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一别墅业主违章扩建 楼下业主:房子这么大还扩建

2018年06月05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程亚龙实习生张晶晶文/图

  “好好的西班牙风格的别墅,现在业主外扩露台,把楼体的外观都毁了。”

  4日,郑州黄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公众号ID:hnsbpb)反映了她最近遇到的糟心事儿,“刚打算装修房子入住新房,却发现楼上的业主违规扩建房屋,导致自家受损。”

  黄女士担心,楼上扩建的砖混结构的露台,正在她家的进户门的上方,既不美观,又影响安全。

  对此,河南商报陪办记者进行了解。

  【反映】

  楼上业主扩建露台楼下业主糟心叫苦

  黄女士购买的别墅,位于郑州惠济区天河路旁的怡丰森·林湖二期,别墅楼4户业主,均为复式结构。半月前,黄女士打算装修入住时,吃了一惊,“楼上的房子,外扩了一大截,还建我家的入户门上”。

  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小区46号楼2单元的别墅楼外看到,该楼栋的3、4层外使用灰色砖块垒起的框架结构,与整个楼梯的黄色外墙格格不入。

  “没有粉刷的砖墙,就是违建的部分。”黄女士介绍称,因为加建部分在自家二层的屋子上,下面是入户门,又不是承重墙上,这让她担心起了安全,“而且楼上的违建还导致楼体的排水系统及楼体外立面被破坏,都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影响”。

  河南商报记者在小区的别墅区内对比发现,建筑风格一样的其他楼栋,也有业主将3层原本的露台用玻璃封住。但并无如黄女士楼上业主一样,使用砖混结构,将3、4两层房屋都进行了外扩。

  “如果将露台用玻璃封住,这可以理解。但我家楼上的业主,搭建了两层,还是砖混结构,这个我们不能接受。”黄女士称,“上下两层的房子,已经不小了,还扩建。”

  【担忧】

  此前被责令停工却出现复工续建

  采访中,黄女士告知河南商报记者,半个月前她发现问题后,就分别向物业、社区和办事处进行了反映,期间协调过程中,才了解到,她楼上的这位业主,此前就被隔壁住户(东户)投诉过。

  “破坏了楼体的大梁,导致二层东户业主的房屋裂缝,瓷砖掉落,被对方投诉。”黄女士称,物业为此在主管部门通知后,对违建的业主家断水断电,但在其承诺不继续加建后,恢复了水电,又继续建设。

  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家中受损的东户业主了解到,4月份,违建业主家施工,动了原有的墙体,导致他家里的瓷砖被震掉,墙体也出现了裂缝。不过该业主表示,经过协商,对方已承诺事后对他家的墙体进行修复。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了黄女士楼上的业主李先生,他称,他只是想把露台封起来,其他楼栋业主也有这情况,并不影响楼下住户的安全,对于其他问题,李先生表示“正在开会”。

  但黄女士认为,其他只是使用玻璃封露台,而且是没有向上继续加建,而李先生家则较为严重。况且,其已被认定为违法建筑,就应该拆除。随后,其并向河南商报记者出示了她拍到的,5月底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违建业主下达的“停止建设”和“自行拆除通知书”。

  【回应】

  查违办:曾多次制止接到通知后将拆除

  但拿着这份告知书,黄女士仍旧担心,业主是否会自行拆除?如果不拆除如何办?“新房子遇上这事儿,当初若知道,就不买”。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4月份他们在巡查中,就发现了46号楼违建的情况,但由于物业下达停工告知不管用,已将问题向社区反映,目前办事处和社区均已介入。

  4日,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查违办一王姓工作人员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称,黄女士第一次向他们投诉后,他们就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多次下达了责令停工的通知,目前现场已不再施工。

  查违办负责人称,现已经要求其自行拆除。若限期内未拆除,待上级部门下发拆除文件后,他们就会组织人员对加盖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查违办也在定期巡逻,发现加建情况后会及时制止。

  郑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称,目前该案件正在按程序进行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业主;别墅;黄女士;露台;违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雨夜一小区雨水流入家中 400户业主举家“抗洪”

    一名在该小区有5套房的安置村民称,家中3套房都进水了,另外两套因为租户没在家,也不知道是否进水。16日下午6时,物业告知河南商报记者,锦和苑C1、C2、C3区,共有400户业主登记并反映了该问题。

  • 业主买别墅还没住竟成"危房":地基下沉墙面开裂

    买来尚未入住的别墅因地基下沉,造成墙体大面积开裂,这让雁鸣湖生态国际城小区三期15、16栋联排别墅的业主们感到心塞。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的墙体出现裂缝、错位,其中16栋106室的墙体损坏最为严重,朝南的入户大铁门已无法打开。

  • 南京楼盘业主抱团涨价 拟每平要求涨价1万

    近日,江苏南京。明发滨江新城小区的部分业主为提高小区二手房价,联合拟定了一份意见书:要求在原房价基础上抬高约1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并定出不同户型的指导报价。

  • 郑州一商品房老楼装电梯成功 顶楼业主拿钱最多

    郑州已经有不少单位家属院尝鲜在多层老房子上装电梯。李建军是7号楼高层的住户,在他和热心邻居的牵头下,7号楼住户同意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装电梯,从技术上讲没有问题,从政策上讲政府部门也支持,问题的症结在于如何让业主一致同意。

  • 一商品房老楼装电梯成功 顶楼拿钱最多

    郑州已经有不少单位家属院尝鲜在多层老房子上装电梯。李建军是7号楼高层的住户,在他和热心邻居的牵头下,7号楼住户同意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装电梯,从技术上讲没有问题,从政策上讲政府部门也支持,问题的症结在于如何让业主一致同意。

  • 业主7万元买到“瘦身变形”车位 一脸发蒙

    葛女士说,根据当初承诺及图纸规划,该车位是一个东西长的大车位,但她真正使用时却发现,这个大车位被分割成了3个南北走向的小车位,她只能占用其中一个。为此,葛女士奔波维权几个月,但至今也没有结果。

  • 业主将楼上楼下四套房楼板打穿 欲在屋内装电梯

    南宁华龙苑小区一栋33层的住宅楼里,有业主为把自己四套房子贯通,把2楼至4楼的楼板打出一个方形的缺口,以安装一台内部电梯。今年4月4日开始装修,装修公司把这四套房子的房间打通,把201和202之间的隔墙拆掉,再把201、301、401之间的楼板打出一个类似于井道的方形垂直缺口。

  • 乘扶梯“左行右立”真的危险吗?业主人士这样说

    我们乘自动扶梯时习惯了“左行右立”,还觉得这是文明行为,但当4月21日广州地铁官微突然发声说这样做会导致电梯倾斜非常危险时,大家陷入了纠结和迷茫之中。”  地铁站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上下班高峰时间并排站立情况也普遍存在,平时人数不多时,‘左行右立’的情况比较普遍。

  • 业主买新能源汽车 半年没充上电

    家住郑州市美景鸿城小区的金先生,半年前购买了一辆油电混合的新能源汽车,可让他发愁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金先生反映,有新能源汽车,也有车位,但就是没有充电的相关设施。别说是安装一个充电桩,哪怕能接一个220V的插座都是奢望。

  • 为逃避物业费 小区院墙开23小门

    开封一小区除了正门偏门消防门外,还在一面墙上开了23个小门。近日,禹王台区综合执法大队将这些违规开设的小门,依法封堵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李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整治力度,还小区业主一个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