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违章车辆被拖需交3500块钱拖车费 是谁乱收费

2018年08月19日10:0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最近,郑州全市在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不少市民也发现,交通乱象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交通秩序得到了改善,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可是,在这种大环境下, 个别交通参与者还在往“枪口上撞”。其中我们的求助人郝先生也是一位,但是,对于违规停车之后的一些事,他有一些疑问。

  乱停车被拖 拖费太吓人

  郝先生说,前几天自己将一辆后八轮的渣土车停在了郑州市金水区薛夏南街和博学路附近,可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去开车的时候,发现车不见了,一打听才知道,因为违规停放,这车被拖走了。

1

1

  没有票据!收费不明!

  经过四处打听,郝先生在附近的一个停车场里找到了自己的车,可是却被告知需要交纳3500块钱的拖车费,才能将车开走。

  无奈之下,郝先生交了3500元将车开了出来,可是却越想越纳闷。自己违法违规占道停放,愿意接受正规的处罚。但连个收据都没开,12公里就收拖车费3500元,让人怀疑这到底是个什么标准?

2

2

  停车场:这钱找拖车公司

  到底是哪个单位,指派的哪个公司将车拖走,收费又有何依据呢?小莉先陪同郝先生来到当时停车的郑州市金源涉案停车场了解情况。

  郑州市金源停车场工作人员:你找拖车公司就行。我们只负责保管车辆,别的我们不管。”

  3

  拖车公司:收费要啥依据?

  随后,小莉电话联系上了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而对于他们的解释,真是让人瞠目结舌。

(以下通过电话录音整理)

  小莉帮忙:3500块钱,是咱们公司收的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对!

  小莉帮忙:有什么依据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要啥依据?没有依据。我说我们这拖车得3500元,办事处说中!

  小莉帮忙:这是办事处承诺的,是办事处给你结账吗?

  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我问办事处谁结账,办事处说提车的人啊!

  按照郑州市路畅拖车公司的意思,车是办事处让他们拖的,费用也是办事处认可的。于是小莉来到所属辖区的郑州市龙子湖办事处了解情况。

  4

  办事处:收费是个人行为,

  与我们无关!

  在郑州市龙子湖办事处城管办主任张放接待了小莉和郝先生,而对于拖车一事,他这样解释:“这次交通治理,各乡镇办下达的都有文件,具体拖车行为由各区、开发区等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办事处不会让你们掏钱。 ”

  郝先生质疑:既然这个费用你们出了,为什么它(拖车公司)还要收我的钱呢?

  “ 那他收钱是个人行为,和我们没关系!”张放主任解释。而对于这一说法,郝先生表示之前他来过城管办,一位牛队长告诉他,办事处只管通知拖车,也没说不收费的事儿。

  作为合作关系的拖车公司和办事处。一个说办事处让收费,一个却说不让车主掏钱。虽然说法截然相反,可是郝先生的3500元还是交出去了。

  小莉坦言,既然办事处和拖车公司合作,就应该对它的资质和行为负起监管的责任,这样才有利于政府部门的执法工作。

  随后,龙子湖办事处城管办主任张放表示,会帮助郝先生把钱要回来,并且以后会加强管理,要求拖车公司规范做事。下午15:46分,郝先生收到了拖车公司3500元退款,小莉帮忙成功。

小莉点评:

各部门联合执法交通治理,

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大家应该配合和理解。

但是也希望相关部门工作时

做到有理有据。

文章关键词:拖车费;违章车辆;路畅;龙子湖;交通治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辆违停被拖走 车主取车被索要4300元拖车费

    2月24日,永清顺达停车场不少车主在外等候办理取车业务,停车场每次只允许一人进门办取车手续。魏经理告诉记者,自己停车场对于违章车辆的停放不收取停车费,至于拖车费只是替永君救援公司代收。

  • 河北再现天价拖车费 拖15公里停24小时收2139元

    4月22日18时左右,李先生的一辆厢式货车在沧州西高速口附近与一辆教练车发生碰撞,厢式货车前部保险杠脱落,教练车损毁严重无法继续行驶。针对违规收费问题,沧县物价局正在对停车场进行整顿,并要求停车场对收费细则进行公示。

  • 深圳一交警被曝收千元拖车费

    交警将涉事车辆拖回大队处理,也要收取“拖车费”?

