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哈情融石榴籽 青春出彩新时代” 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改革行”在郑开营

2018年08月04日19: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实习生 白冰玉 文/图)8月4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团河南省委、团新疆区委等相关单位承办的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改革行”开营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的500名青少年和我省10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据悉,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我省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围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和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大局,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疆对口支援重点事项,扩大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豫哈两地繁荣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近年来,我省成功实施豫哈青少年融情实践夏令营和豫哈千名青少年手拉手等项目,先后有150余名哈密优秀少先队员来豫学习交流,1000多名两地青少年进行手拉手结对。2018年至2020年,将按照逐年递增的方式,计划连续3年组织2100名豫哈中小学生在豫开展夏令营活动。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6天,500名来豫青少年涵盖汉、维、回、满、哈萨克、蒙、藏、锡伯、东乡等9个民族,将分赴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商丘六地,和我省100名结对青少年一同开展参观考察、文化寻访、研学交流等活动,全方位了解河南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全面感受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和改革开放新成就。

  当日下午,夏令营走进河南登封,集体参观嵩山少林寺,与塔沟武校的学生进行交流、体验少林武术,切身感受中原功夫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原骄子走进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地,了解我省“一带一路”建设,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文章关键词:豫哈情融石榴籽;青春出彩新时代;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中原骄子·改革行;开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