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西站出租车收费乱象续 将有专职“监督员”

2018年05月24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在本报发出郑州西站出租车不打表报道后,5月22日,荥阳市交通部门表示,将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规范出租车营运。

  5月23日,河南商报记者再次赶到郑州西站:上午在执法人员的“贴身”监管下,出租车营运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出租车数量有所减少。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解决郑州西站的出租车挑活、议价等乱象?

  【现场】

  上午执法人员在现场

  未发现明显的议价现象

  5月23日,有了交通执法人员的“贴身”监管,郑州西站出租车营运秩序转好。

  上午8点3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西站看到,出租车停靠区依然有不少出租车候客。5分钟和20分钟后,有两趟高铁停靠,下车乘客较少,未有乘客搭乘出租车。

  9点40分左右:一辆交通执法车出现在郑州西站站前广场。4名交通执法人员逐一查看了停靠区的出租车。

  9点57分:两辆此前排队的出租车打着空车灯离开,停靠区的出租车仅剩5辆。

  上午11点41分~下午1点19分:这段时间郑州西站没有高铁停靠。所以,在上午11点45分,高铁发完、出租车悉数离开后,执法队员也驾车离开。

  整个上午的执法情况,就记者在现场的观察来看,并没有发生显性议价行为,乘客基本是即上即走。其间,执法人员不时引导出租车有序排列,并劝离驶入出租车停靠区的社会车辆。

  下午3点35分记者离开时,并未发现执法人员返回。在缺乏监管时,虽然现场并未重现乘客在首车不打表继而向后车询价的情形,但有多辆出租车在乘客上车后,停留约1分钟才驶离。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是,相比前两天,西站出租车停靠区的出租车基本不超过10辆,数量确有减少。

  【行动】

  车身投诉电话已开始喷涂

  将派专人在西站值守

  5月23日下午,荥阳市运管局副局长连智飞向河南商报记者表示,接下来准备将西站的流动执法车拖走维修,在车辆正常后,将指派专人在西站流动执法车值守。

  连智飞告诉记者,5月24日开始进行针对出租车客运市场的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区域为荥阳市建成区及建成区周边,特别对中医院、310国道等城乡接合部加强巡查力度,设点拦截,“发现出租车有议价行为,将由执法部门对其处罚”。在加强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巡查的同时,将会维护好高铁站周边的营运秩序。

  “我们会想办法规范出租车营运。目前正在跟有关部门沟通,也在做相关工作。”连智飞说,接下来就准备跟郑州西站管委会对接,看能否建立出租车导流栏,“让出租车跟郑州火车站一样,前车必须走,否则后车出不来,解决出租车挑活问题。”

  连智飞还透露,在前一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上,已经要求出租车公司在出租车后门两侧喷涂统一投诉电话,“目前4家出租车公司中已经有3家开始喷涂,另一家正在制模,今天应该也会开始喷涂。”截至当天下午6点,荥阳市运管局统计的数据是,已经喷涂了70辆出租车。(记者 陈诗昂)

文章关键词:郑州西站;议价行为;出租车客运;出租车数量;出租车营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10号线在荥阳设7站

    近日,荥阳市召开郑州轨道交通10号线荥阳段工程项目协调会。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及批复站名,6号线在荥阳设置洞林湖站、湿地公园站、贾峪镇站3个站点,10号线在荥阳设置商隐路站、郑州西站、商业街站、荥阳植物园站、七零一站、荥阳二中站、杨垌站7个站点。

  • 郑州地铁10号线将在荥阳设置7个站点 经过你家吗

    6号线在荥阳设置洞林湖站、湿地公园站、贾峪镇站3个站点,10号线在荥阳设置商隐路站、郑州西站、商业街站、荥阳植物园站、七零一站、荥阳二中站、杨垌站7个站点。

  • 郑州地铁10号线将在荥阳设置7个站点

    郑州地铁10号线将在荥阳设置7个站点。

  • 郑州至兰州高铁首发 5小时42分抵达

    从郑州出发的G2021次列车,到达兰州经过了河南、陕西、甘肃3个省份。通渭县旅游局工作人员闫生龙说,宝兰高铁让通渭与西宁、西安的时间从五六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一日游半径”扩大到五六百公里。

  • 郑徐高铁首次发官方版时刻表 郑州西站也可到上海杭州

    从铁路部门发布的郑徐高铁列车时刻表来看,郑徐高铁开通后,郑州将首次新增到上海、福州、杭州、南京、合肥、徐州等大中城市。据此次公布的列车表显示,在9月10日后,郑州到上海总计将开行21趟高铁,其中,18趟高铁是从郑州东站发车,2趟是从郑州西站始发,1趟是从郑州站始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