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北大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落户郑州 打造人才培养"摇篮"

2018年01月12日07:2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北大未名湖 (资料图片)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黄河迎宾馆举行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意味着郑州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第一个合作项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正式落户郑州。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

  将打造成高端人才培养的“摇篮”

  北京大学享誉全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历史悠久,是中国经济学科的诞生地,也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北大经济学院与郑州市的友好合作,符合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精神,符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全国区域布局构想,是北京大学服务社会、更好实现学校核心使命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创新区域教育产业发展模式、支持校地智库发展的重要探索。

  据了解,此次北大经济学院与郑州市友好合作协议内容广泛,涉及建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博士后工作站、EDP中心、智库等实体合作,专项指导、结对协同、专题论坛和企业家培养等项目支持,以及专题业务培训、互派挂职等交流提升。

  合作双方均表示,将致力于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打造成为高端人才培养的“摇篮”、新兴学科培育的“沃土”、政产学研合作的“平台”、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智库”、助推区域创新发展的“加速器”、郑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的“纽带”和中部地区北大校友之家。

  郑州要用5年左右

  引进10个左右高校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等

  此外,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使郑州能够获得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郑州市要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5~7个优质高等教育机构(含国内外优质应用型技术大学),10个左右高校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驻郑高校本科生培养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规模进一步扩大。到2030年,郑州市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开放合作特色明显,高等教育支撑创新驱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

文章关键词:郑州;北大;人才培养;摇篮;北大经济学院;中原教学科研基地;落户郑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全部关停

    记者昨日从市畜牧局获悉,全市禁养区内的212个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停清养工作;适养区295个规模养殖场有214个建立了规范的粪污处理配套设施,设施配套合格率达到72.5%,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工作任务。

  • 上月郑州市水泥价格大幅上调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监测,2017年12月份我市重要生产资料市场大稳小动,以涨为主,其中成品油批发价格小幅上涨,钢材价格有较大涨幅,化肥价格小幅下跌,水泥价格连续大幅上调。

  • 郑州将向社会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

    到2020年,郑州市基本建立政府购买学校体育艺术服务工作体系。昨天,郑报融媒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市属学校的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可以采取购买社会服务的模式,在七大类15个项目上和社会组织机构合作。

  • 郑州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500万 多所学校要建新校区

    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500万人;农用土地面积将减少,有序增加建设用地;到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占全年的65%以上;多所学校有新建校区计划……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已经在郑州市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 受降雪影响 郑州市蔬菜价格上涨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我市粮油肉蛋价格平稳,受降雪影响,蔬菜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