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外卖哥凌晨送餐顾客“失联” 一条短信令人心酸

2018年01月11日07:05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从1月10日一早开始,一则关于杭州外卖小哥的故事在网络流传,截至目前,人民日报等大V也都纷纷转载。

  究竟什么事情,让杭州这位外卖小哥让全国人民心疼?

  根据网上显示的内容,事情是这样子的——

  杭州一位淘宝卖家点了一份外卖,但由于24小时的连轴工作,实在扛不住便睡着了。第二天清理短信时发现了这样一条短信。

外卖哥凌晨送餐顾客“失联” 一条短信令人心酸

  本文图均为 浙江24小时 图

  原来,订单发生在凌晨四点多,杭州萧山区的外卖小哥老闵到达送餐地址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顾客导致订单无法完成。为了确保将外卖送到顾客手上,他在路边徘徊许久。最终仍然无法与顾客取得联系,无奈之下,他只能冒着大雨推着没电的电瓶车步行将近六公里回家。

  寒冷的夜里,心灰意冷的他因此发送了这样一条短信:“谢谢你,让我彻底告别这一行。”

  事后老闵说:“送外卖是我的工作,我的职业。我要确保每一份外卖都送到顾客手上。我这个人比较轴,一个单没送到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这可能也就是你们说的职业精神吧!当时发那条短信,在下雨天时间又比较晚,太累了,当下真的觉得很难受。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冲动了。也谢谢那位顾客可以理解我吧。”

  幸好结局挺温暖,老闵也决定继续送外卖。

  10日下午2点,记者在萧山找到了老闵。他今年49岁了。老闵大名闵运水,老家河南,来杭州八九年,做外卖小哥一年半多。一天送30到60单,工作时间11-14点,17-20点,凌晨0-4点,月收入七八千。

  他说已经接了一上午的电话了,都是媒体的。

  老闵说网上说的那件事情发生在2017年年底,具体是12月27日还是28日他有点记不住清了,只记得那个凌晨特别冷。

  “当时是凌晨4点半左右接到的单子,从萧山宁安村送到嘉润公馆,接到单子的时候我知道电动车快没电了,但我想想送到客户那里肯定没问题的,想着人家等着吃早餐就送过去了。”

  老闵说,点餐的人住24楼,他敲门没人应,打电话也没人接,用自己的两个手机轮流打,打了七八个也没人接。

  那一刻,年近半百的老闵真的很沮丧。

  “手也敲门敲得痛死了,本来那天就下雨,很冷,手指都是僵的。实在没办法,只能把外卖就放在门口。”

  等他再回到楼下,电动车就没电了。天下着大雨,老闵只好推着车回家,电动车很重,加上电瓶大概有120斤,当时人又累又冷,心里很委屈。

  推了将近6公里路,总算到家了。回到家的老闵手指冻肿了,身上却是一身汗,澡也来不及洗,就躺下了。

  客户林小姐,25岁,做淘宝女装的,她目前住的房子是租来的。

  “那天修图、上新,忙了一个通宵,4点多活干完了,肚子饿了,点了个早餐,记得点的是粥啊、包子啊,躺在床上等外卖,看了会儿手机,太困了,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中午11点了。”

  女生是浙江省艺校毕业的,看到朋友做淘宝,自己也试试做了:“做淘宝店真的很辛苦,自己找货源、自己找人拍照、自己P图、修图,别人看到的都是页面上漂亮的照片,其实背后都是汗水啊。”

  林小姐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要做到通宵这样的状态。

外卖哥凌晨送餐顾客“失联” 一条短信令人心酸

  外卖小哥老闵

文章关键词:外卖;短信;失联;送餐;淘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寒冷冬日,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这个冬天很冷,大雪压顶,天寒地冻……但这个寒冬,也有很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让人无比温暖,告诉你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两省交警接力护送,历经4个多小时,这辆跨越河南山西的客车终于平安抵达运城,学生们也回到温暖的教学楼中。

  • 外卖平台差评机制实施走样:消费者存被骚扰可能

    近日,昆明的刘女士在点了一份外卖后遭遇了一件闹心事,在既定的时间内外卖未能及时送达到她的手上,但平台上却已显示送达。外卖小哥解释称这是他第一天上班,不认识路导致。刘女士给了配送服务差评以后,她收到了外卖小哥发来的一串辱骂的短信。

  • 送餐小哥偷吃别人外卖被行拘 称因肚子饿

    近日,(天津)公安和平分局抓获一名因一时贪念而盗窃的送餐员。该送餐小哥偷取了同行送达的外卖食品,在被民警抓获后,除了不停表达给行业抹黑的愧疚,还交代了令人哭笑不得的盗窃动机:因为肚子饿。经审理,周某交代,因为送餐过程中肚子饿了,就贪图小便宜,偷了别人家的外卖吃。

  • 这潜规则实在太坑人!经常点外卖的人必看

    很多人觉得点外卖不仅便捷,而且还有红包返现,点单满减,价格肯定更优惠。据了解,目前在线外卖平台并没有清晰、有效的盈利模式,普遍分析认为单靠收佣金也难以覆盖运营成本。

  • 女子今年点了673单外卖 成郑州点外卖最多的人

    其中,男性会比女性更喜欢点外卖,60%的订单都是男性用户下的。外卖最喜爱的菜系中,郑州小吃胡辣汤今年上榜,此外,紫菜蛋花汤、酸辣土豆丝、皮蛋瘦肉粥、秘制凉皮、烩面、墨西哥鸡肉卷、红烧肉、肉夹馍也都在列。

  • 1500家外卖餐企网上直播后厨

    外卖是怎么做出来的?从昨天开始,市民就可以集体“网上观摩”了。市食药监局当日宣布,本市1500多家餐饮企业在网络订餐平台上集体开始“后厨直播”。

  • 10份外卖8份缩水

    调查结果显示,10个样本中有8个样本的确存在外卖分量少于堂食的情况,其中分量最多可相差近150克,相当于五分之一菜量。在送来的外卖里,下层是米饭,上层是辣白菜、五花肉等食物,但是蔬菜明显没有堂食的多。

  • 外卖经济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我国外卖用户超过1.5亿、外卖经济产业规模近2000亿、从业人员近700万。当前,外卖经济有什么新趋势?激发了哪些新动力?

  • 女子与丈夫吵架后独自住酒店 点外卖遭遇恐怖一幕

    “他拿着快餐快到了8楼的801房间,这个时候他接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就是报警人李女士打过来的,问他快餐到哪里了,他现在正在按门铃,通知李女士来拿快餐。”  眼见施暴不成,庄某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下跪向李女士求饶,称自己是喝了酒一时冲动,希望不要报警。

  • 向餐饮业外卖垃圾说“不”

    订餐时人们往往都会选择一次性餐具制品,且处理方式多为随意丢弃,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