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温天气"退烧药"来了 郑州今天迎来雨水

2018年05月15日08: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春天已走,到处是夏天的景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本报讯和上周日相比,周一的气温有所下降,不再咄咄逼人。虽然如此,干热风却吹得厉害。连续的高温天,把春意一扫而空,到处已是夏天的景象了。不过随着周二下午开始的明显强对流天气的到来,气温将稍微有所降低。此次降水过程属于对流性降水,我省北部、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风槽和低空西南急流共同影响,5月15日下午到5月16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可达30~50毫米,局地70~11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介绍,今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5月16日,东部、南部阵雨、雷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17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

  省气象台建议,我省北中部地区应提前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减轻干热风的危害;西部山区谨防冰雹对林果等经济作物造成的危害;东部需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起的小麦倒伏、农田渍涝等不利影响。

  另外,还要防范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及短时强降水导致的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等。

文章关键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