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郑州年货博览会2月3日会展中心开幕

2018年01月24日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讯 核心提示|年是什么?年,是小时候妈妈包的饺子,是捂住耳朵时烟花绽放的瞬间,是甜到心里的蜜饯糖果,是攥在手中的压岁钱。过年绝不是只有吃喝玩乐,按照传统习俗,从柴米油盐,到糖果烟酒,从鸡鸭鱼肉,到腊味蜜饯,为新年的到来储备一个丰盈的“年货库”,过年越来越近了,你备年货了吗?城市在发展,传统的年味却慢慢变淡了。年味不够,年货来凑!您的年味儿,年博会都承包了!2月3日至11日,第八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火爆开启,带您买年货添年味。

  年货是年味的载体郑州年博会带您淘遍特色好年货

  在这个物质丰富的年代,办年货的意义已不再停留在年三十的一顿年夜饭,或者一件喜气洋洋的新衣裳,而更像是一次和传统的对话,一场精神的仪式。年货作为仪式感的载体,自然也要好好操办才行。毕竟人们只有在置办年货的过程中,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年味,感受到年来了。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是中原百姓春节购物层次高、年货品种全、采购规模大、消费时段长、品牌效应好的综合性一站式购物平台,已连续举办7届。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河南广播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省酒业协会协办,河南省博览事务局和郑州汇之源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UU跑腿战略支持,将于2018年2月3日~11日(农历腊月十八至腊月二十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与上届相比,本届年博会展览面积增加1倍,展商400余家,带来了10余万种优质年货,让老百姓真正做到一站式购齐。展区设置除了延续往届的品牌展区、进口商品区、糖酒饮品展区、清真一条街、全国特产展区、精品干货休闲食品展区、果蔬粮油土特产区、服装家居展区、河南省特色产品展区外,为了助力精准扶贫,特设河南驻村第一书记富民成果汇报展,展销河南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以及为了助力振兴豫酒,特设豫酒振兴专区,号召河南人喝河南好酒,为豫酒振兴打Call。

  河南年味怎能少了河南老字号

  本届年博会将有近20个河南老字号亮相:骨刺酥软的商丘陈家糟鱼;兼具纯、香、酥的开封百年白记花生糕;100余年历史的开封楚记卫东酱制坊酱鸭;沁阳“董国庆驴肉馆”生产的“董记闹汤驴肉”;民间饮食文化的杰出代表滑县“义兴张”道口烧鸡;乾隆时的“皇贡”牌贾寨豆腐干;不使用任何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的开封徐家西瓜豆酱;豫东土特产中一绝的民权贡麻花;“药食同源”的开封七味草;经过“三耗九制”工艺的濮阳桃园耗辣椒;有“食一口而动全身之感,让人回味无穷之妙”口感的万古·文盛馆羊肉卤;具有香、甜、酥、脆特点的天然绿色手工食品—振伟牌观堂手擀麻片;拥有10多项金花宋茶发明的大宋官茶;具有鲜、焦、卤、酥、脆、香独有特点的鹤壁市浚县“吴二锅”牌花生米;经“蒸、酵、熏、淋、陈”五步36道工序酿造而成的“五谷醇香”纯粮食醋;延续百年来坊间制作方法和工艺的“宜生斋”桶子鸡。而且,每个老字号还有特价优惠活动,快来年博会买买买吧!

  年俗文化展区带您追忆童年年味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羊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在许多人感觉“年味儿”越来越淡的今天,体验年俗成为许多地方许多人的一道文化大餐。

  本届年博会,为了让大家在展会现场办年货的过程中感受到过年的氛围,特意设置了河南年俗文化与非遗手艺区,以“记忆”和“体验”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结、剪纸、皮影、葫芦烙画、泥咕咕、新年金瓜、吹糖人、面塑、淮阳高粱秆画、麦草画等近50个极具特色的传统工艺到展会现场,让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重拾童年回忆。

  提醒商家

  第八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的招展已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海量宣传,展位有限,诚邀各界知名品牌,龙头企业进驻,共同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春节采购全品类、多品牌、质优价廉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咨询电话0371-86612555,18300686536。

文章关键词: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泥咕咕;药食同源;博会;豫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会展经济再上新台阶 竞争力名列前茅

    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中国—东盟会展行业合作委员会在郑州成立,2017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排行榜上郑州位居第二……众多利好消息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郑州迎来了会展业发展“黄金期”。

  • 郑州目标:国际会议一年办10次 港区也要建会展中心

    《意见》指出,郑州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嵩山论坛、中国考古学大会、中国(郑州)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等会议的影响力。据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发布,今年上半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和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展馆档期紧张,基本要提前一年预订。

  • 郑州要打造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获悉,上半年,郑州市共举办展览106个,平均每周举办4个,展览面积122.1万平方米,举办国际性会议5个。

  • 2016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下周开幕

    又一重量级全国性论坛将在河南举行——6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河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下周开幕

    又一重量级全国性论坛将在河南举行。

  • 时话实说:3千亿元正赶来郑州!

    4月8日到10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举办。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介洽谈会:4月8日下午3:00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

  • 郑州首届创新创业大会开幕

    5月28日,郑州(首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全球众筹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揭开了面纱。  

  •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精品工程

    据了解,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评选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会同电力、铁道、公路、化工、石油、建材等12家行业建设协会和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共同完成。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以“精品工程”身份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表示出该工程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精品工程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我省唯一一家入选项目,成功上榜。

  •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精品工程

    据了解,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评选活动,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会同电力、铁道、公路、化工、石油、建材等12家行业建设协会和解放军工程建设协会共同完成。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以“精品工程”身份入选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表示出该工程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 第14届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8月举办

    由省酒业协会、腾讯大豫网、映象网等共同主办的2014第14届中国(郑州)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将于8月6日至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郑州糖酒会的展会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展会组委会还将举办首届中国(郑州)酒模大赛。

  • 郑州国际车展摄影大赛启动

    2013第六届郑州国际车展将于11月6 -10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郑州国际车展经典主题活动之一的汽车摄影大赛,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摄影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

  • 郑州会展中心停车天价 一个多小时收一百

    鲁先生说,进门时,保安要求他缴纳100元押金,并给他发了一张盖有“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证件管理”公章的“进馆车辆通行证”。在鲁先生给记者展示的“进馆车辆通行证”上,记者看到该证背面印有超时停车每半小时收取50元的收费标准。

  • 郑州会展中心自定天价收费标准

    鲁先生说,进门时,保安要求他缴纳100元押金,并给他发了一张盖有“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证件管理”公章的“进馆车辆通行证”。在鲁先生给记者展示的“进馆车辆通行证”上,记者看到该证背面印有超时停车每半小时收取50元的收费标准。

  • 银行:86亿元支持地铁一号线建设

    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在6月6日开工,总投资约145.7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