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治国理政河南篇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计划2年内开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年底前一期开建6000套

2017年09月22日06: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正式公布了《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选址意见书》,对“晨晖苑项目”选址予以公示,我省首个青年人才公寓有望落地。

  公示显示,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拟选位置位于郑东新区晨晖路东、贾鲁街南、薛岗街西和薛夏北街北。用地面积:拟占地约84428.28平方米(约126.64亩)。拟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约4502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54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4770平方米)。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作为政府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青年人才公寓的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

  青年人才公寓将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记者 孙煊哲)

文章关键词:青年人才;公寓;我省;选址布局;总建筑面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谁来关心住房“刚需夹心层”?

    如今,住房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居住场所,还是财富、身份以及社会地位的象征。他认为,各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近年来不断攀升,导致当前中国城市青年住房面临着住房的拥有、支付和租房等三大现实困境。

  • 郑州公布首批3处青年公寓选址 红专路上就有一个

    郑州已发布3处市直青年公寓项目的公示,这在郑州历史上尚属首次。

  • 河南5人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日前公布,全国206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河南有5人上榜,其中两人来自高校。河南2所高校各有1人入选,分别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郑群雄,密码学专业,郑州大学田军东,动物学专业。

  • 郑州举办节后首场面向青年人才的招聘会 扫码求职成"新潮"

    2月18日,郑州市举办节后首场面向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看到,大厅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共青团郑州市委在招聘会现场开展了青年就业咨询指导服务。

  • 郑州举办节后首场青年人才招聘会 扫码求职

    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看到,大厅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

  • 两名90后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

    其实在今年十月份刘明侦国博士被聘为电子科大教授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极大关注。

  • 2014年度郑州“231青年人才工程”推荐工作启动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4年度“231青年人才工程”郑州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推荐工作启动,拟选拔100名左右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31青年人才工程”,是郑州市开展的一项中长期中青年人才培养选拔工作。

  • 河南省人才市场将举办青年招聘会 提供近4000个岗位

    节后想找好工作,可不要错过5月3日河南人才市场举行的“创出彩”河南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省人才市场还将于5月6日、17日举办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10日举办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0日举办名企专场招聘会、24日举办计算机/生物制药/传媒咨询/建筑房产/批发零售行业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会活动。

  • 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郑州举行 2000岗位虚位以待

    昨日上午,团市委举办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招聘会现场,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春节过后第一场面向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是团市委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就业的创新举措。

  • 5月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专场招聘会举行

    5月2日、3日,河南人才市场“劳动最光荣”主题活动,凡参加招聘的单位均有U盘相送,两天汇聚220家优秀企业,为求职者提供近5000个岗位。5月4日青年节,河南人才市场将举行“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为青年精英搭建平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