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将实施深化“创文”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6月26日07:5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联席会议,传达省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实施工作。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靳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黄卿及省直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表决通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通报《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颁布以来宣传贯彻情况,表决通过《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方案、学习宣传方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

  就下一步宣传贯彻《条例》,靳磊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制定实施《条例》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是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法治化水平的迫切需要。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条例》宣传实施的各项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应方案,抓氛围、抓突破、抓载体、抓长效、抓作风,推动《条例》在郑州落地生根。要严肃执纪,切实加强《条例》宣传实施工作的监督问责力度,各级文明办要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制度,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监督考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为加快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袁帅)

文章关键词:条例;创文;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全体会议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九大后中共首部“条例”:为党务公开列清单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这是十九大后中共发布的首部“条例”,也是党务公开领域的首部基础主干法规。党务公开的主体分为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此外还包括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以及党的工作机关、党委派出机关、党委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等。

  •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地方法规 河南将禁止露天焚烧落叶

    条例新增规定,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的从业人员,要执健康证上岗,否则不仅要停止相关经营活动,还可能会被处以300元~500元罚款。根据这一建议,《条例》修改为: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材料齐全的,当场登记。

  • 《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表决通过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这样看来,如果河南人在外地见义勇为,得到认定但未享受到奖励和保障,回老家河南也会得到认可,享受相应的奖励、保障等。从明年1月1日起,该条例正式施行,届时见义勇为的认定、奖励、权益保障等将依照此规定执行。

  • 河南将对见义勇为牺牲者颁发100万元抚恤奖金

    12月1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该条例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省户籍人员在本省行政区外被确认见义勇为的,适用本条例,但是行为发生地予以奖励和保障的除外。

  • 财政部表示从未发布遗产税条例 专家:只是研究过

    财政部在回函中明确表示,“我国目前并未开征遗产税,也从未发布遗产税相关条例或条例草案。”  遗产税是以被继承人去世后所遗留的财产为征税对象,向遗产的继承人和受遗赠人征收的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