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建2.5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2018年05月09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徐建勋)5月8日,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公布,以缓解在郑就业青年人才住房困难问题,发挥青年人才公寓在引才聚才中的作用。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市首批青年人才公寓共计划建设(含购买)25000套,分两期进行,2018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建设5000套,均由市本级承建;二期共2万套,市本级承建5000套,市内五区各承建不少于1500套,四个开发区各承建不少于2000套。市内五区及四个开发区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可采取区本级投资统建或购买(现房或在建房)的方式。他介绍,采取统建模式的,需在户型、装修标准、容积率、绿化、交通、配套等方面参照市级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标准。采取购买模式的,除参照市级青年人才公寓相关建设标准外,原则上还需满足集中购买单区规模不低于500套的要求。

  郑州市要求,购买现房的,应于6月底前完成项目谈判及草签协议,9月底前完成购买合同签订工作;购买在建房的,除满足购买现房的时限要求外,尚需在年底前完成土方、支护、桩基、基础底板砼浇筑。

  该负责人介绍说,青年人才公寓以高层为主,容积率控制在3.0左右,户型以60、90、120平方米为主,成品交房,简装入住。

文章关键词:青年人才;公寓;现房;容积率;户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谁来关心住房“刚需夹心层”?

    如今,住房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居住场所,还是财富、身份以及社会地位的象征。他认为,各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近年来不断攀升,导致当前中国城市青年住房面临着住房的拥有、支付和租房等三大现实困境。

  • 郑州将建2.5万套人才公寓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计划一期建设5000套,二期2万套,其中市本级5000套,四个开发区各建设不少于2000套,市内五区各建设不少于1500套。预计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 2018年 郑州市新建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计划一期建设5000套,二期2万套,其中市本级5000套,四个开发区各建设不少于2000套,市内五区各建设不少于1500套。预计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 2018郑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 将建青年人才公寓2.5万套

    “青年人才公寓建设项目被列入2018年河南省十二件民生实事,总体任务为开工建设5万套,其中郑州市2.5万套。解读今年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土建工程主体竣工,5号线工程实现空载试运行  5号线计划年底实现空载试运行。

  • “智汇郑州”青年人才补贴共办理2614人

    去年全年落户郑州的青年人才有1万多人,而今年前两个月,青年人才落户郑州的就有7000多人,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人才服务窗口共受理购房补贴申请60余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