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黄河风景名胜区 全新形象迎接拜祖大典

2018年04月13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何可)经过整体景观提升的炎黄广场在春雨洗刷下显得更加美丽;经过梳妆打扮的大禹山、五龙峰、骆驼岭、黄河母亲像广场等景点绿树成荫、花团锦簇……4月12日,记者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探访时发现,景区正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景点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确保以全新形象迎接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黄河风景名胜区是郑州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在黄河岸边,高达106米的炎黄二帝巨型塑像巍然屹立,庄重慈祥,这里已成为炎黄子孙拜谒人文始祖的圣地,每年都有近百万游客前来参观。尤其是拜祖大典期间,游客访问量同比增长始终保持在50%左右。

  走进塑像下的炎黄广场,气势恢弘的场景展现在人们眼前——总长400余米的中华百位历史名人像雕塑群颇为壮观,共集纳中华历史名人117位。尧、舜、禹、孔子、司马迁等历史名人塑像栩栩如生,讲述着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文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方正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到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名人雕像广场对外开放。

  大禹山改造项目、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气垫船码头提升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据介绍,该景区通过三年行动计划,投入20亿元推动20多个项目建设。在过去一年里,还对旅游服务、基础设施等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在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旅游秩序等方面有较大的提升。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景区;黄河风景名胜区;塑像;大禹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景区的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做着各项筹备工作,有的忙着粉饰墙体,有的忙着内部整修,有的忙着美化环境,有的则忙着维修路灯和景柱……

  •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4月18日举行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记者4月13日了解到,连日来,新郑黄帝故里景区装扮一新,迎接拜祖大典,参与服务的1300名志愿者已开始培训。

  •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再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如约举行。4月11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目前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 美国旧金山华人遥拜轩辕黄帝 4月18日组团参加拜祖大典

    农历三月三来临之际,美国旧金山时间4月8 日上午10时,当地华侨华人华裔代表自发组织齐聚旧金山市政广场,隆重举办海外炎黄子孙拜祖大典,礼拜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 201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征集拜祖文 征集截止3月17日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恭读拜祖文”是大典九项仪程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2018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全球征集拜祖文活动3月17日截止。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今日郑州新郑隆重举行

    今年大典还在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和美国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设立5个分会场,满足华人华侨献礼敬拜的愿望。最近10多年,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社团组织、姓氏宗亲会的华侨华人代表跋山涉水回到“心灵家园”参加黄帝故里拜祖盛典。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详解

    今日,一年一度的黄帝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7 乐舞敬拜 古乐声中,舞蹈演员表演中国古典舞,表达世代子孙对人文始祖黄帝的追思和敬仰。8 祈福中华 优秀中华儿女和炎黄子孙的代表在祈福树上悬挂由个人签名的祈福牌,共同祈福民族繁荣、祖国昌盛。

  •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亮点抢先看

    大典主拜人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担任;主司仪由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担任。

  • 谢伏瞻会见参加投洽会和拜祖大典的嘉宾

    3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郑州分别会见了来豫参加第十一届中国……

  • 拜祖大典已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

    河南知名作家齐岸青也建议,河南的姓氏文化作为黄帝文化的延伸,在今后的拜祖大典中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不仅是新郑、郑州及河南省的责任,也是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希望拜祖大典早日上升到国家层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