市城乡结合部对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超载进行查处,他提醒广大车主,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 酒驾一次就遣返 在美留学生如酒驾后果很严重

    一名在纽约州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刘同学因酒驾被捕,随后法庭要求他出庭见法官,不过出庭被推迟。然而刘同学却在一个月后收到了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发来的通知,通知上写着他的F1签证被吊销了。

  • 男子酒驾被查拿1岁孙女做挡箭牌 拒绝接受检测

    前两天,安徽省怀宁县开展“飓风”2号统一行动。经过20多分钟的劝说,王某还是拒绝进行酒精检测,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将王某强行带离现场,带到怀宁县人民医院提取血样。

  • 女公交司机聚餐喝大量白酒后开车 创武汉酒驾记录

    民警当即将其送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醉驾办案中心作进一步检测,并将车辆予以暂扣。近期,武汉交警将加大夜间整治力度,严查酒驾、渣土车、闯红灯、走禁止线等违法行为,希望广大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礼让,谨慎驾驶。

  • 男子酒后为女同事挪车被罚 交警:车动了就算酒驾

    近日,湖北,襄阳。民警发现一男子酒后挪车,原来该男子准备将车倒好后再让女同事帮忙开回家。交警表示,只要在道路上动了车都算酒驾。目前,男子将受到相关处罚。

  • 男子酒驾被查怀恨在心 网评“把交警撞死才好”被抓

    10月4日上午11时许,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交警大队辅警何鹏飞在北广场过街天桥下执勤时被陕A20QG6别克越越车碰撞致伤后左腿截肢。经雁塔警方与曲江交警大队共同协作,确定嫌疑人:宜某某(男,汉族,1990年6月出生,陕西子长县人,现暂住西安)。

  • 郑州一客车司机晚上喝酒次日被查酒驾 交警:隔夜酒也能检测出

    核心提示|十一长假期间,乘坐客车出行的市民相对集中,客车司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安全驾驶,然而仍有客车司机胆大酒后驾驶。据了解,隔夜酒能否被检测到,跟驾驶员饮酒多少、个体分解酒精的能力等都有关系,有些司机,即使喝酒相隔24小时也能检测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