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实探郑州西站4种交通方式:出租车要价比网约车高

2018年05月23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杨益莹 陈诗昂/文 记者 张郁/图

  5月22日,河南商报报道了郑州西站出租车不打表一事,引起不少读者共鸣,纷纷留言表示遇到过相似的经历。

  那么,在这一乱象曝光后,郑州西站的的出租车收敛了吗?除了出租车,郑州西站与荥阳市区还有哪些交通工具可以接驳?

  为了给读者提供相应的出行建议,5月22日,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郑州西站,对郑州西站往返荥阳市区的4种交通方式进行体验。

  出租车:

  司机仍旧不打表,随意喊价、并招揽乘客拼车

  走出郑州西站出站口,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在出租车停靠区有不少出租车在等候乘客。

  5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河南商报记者乘坐了其中一辆出租车,告诉司机要前往4.7公里远处的荥阳市图书馆。

  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却并没有打开计价表,而是告诉记者自己不打表,收费20元。并解释自己来西站拉客是空车来的,为了补上空车来的那趟油耗,所以不打表。

  网约车:

  郑州西站附近网约车叫车方便,价格正常

  郑州西站附近的出租车乘坐很方便,却乱要价,网约车怎么样?

  当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西站附近打开网约车APP下单叫车,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位司机接单,大概3分钟后,网约车司机到达指定位置。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乘坐这辆网约车前往荥阳市人民医院,2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车费共计18.9元。由于是软件自动扣费,并没有乱要价。

  为了验证出租车司机所说的话,记者随后又使用网约车从荥阳市图书馆打车前往郑州西站。

  网约车司机全程使用网约车软件计费,到达目的地后,共花费11.4元。而相同的路程,之前郑州西站附近的出租车要价为20元。也就是说,出租车的要价比网约车高了8.6元。

  公交车:

  线路丰富,车次频密,价格便宜

  一出郑州西站出站口,就有一张“郑州西站地区交通出行导示图”,指示公交车候车点的位置。

  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公交车候车点看到,共有7条线路的公交车途径此处,分别去往郑州市区和荥阳市区。一位候车的荥阳市民表示,郑州西站的公交车挺方便的,可以去往荥阳市区大部分地方。

  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公交车站候车5分钟左右,就来了一辆1路公交车。等候10分钟左右,来了一辆2路公交车。等候12分钟左右,来了一辆12路公交车。等候18分钟左右,来了一辆9路公交车。

  9路公交车司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9路公交车24分钟一班,乘坐还是比较方便的。

  河南商报记者在等候时发现,1路公交车乘坐最为便捷,约8分钟就来一辆。而1路和12路公交车也较为便捷,约10分钟左右就会来一辆。

  相比出租车来说,公交车票价更为便宜,为1元钱。河南商报记者乘坐了9路公交车体验,一路都较为顺畅。

  私家车:

  一路顺畅,在郑州西站停车不收费

  当天下午1点,记者驾车从郑州西站到荥阳市图书馆,全程体验相当顺畅。

  相比荥阳老城,郑州西站周边的道路更为宽阔,加之沿线多数还未建成,行人和车辆并不多。

  粗略一数,郑州西站到荥阳市图书馆沿线共有7个红绿灯,距离为4.8公里。当天记者驾车体验共耗时9分钟。

  相比不打表的出租车和靠站较多的的公交车,显然私家车要更为省心省时。加上郑州西站西侧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并不收费,所以从荥阳市内去郑州西站坐车,驾车显然是最为便利的。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站;交通方式;打表;出租车司机;约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西站出租车不打表 的哥称“客流量少多出两三块钱算是安慰奖”

    在这名司机看来,在郑州西站议价,是不合乎规定,但合乎情理,“空车在这等了一晌,议价很正常吧。夏季途经郑州西站的荥阳市内公交车末班车为晚8点,而去往郑州的12路公交车晚7点就结束营运。

  • 郑州西站出租车不打表?多数的哥挑活、议价

    郑州西站附近的出租车为何不打表?是因为其他交通配套不完善?这种情况有相关部门管一管吗?5月21日,河南商报记者前往郑州西站进行了调查。

  • 同城同价!郑州今后有望1元坐公交到上街、荥阳等地

    2018年,郑州将建成高标准农田3.2万亩、高标准 “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1万亩、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9.5万亩、环城生态农业15万亩、花卉苗木1万亩。

  • 三胞胎孕妇大出血 郑州西站7分钟紧急援助

    9月6日14时27分,G1921次列车上,一名怀有三胞胎的女子大出血,情况危急。14时37分,列车临时停靠郑州西站,当孕妇被送下车时,身上的裤子已被鲜血浸透,脸色苍白,其丈夫满头大汗,神色慌张。

  • 郑州地铁10号线在荥阳设7站

    近日,荥阳市召开郑州轨道交通10号线荥阳段工程项目协调会。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及批复站名,6号线在荥阳设置洞林湖站、湿地公园站、贾峪镇站3个站点,10号线在荥阳设置商隐路站、郑州西站、商业街站、荥阳植物园站、七零一站、荥阳二中站、杨垌站7个站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