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爱你就要发发发!8月8日郑州834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8年08月09日07: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爱你就要发发发!8月8日郑州834对新人登记结婚

  快,看看您的微信朋友圈,说不定会碰上好友晒今天登记结婚的照片,也跟着沾沾喜气。今天是2018年8月8日,是不少人眼中的"好日子",不少准新人扎堆儿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大热天掀起结婚登记的小热潮。据郑州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8时,郑州市共有834对新人喜结连理。

  爱你就要发发发!8月8日郑州834对新人登记结婚

  上午9时许,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已经有30多对新人赶来排队取号,等着和心上人领幸福的红本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新人小陈和小李笑着说,他们特意选择2018年8月8日来登记结婚,"201888,谐音就是‘爱你要发发发’,听起来多顺溜多吉利呀,日子也好记。

  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由于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比平日里多很多,特意增加人手,加开了3个窗口,共有11个窗口同时办理。"有些人上午没赶过来,下午又特意赶来登记结婚,我们也都办理了手续,让新人们如愿以偿。"

  统计显示,8月8日,金水区一共有188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日里结婚登记人数的两倍多。紧随其后的是,中原区有109对新人登记结婚,二七区有105对新人登记结婚。

  和老一辈人喜欢挑黄道吉日相比,现在的年轻人更青睐那些数字有寓意的‘好日子’。"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每逢"88""99""1314"之类的特殊日子,郑州市各县(市)区的婚姻登记机关也会采取增加人数、延长办公时间等措施,应对结婚高峰。该负责人表示,新人们希望选在"好日子"结婚登记讨好彩头的美好初衷可以理解,不过,大家更应该明白,只要选对了人,双方情投意合,哪天方便来办理结婚登记,都是"好日子"。

  (记者 蔡君彦)

文章关键词:新人登记;发发发;8月;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机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节185对新人登记结婚 是平时近6倍

    2014年2月14日,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好日子,西方的情人节撞上中国的元宵节,19年才能一遇,是不少情侣中意的结婚登记日。

  • "七夕"佳节济源市159对新人办登记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济源晨报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全市共有159 对新人登记结婚,爆出近期一个结婚小高潮。昨日在婚检现场,并没有因为检测出疾病而放弃结婚的现象发生。

  • 婚姻登记场面堪比春运“1314”京料诞万对新人

    2013年1月4日,因谐音为“爱你一生一世”,使得内地青年们“集结”领取结婚证,引爆结婚浪潮。4日早8点,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大厅内早已人潮攒动,裹得严严实实的新人们排成多条人龙,依号入场办理登记手续。

  • 12.12.12郑州办理结婚1214对

    为迎接登记高峰,当天,金水区婚姻登记处7:30便开门办公,即便如此,队伍也已排出门外50多米,到上午10时,队伍延长到200米。多家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表示,曾出现过为了赶好日子而冲动结婚,之后没多久又离婚的情况。

  • “520”郑州895对新人领证 有小伙凌晨1点来排队

    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为方便新人领证,办证大厅8个办理窗口全部投用,还有多位金水社工赶来帮忙。在婚姻登记处室内颁证大厅的红毯上,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接连过来合影留念。

  • 四川离婚数量连续六年列全国第一 婚外情是主因

    近日,民政部发布社会服务统计数据,去年全国共312.7万对夫妻登记离婚,其中,四川省共计241964对夫妻离婚,约占全国数量的7.7%,在全国31个省市中位列第一。

  • 80后夫妻三结三离

    重庆晚报记者从永川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有一对新人,上午刚扯证,下午就闹矛盾要来离婚。王崇清印象深刻的,还有一对80后,一个88年,一个85年,从2011年至今,已先后到该婚姻登记处结婚、离婚、再结婚、再离婚,循环三次,最终还是没能走在一起。

  • 广州今日5000多对新人预约结婚

    今天是2013年1月4日,谐音为“爱你一生一世”,因而成为很多准新人的好日子。

  • “爱你一生一世”郑州新人登记创历年之最

    为讨“爱你一生一世”彩头,昨日到结婚登记处登记结婚者排成长龙,场面堪比春运 胡大鹏和史铭双双吻了一下刚拿到手的“红本本”,从登记处走出,他们是专程从澳大利亚飞回来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