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利用北斗定位系统,郑州查渣土车很“有门儿” !是否违规,一目了然

2018年07月30日08:5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 实习生 刘远怀/文 记者 邓万里/图

  对渣土车行业进行治理,既是郑州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的一环,也是贯彻郑州7月1日起施行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7月27日晚,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对辖区渣土车进行了治理行动。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发现,一款链接北斗定位系统的手机软件能快速调出渣土车信息。渣土车是否违规,一目了然。

  【渣土车问题时有发生,城管请企业开了场座谈会】

  "自今年‘封土令’解除以来,金水区共查处违规清运渣土车200台,共处罚金额110.97万元。"7月23日,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夜班中队中队长杜煜飞当着一些渣土清运公司的负责人说。

  当天,该局夜班中队将辖区渣土清运公司及工地负责人请来,针对下一阶段的渣土清运如何更加规范进行探讨。杜煜飞说,经过前期治理,渣土车行业更加规范,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仍要引起重视,"查处的数据就能说明问题。"

  7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渣土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方案》相继印发、施行,探访会上,杜煜飞也将相关条例进行解读,"条例中不少条款都和你们有关系,希望大家将条例传达到每一位渣土车司机和施工工人。"

  【渣土车运输是否合规,手机一搜便知】

  相关条例、标准是否已经传达到人?7月27日晚,河南商报记者跟随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夜班中队进行探访。

  在对中州大道沿线一处工地检查时,由于当晚下了大雨,工地并没有大规模施工。工地负责人说,他们夜晚施工很注意噪音污染,并按照要求将相关条例传达下去。

  当晚12点,在中州大道与杨金路口,一辆渣土车因车身携带泥垢被执法人员拦下,渣土车司机也表示,公司已经安排学习了相关条例。"法规条例不仅要学习,还要遵守,这要不是下雨,你的车还要脏成什么样?"执法人员说。

  杜煜飞介绍,在对渣土车进行治理时,渣土车不按双向登记卡要求运输是常见的问题,"有的双向登记卡是这个工地发给渣土车清运公司的,却被渣土车司机用来干其他工地的活,有的渣土车则不按规定运输线路行驶。"

  现场,杜煜飞打开了一款手机软件,输入渣土车车牌号,该车双向登记卡信息和行驶轨迹便一目了然,经过对比,该车并没有出现其他违规问题,"这款手机软件与渣土车的北斗定位系统链接,渣土车司机是否说谎,一查便知。"

  【夏季投诉量翻番,怎样有效投诉有诀窍】

  当晚11点左右,执法队员还接到投诉,称中州大道桑园附近一施工工地噪音扰民。河南商报记者跟随执法队员迅速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工地当时并没有进行施工,也没有噪声。

  杜煜飞说,夏季夜晚是投诉的高发期,最多的时候一天有100多起,平均一天也要有五六十起,主要集中在噪音问题上,但像这种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没有发现市民投诉的问题的情况并不少见。

  问题出在哪?据介绍,有的噪声是白天产生的,市民晚上想起后进行投诉,且没有说明时间,而有的市民则选择隐去自己联系方式,不便于执法人员现场确认,"也有极少数‘报假警’的情况,和公安的110不同,城管执法投诉中,没有法规对报假警的人进行责任追究,这也让我们很无奈。"

  "这种情况其实是对执法力量的的消耗。"杜煜飞建议市民投诉时,要准确说明违规行为发生的地点以及起始时间,方便执法人员前往处理。(河南商报编辑 华丽娟 徐驰)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北斗;定位系统;手机软件;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施工工地噪音大 郑州城管教你咋投诉

    7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郑州市渣土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方案》相继印发、施行,探访会上,杜煜飞也将相关条例进行解读。杜煜飞说,夏季夜晚是投诉的高发期,最多的时候一天有100多起,平均一天也要有五六十起,主要集中在噪音问题上。

  • 今年郑州市处罚违规渣土车922辆 督促整改工地问题79处

    19日夜,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行政执法警察支队联合对部分路段渣土车违规运输、施工工地“八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及各夜间执法点执法人员上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但仍存在施工单位跟踪执法车辆影响监管效果,部分工地“八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四环以外渣土车专线洒水降尘、清扫保洁不及时等问题。

  • 最右道小车突然掉头与渣土车相撞 一死一伤

    事发路口单向四个车道,右侧车道不允许掉头,但道路无信号灯。至于渣土车、小车是否超速?事故责任如何划分?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郑州交警“最新最严”交通整治方案出炉 涉及出行的每一个人

    7月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于机动车随意变道,交警对全市各路口进行梳理摸排,加密电子抓拍设备,利用电子警察和360抓拍等设备进行摄录取证。

  • 渣土车拦腰撞上大货车 渣土车司机抢救无效死亡

    5月3日清晨,在郑东新区前程路办事处辖区冉庄村东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拐弯的渣土车拦腰撞上直行的拉菜大货车,致渣土车司机抢救无效死亡。现场的市民赵女士介绍,因为撞击太猛,致使渣土车车头缩了进去,司机被困驾驶室内,赶到的119和110全力抢救,同时也通知了120。

  • 女子骑车路中间突然滑倒 遭路过渣土车碾压身亡

    警方调查得知,涉事渣土车为苏L号牌重型自卸货车,骑车女子为南京玄武区人高某,今年45岁,在句容宝华镇买房居住。

  • 郑州治理渣土车再出重拳 每晚8小时上路严查

    8月8日,省会郑州重点区域渣土车整治工作座谈会在省公安厅召开。会议传达了有关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特别是郑州市渣土车整治工作情况,交流分析了渣土车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 郑州三部门联合执法 10天查处违法渣土车135起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7月11日郑州市成立渣土车联合执法专项办公室起,截至7月20日,全市共处罚渣土车交通违法135起,其中闯禁行17起、闯红灯3起,其他违法行为91起,滞留车辆74台。

  • 郑州联合执法严查渣土车 一个月四次违规将取消建筑垃圾清运资质

    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

  • 郑州渣土车一个月四次违规将取消清运资质

    针对违法渣土车反弹的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此次严查渣土车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多辆渣土车车牌存在问题,有的后牌安装在车下、有的车尾放大号模糊不清、有的前边车牌倾斜到车身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