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15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国生陈润儿刘伟出席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5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领导同志逐一发言,联系各自分管工作,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习越深入,越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我们要继续传承马克思主义,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落实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贯彻“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更加自觉、更加刻苦”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真学,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有计划地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读原文中悟原理、在悟原理中找答案。要真用,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提升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跟党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自觉性。

  会议还研究了机构改革、党务公开、以案促改、地方立法规划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6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省委常委谢伏瞻、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出席会议。

  • 河南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拟任职人选

    9月2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听取关于公开选拔省直副厅级领导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19名拟任职人选。省委副书记郭庚茂,省委常委李克、刘春良、尹晋华、毛万春、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毛超峰、赵素萍、夏杰等出席会议。

  • 郭庚茂:以三查推动三严三实教育

    6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鲁山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了《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活动工作方案》。

  • 中央财经委员会首次会议释放四大信号

    对此,会议提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总攻目标,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不能擅自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目标任务,到2020年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3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下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 政府召开扭转大气污染防治作战战前动员会

    7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作战战前动员会议,出台《焦作市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作战实施方案》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2016年3月5日召开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5日在京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慈善法草案将上大会审查和审议。

  • 国家发改委:把推进新型城镇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为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尽快取得新突破,5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全国发改系统深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一天,受徐绍史主任委托,胡祖才召集14个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了第二次部际联席会议。

  • 山西一官员开会大骂国家规定是狗屁 已被停职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一位名叫任长春的领导在会议讲话中大爆粗口,并称“国家规定是个狗屁。当事人任长春为山西省古交市客运办主任,目前已被停职。

  • 河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河南省委今天(3月30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