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人均月增加141.3元

2018年08月08日07: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瞧通讯员吴伟宝

  8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7月27日,郑州市收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后,7月31日已将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据初步统计,郑州市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共涉及40.5592万人,共发放调整的基本养老金40127.04万元。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41.3元。

  据记者了解,此次调整范围是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人员。这是郑州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四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5年之后再次统一安排、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

  今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是:定额调整,调整范围内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挂钩调整,主要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具体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第一部分,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退休人员按本人2017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统筹项目内部分,不含取暖补贴)的1.6%计算增加。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调整范围内退休人员2017年12月份基本养老金(统筹项目内部分,不含职业年金、取暖补贴)的2.2%计算增加。第二部分,企业退休人员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增加1.3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适当倾斜,主要考虑向高龄人员倾斜。截至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65周岁不满70周岁、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年满90周岁六个年龄段分别增加20元、25元、30元、35元、50元、60元养老金。另外,按照本通知进行普遍调整和高龄退休人员适当倾斜标准增加养老金后,月养老金仍未达到1000元的退休人员,再增加20元,但增加后不得超过1000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在按上述规定调整后达不到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的,补足到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水平。

  据初步统计,郑州市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共涉及40.5592万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32.7792万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7.78万人。共发放调整的基本养老金40127.04万元,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41.3元。

文章关键词:基本养老金;企业退休;退休人员;缴费年限;取暖补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平均提高约5%!464万退休人员将受益

    8月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该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基本养老金水平,预计464万名退休人员能享受到本次政策福利。

  • 河南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上调 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的5.5%

    记者7月17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凡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从2017年1月1日起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共将惠及400多万退休人员。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此次调整分为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个层面。

  • 多地发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算算你的养老金能涨多少

    对于养老金发放的具体时间,广西、云南、辽宁均在调整方案中明确了发放的时间表,要求在9月底前将养老金将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实现“11连涨”

    记者昨天获悉,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5元。据了解,此举将使1.4亿城乡老年居民受益,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后,预计可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 异地养老金领取每笔不超过2500元部分将免手续费

    (记者白天亮)经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中国银监会印发《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从今年8月1日起实施。个人基本养老金账户变更时,各地要同步做好相关切换工作

  • 最新养老政策:两年后村社退休与企业看齐

    昨天的会议还通报了最新养老政策。其中,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最低保障线从每人每月430元上调至680元;村(社区)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最低保障线从每人每月300元上调至510元。

  • 国务院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 基金呼吁:基本养老金尽快入市

    他呼吁,近几年我国养老金市场做了很多有益尝试,全国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都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单秀红认为,养老金并不是只投资于股市,而是面向整个资本市场,这就需要做好养老金投资的资产配置。

  • 河南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

    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调整时间和人员范围为:从2012年1月1日起,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其中含退职人员,但不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退休工人。

  • 弹性延迟领养老金年龄

    据他了解,此前有关部门对上海试点进行的调查显示,至少有7成多的涉及人员赞成试点弹性延迟领取基本养老金。褚福灵同时强调,弹性延迟领取基本养老金是一项直接涉及民生和百姓切身利益的政策。

  • 开封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发部分开始发放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从2012年1月1日起,我市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将通过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等措施,提高基金支付能力,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我省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

  • 河南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 年龄越大涨越多

    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面上调。调整时间和人员范围为:从2012年1月1日起,为201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其中含退职人员,但不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退休工人。

  • 多地发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 这两类人可多涨点

    今年养老金何时调整到位,广大退休人员非常关心。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点,而这在上述地区的养老金调整中也有所体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