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2016年11月23日10: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章杰 董楠 李曼 李晓波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核心提示 | 大雪未到,大风先行。自21日中午洛阳市气象台发布蓝色大风预警后,又不断发布道路结冰、暴雪预警,从最初的蓝色预警不断升级,至22日15时,已发展成红色预警。

  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洛阳市相继降落的暴雪、大暴雪何特大暴雪拔高了菜价,提了外卖费,改了多条公交车辆路线,火车多车次晚点,马路交通多处瘫痪。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洛阳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00余起,幸无重大亡人事故。

  现场多处路段拥堵,成了停车场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昨日上午上班时,洛阳市纷纷扬扬地飘落着小雪,路上虽然没有积雪,但是车辆行驶明显慢得多。

  市民周婷婷从瀍河坐公交车上班,平时20多分钟的路,当天花了40多分钟。“主要是有些路面有积雪比较滑,一路上见了至少三个交通事故。”周婷婷说,公交车上也是人满为患,平时都是空着的后半截,当天挤得够呛。“仅是上个车,都要用九牛二虎之力了。”

  从上午9时左右一直到下午1时,雪越下越大,定鼎立交桥、王城大桥、牡丹桥上,纱厂西路、凯旋西路、唐宫路等多条道路上,车辆行驶极为缓慢,路面上似乎成了停车场。

  陈晓光是一名外卖送货员,他说昨天下大雪,订餐费用也从平日的2元增加到了5元,可是订餐量明显要比平时大得多。“中午路面上,那些骑着电动车在外面跑的很多是我们的同行。”

  市民周扬昨日中午回家做饭还是骑着电动车,可是回来的时候,只得坐公交车。“中午下班回家的时候,还能勉强骑车,可是就过了几十分钟,路面上积雪很厚,电动车已骑不成了。”

  行市雪刚飘,蔬菜就看天涨价

  昨日上午,随着雪量的逐渐增大,一些超市和菜市场的菜价也出现了“水涨船高”的情况。上午9时刚过,市区一家平价菜超市内就已经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大爷大妈们。在超市内记者看到,和以往相比今天大多数菜价并没有受到大雪的影响,与往日菜价持平。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超市供应的多是下雪之前购进的蔬菜,所以菜价受天气原因的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暴雪持续的话,超市的菜价恐怕就会随之上涨,“尤其是菠菜之类的绿叶蔬菜,上涨幅度会比较大。”

  和平价超市内相对稳定的菜价不同,菜市场和一些蔬菜店的菜价已经随着大雪的来临逐渐增高。在一居民小区内,记者走访了三家相邻的蔬菜店,同样包装的捆装小白菜最便宜的和平价超市一样只要2元钱,而最贵的一家已经卖到了一捆3元钱,当记者质疑蔬菜店菜价过高时,店主却表示下雪涨价是正常规律,“下雪导致运输成本增加,肯定要涨价,而且下雪会有持续性影响,如果运输跟不上,菜价恐怕还要再涨。”

  气象即日起雪就停了,今日天气转晴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据悉,11月21日,洛阳市气象台在12时35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平均风力可达5级以上,阵风6到7级。

  11月22日上午10时开始至12时,洛阳市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至12时40分,升级成橙色预警,洛阳市区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洛阳市气象台22日15时05分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洛阳市区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那么从蓝色预警升级到橙色预警,再到红色预警到底有啥区别呢?洛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标准: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或者已达4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标准: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而红色预警则是最强的,标准是6小时内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或者已经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21日20时至22日20时各观测站降雪量(毫米)和积雪深度为:汝阳35.7/27,新安31.7/28,伊川31.7/22,宜阳31.5/20,孟津28.8/22.6,市区27/22,洛宁24.3/22,偃师20.9/22,嵩县15.8/24,栾川10.2/5。“下一次的数据更新会到晚上9时许。”洛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此次降雪会持续到22日后半夜,23日开始天气转晴,气温会大幅度下降,最低温度会降到-9℃。

  救助一晚上救助了八个人

  自21日晚,洛阳市雨夹雪慢慢就开始变成了小雪,路边的流浪人员也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昨日雪花开始变大,洛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就更忙了……

  据洛阳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科科长田举介绍,从21日起,救助站增加了巡逻车和救助食品、被子等,涵洞、车站、菜市场等地依然是重点巡逻地区。“由于巡逻人员有限,加之流浪人员休息地点经常变换,我们需要不断地对这些区域进行巡查。”田举表示,仅是21日晚,就救助了8名流浪人员。

  “由于救助属于自愿行为,他们并不愿意去救助站,我们只好把被子和食品给他们,等会儿还得再去。”田举说,虽然现在有了救助点,方便白天救助,可是大量救助工作还是在晚上进行。

