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人路边晕倒 郑州热心市民及时扶起报警

2018年03月04日09: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李岚 文图

  3月2日上午11时,在郑州市建设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侧,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的隔离花坛边,过路的市民王女士等人见状,忙将老人扶起并拨打报警电话。

  桐柏路分局棉纺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老人已经清醒过来。面对询问,老人自称叫邢天佑,家住惠济区古荥镇,有老伴和两个儿子,却不知道他们的手机号码。民警想把老人先送到医院,但他说自己已经没什么大碍,不需要上医院。

  

  “我们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后,通过户籍网查到了老人儿子邢先生的电话。打过去后,对方说一家人正在四处寻找老人。”民警马明说,当天下午4时许,老人的儿子赶到了派出所。看到父亲安然无恙,邢先生十分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他的父亲一见儿子来了,一脸委屈,像走失的孩子见到家长一样,拉着儿子的手大哭起来,说自己从公交车上下来后,走着走着就迷了路,焦急之下,就晕倒了。

  “以前他坐公交车出去转一圈后,很快就会回来,今天我们在家等到中午也不见他回来,都很着急,赶紧出来找。”据邢先生介绍,他父亲患有脑血栓,记性也不好。昨天是元宵节,老人想出门看热闹,上午8时从家里出来后,带着老年乘车卡坐公交车到市区里逛街,没想到会在街头晕倒,多亏被好心的市民及时发现扶起来报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提醒邢先生,以后尽量不要让患有脑血栓的父亲独自外出,为避免老人走失,一定要在老人身上放一张联系卡。(记者 李岚 文图)

文章关键词:老人;户籍网;报警;晕倒;派出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及医生丈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老人晕倒心跳骤停 怀孕护士跪地急救

    接到通知后,值班站长邬琳和员工詹晶及时赶到,发现晕倒乘客没有意识,于是立即通知司机,用列车广播呼叫车内有无医护人员,请求帮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诊断为突发室颤,急诊科艾芬主任组织医务人员积极抢救,随后老人被转到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治疗。

  • 好心夫妇为陌生老人交3年房租:担心他的将来

    “那一年冬天实在太冷了,他说晚上躺在夜市的炉子旁边,我们真担心出问题,就答应让他自己找房子,我们交房租。”  正和付先生说着,杨学荣老人进来了,因为他耳背,很大声地和付先生打招呼,“她昨天(22日)过生日啊,没见到人。

  • 民警带警犬全力搜寻 最终将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找到

    阳平派出所内十几位民警前往秦南村增援,村内六七十名村民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接到增援电话后,警犬中队副中队长杨震宇带领杨庆、张召祥及两只警犬“迈克”和“安娜”奔赴秦南村。

  • 老人晒太阳晕倒起诉养老院 烈日下暴晒无人问津

    养老院方面表示,当时护工临时去照顾别人,老人只是在阴凉处晒了1个小时,晕倒不排除是旧病复发。家人认为是护工疏忽导致老人被晒晕,因此以老人的名义将养老院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医疗损失等共计8.7万余元。

  • 新京报评老人批飞机晚点被摁倒:这家公司咋不上天

    因为这次冲突,涉事老人们不仅被叫到了派出所,其伙伴们安排好的塞班之旅也泡汤了,想想都心塞。这可能让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在民航产业日渐市场化的当下,居然会发生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如此恃强凌弱的情况。

  • 老人趁家人熟睡深夜外出"遛弯" 结果迷了路

    1月7日深夜,一名老人趁家人熟睡后独自一人外出“遛弯”,好在老人得到了小区热心居民、保安和民警的帮助,老人最终安全回家。

  • 湖北一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交警开道救助

    (龙苗 柳远丹)12月19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民警在执勤时,获悉一位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民警迅速驾车开道护送病人就医,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仅用时13分钟。

  • 老人在家穿棉服 暖气不热供暖物业该谁负责?

    记者来到李女士家中后看到,家里的老人都身穿棉服,其家中温度计显示温度在15.8摄氏度。12月11日下午,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未收取维修费用,故只负责供暖不负责维修。

  • 老人遭设局失房产 法院认定被告恶意串通判赔偿差价

    一位老人用自己的房屋为女儿的债务做担保,还签署了委托公证,允许受托人代自己卖房还债,随后,受托人和他人“设局”将房屋多次出售。法院审理此案后,判决房屋第一次出售的合同无效,“设局”者赔偿老人房屋差价85万元。

  • 六旬老人用纸币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六旬老人用钱喂老虎被咬掉双指 家属:事发前喝了酒

    11月23日,一则“老虎咬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老人被咬后,有围观者发出尖叫声,之后,几名年轻男子拿着铁棍使劲将老虎的嘴撬开,随后老人倒地昏迷。针对孙女士的说法,马戏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2日中午近12点钟,马戏团在荆紫关镇的广场上搭演出棚,载有动物的马戏车停在旁边。

  • 心酸:老人公交上送小伙儿萝卜 称其长得像失踪的儿子

    宋少博说,小伙儿下车后,他当时从后视镜中看到,老人一直望着小伙儿的背影。老人说,他儿子丢了很多年了,那小伙儿跟他儿子很像……  当行至花园路金桥路站时,老人下了车。

  • 老人改当麦霸呼唤公共服务转型

    老人改当“麦霸”,不是老人变了而是供给变了,呼唤着公共服务转型。如果公共部门能够针对老有所乐的需要,进一步扩大和创新供给,不仅会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且会大大增进社会老少和谐。

  • 女司机第二次上路撞死过路老人 结果教练被抓走了

    骆某今年40多岁,已经过了科目一,但是科目二考了一次没有通过,与同车的陈某是母女关系,当日是其第二次上路练车。这时候教练江某才踩下刹车,并赶忙拉了一把方向盘,但是为时已晚,老人被撞出了六七米远,头上留了许多血,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