  • 共享汽车半路没电 司机被撂高速超车道还花拖车费

    一周多前,成都的李先生租用共享汽车,在绕城高速上,体验了一次“惊魂”。

  • 湖南3.6万天价拖车费事件 涉事员工被清退

    近日,一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湖南境内潭耒段侧翻,救援队施救后,却告知车主不到20公里的路程需缴纳3.6万元的救援费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车辆救援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该局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 深圳一交警被曝收千元拖车费 已被内部通报

    并且再次表示,深圳交警对于拖移车辆全部免费,欢迎市民举报违规收费。拖车请救援也不收费  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8月7日,有当事人反映交警南山大队拖移车辆欲收取1000元拖车费并@深圳交警,目前,交警督察部门介入调查。

  • 湖南规定高速路上拖车费起步价280元

    《通知》还规定了“放空费”,即施救车因事故(或故障)车辆车主或驾驶员要求赶到现场,因事故(或故障)车辆车主或驾驶员的原因不需施救收取的费用。货车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拖车费;31-55吨的车辆,在基价基础上每吨加收20元,超过55吨的车辆,超过部分每吨加收40元。

  • 男子遭遇高价拖车退款至今没给 处罚决定:60天后可强制执行

    据当事人讲述,早上7点钟左右,货车被王厂长找的拖车拖到汽修厂,他们夫妻二人去淇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处理事故。淇县海波汽修厂的王厂长表示,当时已经给当事车主夫妻二人说明有吊车费和拖车费用。

  • 河南濮阳一货车遭遇天价拖车费 十几公里索要9000元

    近年来,天价拖车费的事情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最近,河南省濮阳市的网友王先生与武先生也遭遇到了相同事件。11月26日,记者获悉,经过多方调解,范县新区四通物流公司已退还王先生与武先生一半费用。

  • 河南濮阳一货车遭遇天价拖车费 十几公里索要9000元

    近年来,天价拖车费的事情在全国各地层出不穷。最近,河南省濮阳市的网友王先生与武先生也遭遇到了相同事件。11月26日,记者获悉,经过多方调解,范县新区四通物流公司已退还王先生与武先生一半费用。

  • 郑州“天价”维修费续:26万维修费变8万多

    经过协商,他与4s店已经达成了协议,“包括拆检费、拆检鉴定费、停车费和拖车费一共交了1.35万元。今日下午,郑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刊发后,他们已去4S店调查是否违反物价法,目前正在商谈调查结果。

  • 郑州小伙儿嫌公交车挡道 驾车围追堵截酿事故

    公交车启动后,黑色小轿车行驶到了前面,反复地点刹车,公交车直接停车不动了,可小轿车竟然往后退。经调查,轿车司机负全责,除了要付自己车的拖车费外,还要付张女士医疗费、误工费,公交车修理费、拖车费、车长误工费。

  • 郑州小伙儿嫌公交车挡道 围追堵截酿事故

    公交车启动后,黑色小轿车行驶到了前面,反复地点刹车,公交车直接停车不动了,可小轿车竟然往后退。经调查,轿车司机负全责,除了要付自己车的拖车费外,还要付张女士医疗费、误工费,公交车修理费、拖车费、车长误工费。

  • 郑州小伙儿嫌公交车挡道 驾车围追堵截酿事故

    这个脾气大的小伙子估计要付出2000元的代价。

  • 燕赵晚报:“推车50元”与“趁雪打劫”无关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降下暴雪,一些道路严重积雪,许多车辆被陷在雪中,一些人以20元至50元不等的价格收费推车,这被不少人诠释为“趁雪打劫”。对这样的市场,我们理应“容得下”;拒绝或质疑这样的自发市场,如果不是道德洁癖,就是一种畸形的价值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