  田举说,毕竟救助人员有限,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旦发现流浪者,及时拨打110或62267164救助电话,并告知具体位置,方便救助站进行进一步救助。

  此外,记者从洛阳市救灾科了解到,衣物被子已经全部准备好,正在收集各部门的相关救灾数据。

  公交

  25条线路改线10多条线路停运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22日下午1时许,记者从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受雨雪天气影响,公交集团对25条线路进行了调整,另有10多条线路停运。

  调整线路如下:7路到体育场后改走中州路到东花坛,11路到牡丹广场调头,12路沿原路线至凌波路河洛路后右转走河洛路三山路、南昌路到景华路恢复原线,16路西关发车后走中州路到王城广场西恢复原线,20路去程到体育场路后改走中州路到新街恢复原线,24路到衡山桥调头返回,27路到王城大桥南调头返回,32路去程改走河洛路至银川路走原线到纱厂北路右转走道南路、解放路到纱厂南路恢复原线,34路到爽明街后改走新街到小北门后恢复原线,39路到洛玻城后调头返回,40路到浅井头后调头返回,45路西关发车后走中州路到华山桥调头,48路到平等街后调头返回,50路到东方医院后调头返回,52路董村返回,58路去回程走新街,59路河洛路丰润东路调头返回,61路汉宫路衡山桥东调头返回,62、63路王城大道到关林路口南调头返回,65路徐屯调头,83路麻屯南调头返回,94路到海校路返回、不走伊河大桥,95路去程丹尼斯直行到河洛路瀛洲桥恢复原线,98路华山北路机场路口南调头返回,停运线路如下:68路丰李停运、38路贠庄线停运、36路、51路、73路、85路、89路、92路、93路、97路、伊滨专线停运。

  “由于改线的即时性较强,公交部门将根据道路情况对线路随时做出调整,努力保持正常运行。如有疑问,乘客可拨打公交热线63411661对线路情况进行咨询。”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火车

  多个车次晚点

  受降雪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郑西高铁部分区段限速运行,洛阳龙门站部分动车组列车晚点。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请到洛阳龙门站售票窗口(1号、7号办理退票和改签,支持信用卡,3号、5号办理改签,不支持信用卡)办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22日17时具体晚点列车为:G1883次,预计晚点166分;G158次,预计晚点162分;G1856次,预计晚点165分;G1282次,预计晚点171分;G1895次,预计晚点61分;G842次,预计晚点177分;G1884次,预计晚点186分;G1836次,预计晚点185分;G1876次,预计晚点168分。

  具体晚点时间还需根据车站公布的晚点信息为准,由于昨日为初次降雪,暂未对普通列车造成影响,已购买车票的旅客应及时关注列车晚点信息。

  交警

  高速几乎全封闭,注意城区危险路段

  22日上午,大河报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获悉,由于洛阳降雪导致路面结冰,目前洛阳辖区内所有高速除了连霍高速沿线站口正常通行外,其他高速站口全部封闭,并给出多条洛阳市区内危险路段。全省高速七座(含七座)、危险品车辆禁止高速通行。

  交警支队称,在城区,洛阳桥、牡丹大桥、王城大桥、瀛洲大桥、凌波大桥及其他涵洞、立交桥匝道上,由于不能接触地温,桥面上极易结冰,尤其是李屯特大桥上下坡打滑,导致南北两个方向通行受阻。

  除以上易结冰路段,洛阳市市区道路还有几处危险路段,分别是,王城大道李屯桥至郭寨路段、瀛洲路534医院至河洛路段、310国道唐寺门至洛孟路段、汉宫路至王祥河段、定鼎北路至陇海桥段、瀛洲路的华夏路至天津路段、周山路的浅井南路至周山桥段。

  “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谨慎驾驶,缓打方向,保持车距避免紧急制动。”交警提醒说。

  长途汽车:出市、出省的长途车辆全部停运,仅有部分县际班车运营。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洛阳市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500余起,幸无重大伤亡事故。

  昨日记者从洛阳机场了解到,因大雪影响,洛阳机场预计关闭至下午3点,有3趟航班延误。

  市政

  24小时待命,保证各个桥梁交通通畅

一场暴雪洛阳路面成了停车场 公交改线高速封闭

  “在此之前我们市政部门就已经提前做好了除冰雪应急预案,对各大桥梁进行及时维护。”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贾光明处了解到。

  “22日早晨6点市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并且雪势越来越大,临近中午时各个桥梁已经出现积雪情况。”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养护部副经理李忠欣告诉记者,为应对本次降雪,市政集团已先期准备300吨融雪剂,10台除雪车、10台融雪撒布机以及其他除雪设备共计30余台,投入450余人24小时对重要桥梁实时巡查。“上午我们的除雪设备已经全部到位,11点开始清除桥面积雪。”

