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郑北大桥 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

2018年05月15日08:51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天中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项目部传来消息,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北大桥5月13日完成第三轮次顶推施工,飞跨郑州北编组站十几条慢速通行的既有铁路,顺利顶推至7号临时墩,成功跨过92米最大悬臂,这段桥梁是郑北大桥整个顶推施工过程中的要点和难点。

  紧接着,农业路郑北大桥项目部开始紧锣密鼓地组织施工进行第四轮顶推的钢梁焊接及拼装工作。

  据了解,郑北大桥为独塔双索面钢混凝土结合梁斜拉桥,设计双向十车道;主塔墩采用钢筋混凝土H型索塔,塔身高达150米。与同类型桥梁相比,具有桥面宽、顶推跨径大、斜拉索索力大等特点,该桥是国内同类桥型中最宽的结合梁斜拉桥,斜拉索最大索力称重约900吨,打破了国内同类桥梁中斜拉桥索力承载的纪录。(记者 丁友明 通讯员 金驰 文/图)

文章关键词:北大桥;大悬臂;农业路;快速通道;顶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北大桥主塔第一根桩基开钻 该桥将成为地标性建筑

    其中,农业路高架主线桥与嵩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半互通立交,目前桩基已完成一大半,6条匝道中,已有5条匝道正在施工。而中铁大桥局承建标段“重头戏”,当属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郑北大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