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 沿线受益人口超过1800万

2018年08月02日07: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 “现在新密市每天引入两万立方米丹江水,可以保障10万群众饮用。大家普遍反映南水干净,煮滚后锅里没有水垢,口感也特别好。”8月1日,新密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石江同说。

  记者从省南水北调办了解到,截至7月底,今年我省又有7座水厂用上南水,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更多群众喝上了甘甜的丹江水。

  据介绍,省南水北调办积极协调推进水厂和配套管网建设,供水能力和受水能力同步提升。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受水水厂75座,其中新建成8座;已经通水66座,其中新通水7座,日受水能力提高63万吨。焦作市新增博爱输水线路完工,南乐县输水线路全线贯通,许昌市在供水线路上增设了5个分水口,供水受水能力大幅提升,河南沿线受益人口超过1800万人。

  南水北调最初计划对我省11个省辖市34个县市进行供水,工程实施后期,又增加3个县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后,南水优良的品质,让各地群众对南水充满了渴盼。

  “高质量的南水让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为直接和强烈,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南水覆盖范围,让南水北调的综合效益发挥更为充分。”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国栋说。(记者 高长岭)

 

文章关键词:我省;水厂;通水;输水;管网建设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比”来袭 周一、周二河南将迎来短暂的降温雨

    22日中午,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登陆; 23日,今年第12个节气大暑正式降临;目前,我省已进入传统的“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周一,全省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北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更高效、更绿色!河南夏粮总产量722.74亿斤

    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河南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描绘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作为全国小麦主产区,从备耕培训,到春耕生产,再到春季田间管理,绿色农业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无人机作业、物联网监测、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绿色生产逐渐成为我省夏粮生产中亮丽的底色。

  • 上半年河南外贸增速由负转正 进出口总值超2128亿元

    7月1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增速由负转正,进出口总值达212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1%。上半年,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58.7亿元,增长18.5%,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30.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263.3亿元,下降4%,占59.4%;国有企业进出口205.8亿元,下降2.6%,占9.7%。

  • 我省严查客运市场道路运输违法

    7月1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进一步维护全省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异地联合执法行动。根据安排,在豫北6市联合执法的基础上,我省将逐步将专项行动向全省铺开,形成异地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制度化。

  • 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昨日,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系统研究报告——《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报告》表明,河南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矛盾化解平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显著改善。

  • 七大关键词看河南环境保护:还百姓清水绿岸

    针对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我省正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促进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同时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推动工业节水。

  • 夏至来了“三伏”的炎威随后将呼啸而至

    夏至日,太阳直射点到达一年最北端,而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也达到全年中的最长。这之后,随着太阳直射点的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时间也渐渐缩短。

  • 让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治霾,须从源头抓起。我省坚持精准治理,从源头上遏制大气污染问题,自2016年开始重点实施控尘、控煤、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

  • 河南居民天然气执行每立方米1.89元基准价格

    (记者 赵柳影) 1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并经省政府同意,提出贯彻意见。目前居民与非居民门站价差低于每立方米0.35的市县,今年一次理顺到位;高于每立方米0.35元的市县,今年按每立方米0.35元理顺,2019年6月10日全部理顺到位。

  • 今年河南中职招生55万人 秋季开学前学校调减至420所

    5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各类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将招生55万人。为促进全省高中阶段教育的协调发展,省教育厅按照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下达招生任务,强调职普比例较低的地方重点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资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