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焦作:守牢“绿水青山”开拓“金山银山”

2018年06月07日08:4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焦作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为基,提出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而北山治理和南太行景观带的打造就是焦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

  

  白鹭湿地公园曾经是采煤沉陷区,北山治理攻坚战开展以来,焦作市把这里作为矿山治理的重点之一。融合了矿山地质环境恢复与现代湿地公园理念,实行就地改造,投资1100多万元,建设了538亩景观带,让昔日的废弃矿山,变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焦作市民 

  修好这以后人可多,心里还想着,以后还可能要收票,谁知道就是让老百姓们上来自由活动健身呢,越来越好是不是。

  修武县西村乡西交口村也在北山治理范围,村民王海旺过去经营一家小采石场,现在被依法关闭后,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把原来堆放砂石的地方改造成了养鸡场,干起了养殖业。

  焦作市修武县西村乡西交口村 

  村民 王海旺 

  刚开始一年就挣几万块钱,效益没有搞砂石厂效益好,但这只是刚起步,时间长养殖多一点就可以了。

  北山治理以来,焦作市累计投入资金5亿多元,实施了中站武钢废弃黏土矿治理、九里山废弃采石场等地质环境治理项目32个,完成修复治理面积3.6万亩,新增林地9000多亩,新增耕地5000多亩,真正让北部山区成了焦作市民的后花园。

  焦作市民 

  再有两三年以后这个地方更美,青山绿水管理好,给人民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依托绿水青山,着力打好生态牌,才能做活绿色发展大文章,将生态资源变为生态资本、发展资本,在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

  

  现在,在生态建设带动下,焦作沁阳紫荆镇的万亩果园,博爱小底村的樱桃种植,孟州莫沟村的特色旅游,不仅美了生态环境,还富了一方百姓。

  焦作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杨战生 

  通过治理,将进一步构建焦作市北部山区的生态屏障,全面提升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在焦作市的经济转型发展中的支撑能力,为美丽焦作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文章关键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焦作;守牢;绿水青山;开拓;金山银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国税局“五个一”套餐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5月4日,焦作市国税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总支为入党时间为5月份的8名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为其准备了“五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即发一条祝福短信、忆一次入党誓词、送一张纪念贺卡、赠一本学习书籍、与党旗合一个影。

  • 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 焦作超1.1万户企业受益

    今年3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推出将17%和11%两档增值税税率下调1个百分点、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装备制造业等部分行业留抵退税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

  • 焦作车管所工作人员上班玩牌被大厅屏幕直播 3人停职

    针对“河南焦作机动车管理所大厅屏幕显示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电脑扑克游戏”视频。焦作市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焦作交警 4月27日晚通报称,经初步调查,网民反映情况属实。

  • 焦作国税:"美丽乡村税收行"宣讲好政策

    四月下旬,焦作市国税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乡村宣传涉农、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美丽乡村税收行”系列活动。

  • 焦作市国税局服务企业轻装上阵走丝路

    近日,焦作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启旭带领市局科室及新区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焦作市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和涉外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工作。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走访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讲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

  • 焦作:“爱心眼镜 ”助力贫困学子

    3月11日,“寻找贫困学子,捐赠爱心眼镜”活动在焦作腾飞眼镜中心店门前举行。8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每人获赠了一副价值698元的“爱心眼镜”。

  • 焦作北李万村婚丧嫁娶盛行节俭新风

    “以前,我们村婚丧嫁娶光买烟花爆竹就要花费七八千元,现在大都换成上电子鞭炮了,还节俭还环保。”焦作市高新区北李万村村民王女士告诉告诉记者。

  • 焦作特警举行“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活动

    2017年2月23日,焦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新闻媒体进警营体验” 活动

  • 焦作市29个部门联合惩戒老赖 全省不多见

    “只要有顶头上司,就有人盯着你”。2月17日,焦作市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全市29个部门联动作战惩戒“老赖”,如此大的力度,在全省少见。

  • 焦作解决执行难使洪荒之力 29部门联手治“老赖”

    2月17日,焦作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了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执行工作,动员29个部门联手,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惩治“老赖”,确保完成“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任务,为建设“四个焦作”创造良好环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