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大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计划招190人

2018年03月27日08: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昨日公布。作为河南唯一一所具有本科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今年该校11个专业(类)计划面向我省选拔190名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网上报名即日启动,4月10日截止,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最多可加30分。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考生须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今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文史类和理工类共计划招190人,11个专业(类)分为8组,面向全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文史类

  ●历史学15人

  ●考古学10人

  ●人文科学试验班15人

  ●中国语言文学类20人

  ●法学30人

  ●广播电视学20人

  要求:考生高中阶段在所报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理工类

  ●计算机类20人

  ●建筑学(学制5年)20人

  ●工程力学10人

  ●安全工程10人

  ●工业设计20人

  要求:考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奖名单须在相应官方网站公示);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化学、生物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奖名单须在相应官方网站公示);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或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或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奖;高中阶段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中学生英才计划”);高中阶段在所报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3月26日起报名,6月17日测试

  根据安排,3月26日至4月10日,考生可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并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申请材料电子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通过初审,获得参加考核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中确认参加考核事宜。6月17日(星期日)在郑州大学主校区(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进行测试。

  高考成绩最高可加30分

  根据要求,入选考生分为优秀、良好、合格3个等级,各组优秀等级不超过入选资格考生人数的20%,良好等级不超过入选资格考生人数的30%。

  按照规定,入选郑州大学自主招生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并须在相应批次填报我校自主招生的相关专业;入选考生只能按照入围组别填报相应专业(类)志愿;优秀等级的考生加30分、良好等级的考生加20分、合格等级的考生加10分,根据高考填报专业(类)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单独排队录取;按类、试验班招生的专业在学生入校后据学院相关规定,参照个人志愿,并依据学习成绩和相关考核进行专业分流。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郑大;人文科学试验班;报名系统;考生人数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否认“初三男生被录取”:没有预录取的说法

    2月27日,澎湃新闻就此事件向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求证,一名相关负责人反复强调称,“根本不存在预录取的情况。

  • 今年河南199人上北大 全省文科前十名中7人选择北大

    7月29日,记者从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该校本科在河南共录取新生199人。今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72分、文科647分、医学部657分、医学部(护理)646分。元培学院(理科实验班)在河南省一批次录取4人。

  •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神题:厕所和黑板有啥关系?

    山东财经大学也赶在这一天开始了综合评价招生,不少考生在高考结束后继续奔波在了赶考的路上。今年,自主招生的试点高校共90所,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超过70所院校将自主招生时间定在6月10日-11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都将考试时间定在了6月11日。

  • 清华自主选拔笔试开考 河南300余学霸“赶考”

    昨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及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初试在全国30个省份、61个考点同步启动。河南今年有300余名学霸参加选拔,郑州作为考点城市之一,今年分别在郑州外国语、郑州四中、郑州十一中设三个考点。

  • 高考志愿填报最多可修改两次 自主招生本周末将陆续开始

    接下来还有很多事等着这些孩子:6月25日凌晨出成绩,接着就得操心填报志愿,还有近在眼前的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