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焦作国税:“美丽乡村税收行”宣讲兴农好政策

2018年04月24日15:0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四月下旬,焦作市国税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乡村宣传涉农、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美丽乡村税收行”系列活动。连日来,焦作市国税局和各县(市)区国税局工作人员进企业、进农田、进乡村学校,到乡镇政府、到农村合作社、到美丽乡村建设工地,送政策、送服务、送辅导、送优惠,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国税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员启动吹响号角

  19日下午,进行“美丽乡村税收行”启动仪式,焦作市国税局及各县(区)局工作人员参加。首先由市局领导进行动员讲话,明确活动要求,并为“美丽乡村税收行”县区站授旗。启动仪式上统一发放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办税漫画、环保袋、海报等税宣用品,吹响了全市国税系统“美丽乡村税收行”系列活动号角。

  税宣上门春风拂面

  联合县(市)新闻宣传部门,组织采访本土优势产业及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企业、采访农产品从11%降低到10%的受益企业和返乡创业典型代表,集中向全社会展示税收改革红利。20日上午,焦作新区国税局副局长张小青和她带领的国税局工作人员到苏家作乡寨卜昌村,给村民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寨卜昌村党支部书记王尚财说,“对农民销售自家的农产品免税这个政策我们是实实在在受益了,我们村有2个养殖合作社,主要是养猪和养兔,都没有交税。”

  此外,还将税收政策带进乡村校园,温县国税局工作人员走进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学校内,向一群十几岁学习太极拳的孩子们宣讲国家的税收政策,发放税收便民办税大咖体验记系列漫画。

  辅导下乡细雨润心

  焦作市国税局个性化的税收政策辅导,耐心细致的讲解,如绵绵春雨般滋润着纳税人的心田。焦作国税局组织工作人员进企业、进农田,到“四大怀药”“武陟大米”“孝敬蔬菜”等本土品牌生产基地、蔬菜种植大棚、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等,针对各个企业涉及的增值税免税政策、企业所得税免税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专门辅导,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办税难题。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叹道:“在这几年发展过程中,国税局经常到公司指导,有你们的辅导到位,才有我们的执行到位”。温县国税局为解决山药种植户开票难问题,提前核定农户产量和种植面积,开通绿色通道,代开发票,沟通了农户和公司,方便快捷,受到了好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乡税宣始盛开。本次活动共发放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汇编)3000余份,设计印制《便民办税大咖体验记》系列漫画两期共发放4000余份,召开涉农企业座谈会12场,举办“纳税人学堂”8期,宣讲国税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降税减负的措施。组织党员志愿者与基层农村党支部座谈会16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到农村脱贫攻坚的最前沿。(郭君宇 何荷)

文章关键词:焦作;国税;乡村税收;兴农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国税局服务企业轻装上阵走丝路

    近日,焦作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启旭带领市局科室及新区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焦作市科瑞森重装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和涉外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工作。税务工作人员现场走访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讲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

  • 焦作:旅游“二次创业”马蹄疾

    4月4日,焦作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一系列涉及焦作旅游业转型发展的文件密集出台,打出了转型提升的“组合拳”,吹响了转型升级的“集结号”。

  • 焦作举行粉丝节活动庆祝映象网上线5周年

    在此次粉丝节的活动中,首先是征集30名焦作网友和周年庆海报的合影。这30名网友粉丝来自各行各业,有交警、环卫工人、消防员、学生等,她们表示平时都会关注映象网,纷纷为映象网的新闻精神点赞。

  • 焦作“一赛一节”开幕式

  • 【花情预报之三】看山看水看桃花,邂逅青天河“十里桃林”

    小编深入景区实地考察桃花开花情况,向小伙伴们送上最新的花期情报!青天河桃花目前大部分已经盛开,花开正旺,已经进入最佳赏花期。预计花期可以延续到4月中旬。

  • 焦作解决执行难使洪荒之力 29部门联手治“老赖”

    2月17日,焦作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了最高法院和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执行工作,动员29个部门联手,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惩治“老赖”,确保完成“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目标任务,为建设“四个焦作”创造良好环境。

  • 焦作捷豹车主看过来 你的座驾有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记者从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日就部分进口捷豹汽车存在安全隐患发布警示通告

  • 焦作市春节期间气温“大跳水” 雨雪天气来临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焦作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雨雪天气较多。该局提醒,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春运服务及防风、防火等相关工作;雨雪天气将导致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较低,市民驾车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节日期间气温较低,要注意防寒保暖。

  • 市领导慰问困难企业和群众 送去关怀与温暖

    新春佳节临近,焦作市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农村特困户、五保老人的生活如何,一直牵动着市领导的心。1月23日至24日,市领导分组到部分困难企业、农村敬老院、农村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 市领导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春节将至,昨日上午,带着温暖的问候,市委书记王小平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对他们坚守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领导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一同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