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地方财政管理、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等三项工作获国务院奖励

2018年05月12日08: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国务院对2017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其中在不少方面,河南获得了奖励。

  【河南】

  三项工作

  获得国务院奖励

  财政部预算司司长李敬辉在吹风会上说,财政部牵头做好对地方财政管理、扶贫、去产能、就业创业、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5项考核激励工作。

  对地方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较好的北京、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云南、陕西、青岛等10个地区予以奖励。对于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目标任务的河北、江苏、山东、河南、重庆、山西、内蒙古、辽宁等8个地区,额外给予梯级奖补。对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措施较好的浙江、山东、河南、重庆、贵州等5个地区,给予倾斜和支持。

  【其他】

  吹风会上还介绍了

  这些工作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陈因在会上介绍了落实“中国制造2025”、工业稳增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工业转型升级等4个方面进行评比情况,共确定成都市、大连市、无锡市等14个市(直辖市辖区)入选2017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李朴民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实施的相关激励措施情况。国家发改委累计对21个省(区、市)、35个市(市辖区),累计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约107亿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在会议上介绍,2017年9月,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综合改革,取消了实行60多年的药品加成政策,初步建立了新的运行机制。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我省;吹风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产能;奖励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今明两天有降水 雨后迎来连续高温

    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将迎来又一轮降水天气。周五,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此次降水集中时段是周五白天到夜里。周六,郑州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1℃,周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5℃,飙升至36℃。

  • 河南快递业务收入首超百亿元 省会郑州排名全国第15

    5月2日,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和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7年物流业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7年我省物流业着力国际多式联运、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和电商物流等重点领域,主要指标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随着全省物流业转型攻坚持续深入,快递物流持续增长,跨境电商物流增速迅猛。

  • 注射流行病疫苗未来河南能刷医保卡

    4月16日,全国人大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在经费保障方面,2014年至2017年,中央和省财政累计筹措38.82亿元,初步构建医疗保险、医疗救治和发病救助相结合的艾滋病救治资金保障体系。

  • 本周天气先晴后雨 最高温度将达到27℃左右

    进入4月,我省气温不是搭上“过山车”,就是坐上“小火箭”,气温升降幅度大。19日夜里至21日,受较强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中雨以上量级降水过程,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 我省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总收入1544.5亿元,同比增长18%

    一季度我省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反映出我省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不断积累。

  • 我省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0例 3480余名志愿者申请捐献遗体

    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从2015年1月1日起,公民逝世后的器官捐献已成为我国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合法来源。

  • 全国第五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落户郑州 河南人可在家门口注册商标

    商标局副局长王培章在会上介绍,郑州中心将接受商标局委托,承担起全国商标审查业务中150万件左右的业务量,极大减轻商标局商标审查压力。马林青认为,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的建立,将助力我省构建开放大格局,吸引更多国际国内创新型企业在河南融合发展。

  • 提高审批效率 河南办结首个“证照分离”改革事项

    4月2日,随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管委会为洛阳市天俊印刷工业有限公司(下称天俊公司)颁发出“印刷经营许可证”,我省首个“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正式办结。

  • 河南将建立小语种翻译人才库

    中欧班列、中巴经济走廊、匈塞铁路、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呈井喷态势。目前,“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有53种官方语言,但截至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招生语种只覆盖其中20种语言。

  • 本周强冷空气影响河南 降温幅度将达15℃

    4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初我省气温将再次向30℃发起冲击。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周中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将达15℃。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后期降水天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4日到6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4℃~17℃,降幅将达15℃左右。

  • 冷空气来路上,清明假期河南气温将狂降15℃以上!

    今天(31日),我省大部气温又开始上升,截至到今天16时,我省西部、西北部、东南部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6-28度之间,东部、东北部地区在23-25度之间,其它地区大部在25-27度之间。3日,北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 今年前两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

    3月2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保持较高增速,农产品、铝材、汽车、服装等出口强劲增长。

  • 河南多地延长供暖时间

    近日,我省多地气温急剧下降,瞬间让人仿佛从“夏季”回到了寒冷的冬季。受本轮降温天气影响,商丘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将延期5天,居民采暖将延期至3月20日,且延期供暖不再向用户收取费用。

  • 180家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架起“创新之桥” 河南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

    3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刚认定的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单上,我省的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 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结束 大气治理将紧盯五大重点领域

    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配合大气治理需要,我省15个重点行业2000多家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同时4000多个工地实施“封土行动”,为我省秋冬季大气治理作出了贡献。今年我省将在货运车、柴油车、重型车污染管控上发力,在货运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检查车辆尾气排放和油品质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