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秋老虎”持续发威 下周河南仍以闷热为主

2018年08月11日08: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若凡)虽然已立秋,但我省气温一直居高不下。8月10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下周我省仍以闷热天气为主,周末全省大部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

  下周初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周中后期受华北南下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周降水量:东部、北部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多,其他地区比常年同期略偏少。周降水量:东部、北部25mm~50mm,局地60mm~80mm;其他地区15mm~25mm,局部50mm左右。

  下周初我省大部地区仍以闷热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4℃~36℃,部分地区37℃左右;中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3℃左右。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5℃~27℃;其他地区27℃~29℃。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部分地区37℃。

  气象专家表示,尽管立秋之后早晚逐渐凉爽起来,但白天气温仍然较高,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仍未到。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

文章关键词:大部;我省;降水量;天气为主;副热带高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北方大部适宜出行 南方雨水频繁

    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5月1日),南方多阴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30日,东北地区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湖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大雨。

  • 未来3天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 气温持续回升

    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气温将持续回升。

  • 高温闷热天卷土重来 河南大部地区气温将超35℃

    8月3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日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闷热天气。专家建议,10日前我省大部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 长假最后一日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今天(2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多地迎来返程高峰,雨、雪、大雾等天气也重返天气舞台。而昨天气温还在走下坡路的东北地区,今天将出现4-8℃的升温,到明天东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0℃或以上,辽宁大部将普遍高于0℃。

  • 雨雪停停走走到初六 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雨夹雪

    今天夜里,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7度到零下5度;其它地区零下5度到零下3度。2日,北部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

  • 今起全国大部升温4-10℃ 春节前冷空气又来袭

    今天(23日)起,全国大部气温将逐渐回升,累积升温将达4-10℃。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起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累积升温将达4-10℃。中央气象台预计,26-27日,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

  • 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多地降温达12℃

    昨天白天到夜间,江苏中南部和上海的部分地区及安徽东部、湖北西北部、重庆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江苏南部局地大暴雨(100~122毫米)。江淮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积降雨量有100~160毫米,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 中国大部地区降温达12℃

    甘肃中部、宁夏、贵州、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

  • 未来三天南方有阴雨天气 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3日至25日,西南地区、华南、江南大部等地有阴雨天气,23日至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4~6℃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

  • 四川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东北华北等地降温将达8℃

    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青海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东北部的局地有大雨。4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南部、华南、黑龙江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 明日河南大部将迎雨雪 局部有中到大雪

    随着春节长假临近尾声,从初六开始,全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从今天上午开始,不仅大雾会继续出现,大风、雨雪等天气会接踵而至,交通出行预计将再受影响。

  • 中国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 东部和南部海区有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日,受扩散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大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2~4℃,局地6℃,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受冷空气影响,12日,渤海、黄海、东海先后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12-13日,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 北方多地明早气温创新低 15号前后中东部迎雨雪天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早晨,北方多地气温将创新低,15号前后,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雨雪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本轮冷空气在13日开始基本结束,但北方不少城市13日早间气温将纷纷创下新低。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局地降温可达10℃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1~2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降温,局部地区可达8~10℃。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有7~8级偏北风,阵风可达9~10级。

  •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降雨较弱 西南华南局地阵雨

    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西部、西南地区中西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