  昨日下午,洛阳市区的降雪量有增无减,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雪红色预警,李忠欣告诉记者,市政部门将持续作业,力保下班高峰时桥梁不受降雪的影响。李忠欣介绍,夜间工作人员会在22点左右对桥面进行融雪除雪作业,凌晨4点左右会再次进行作业,保证早高峰时期桥面交通顺畅。

  目前已在王城大桥、王城大道陇海立交桥、牡丹桥、西苑桥、凌波桥、九都路立交桥、定鼎路陇海桥、华山桥、过街天桥、开元桥、高铁大桥、洛伊快线均已撒融雪剂除冰雪。还在瀛洲桥、聂泰桥、瀍河桥、洛阳桥、衡山桥等市区桥梁上先用铲车推雪,随后撒融雪剂,保证“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供电

  12支巡视队伍巡视了市区47条线路

  大河报记者从洛阳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城区居民可靠用电,公司细化了保电应急方案,开展雪天特巡。结合近期全市配电线路、设备、配电室及电缆沟的排查情况,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巡视工作计划,截至昨日15时,12支巡视队伍共巡视了市区47条线路。

  同时,集中对城郊交界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非供暖小区的配变台区集中开展负荷实测,开展红外测温。对重要保电线路、负荷集中区域、开关类设备、电缆头、引流线等易发生故障部位,以及重要用户进出线设备和连接件进行红外普测工作。截至昨日15时,已完成69台变压器的实时监测,全市范围内电网及设备均安全稳定运行。

  根据洛阳市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明后天供电线路将受到严峻考验,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持续做好雪天夜巡和高峰实测的相关计划安排,全力保障全市持续可靠供电。

  教育

  非寄宿制学校,幼儿园23日停课一天

  昨日下午,洛阳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暴雪和冰冻天气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各级各类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建立应急处置组织,储备好救灾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立即投入应急处置。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认真查看校内与邻近学校周边各类建筑物,及时清除积雪或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不发生垮塌造成的师生伤害。各类学校、幼儿园,特别是寄宿制学校、幼儿园要认真排查宿舍、食堂、供水、供气、供电、医疗等重要生活保障设施情况,要确保饮食、饮水正常供应。

  非寄宿制学校、幼儿园要在确保师生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好学生课程,必要时可采取临时处置措施,适当推迟或提前上下学。根据天气情况,11月23日停课一天,同时对停课所缺课程做出相应调整补齐。

  防冻

  用水设施需“穿衣戴帽”

  大雪来袭,大家在添衣保暖的同时,也别忘了为家中的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穿衣戴帽”,做好防冻处理,以免影响正常用水。昨日,大河报记者联系到洛阳北控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冬季用水设施防冻和解冻常识。

  防冻方法:

  方法一:“穿衣戴帽”。对暴露在户外的上水管道、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保持水表井干燥、清洁;水表井内填放锯末或其他保温材料,或者铺盖草垫等,以防水表冻裂。

  方法二:“滴水成线”。严寒天气,没有暖气的居民,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滴成线(储于容器内以作他用),防止夜间上冻。

  方法三:“排空设施”。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居住,应关闭门窗以保持室内温度,并将总阀门关闭,排空管中余水。

  一旦发生管道上冻,可根据管材不同采取以下方法解冻。

  镀锌钢管:可用温水浇淋,特别是弯头处,亦可用电吹风等烘烤。忌在同一位置长时间烘烤,以免造成水管破裂。

  铝塑管、PVC、PE、PPR管材等:可先用热毛巾包裹后,用温水从水龙头沿水管慢慢浇淋,忌用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急烫。

  水表:可使用不超过60℃的温水冲淋,忌用火烘烤或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

  上冻的水管或者水表,解冻时均忌用硬物敲打。

文章关键词:暴雪;路面;引流线;黄色预警;洛阳龙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暴雪蓝色预警 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人们期盼已久的初雪终于来到了郑州,但此次降雪量却超乎了人们的想象。11月22日8时,郑州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郑州市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 大降温超10°C!河南将迎入冬来首场雪,南部或有暴雪

    来自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我省将出现一次雨雪大风寒潮天气,黄河以南有中到大雪,南部部分地区暴雪。此次雨雪天气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首场降雪,需加强防范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

  • 北方迎大风降温 东北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今天(19日)至23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带来大风、降温、降水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雪天气及道路结冰对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生活出行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

  • 美中西部迎暴雪多地停课 丹佛机场取消逾300航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个强大的风暴系统在当地时间15日给美国科罗拉多带来18英寸的降雪,导致丹佛机场300次航班被取消,高速公路也因暴雪而变得湿滑难行。

  • 暴雪后“正能量”温暖乌鲁木齐

    一夜暴雪,乌鲁木齐11日迎来自1980年以来,12月单日最大的一次降雪。而在乌鲁木齐大雪纷飞中,路面太滑,许多私家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