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高质量发展的“许昌实践”——资源“洼地”长出创新“大树”

2018年08月22日10: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指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必须坚持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而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就必须坚持手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这把“金钥匙”。纵观全国各地,实践一次又一次向我们证明,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坚决,谁践行新发展理念更主动,谁就能先人一步、高人一招。如果将视线转回到我们河南省内,也不乏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者,许昌就是其中之一。《河南新闻联播》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高质量发展的“许昌实践”》,让我们一起看看新发展理念在许昌结出了怎样的果实?

  许昌,三国曹魏故都,曾经是当时中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而如今的许昌,一幅新时代的出彩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以全省第13位的面积、第12位的人口,许昌创造了全省第4位的生产总值;

  2016年和2017年GDP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全省第一;民营经济占比超过8成,2017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许昌有4家企业入围,数量位居全省省辖市首位;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系列称号的背后是城市品质的显著提升。

  作为一个资源禀赋不足、交通区位平平的城市,许昌是如何走上这条速度、质量、效益协同发展的路子,发展动力来自哪里?值得我们一探究竟。

  今天我们首先来打开“创新”这把金钥匙。

文章关键词:许昌实践;创新;生态园林城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创新拉升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新常态,为抵御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化解经济总量大、结构层次低的矛盾,破解发展后劲明显不足的现实难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必须强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开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

  • 在创新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新时代背景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错综复杂,只有不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才能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鲜活度,保持意识形态工作的生命力,进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 以创新推动乡村振兴

    推进乡村振兴,也需要通过创新来提供新动能。其中特别需要重视四个方面的创新,即政策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业态创新。

  • 评论员观察:关键在于有效发挥人的积极性

    日前,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明确指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在于有效发挥人的积极性。”这一论断再次昭示了那条颠扑不破的客观规律: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

  • 热点辨析:绝不能关起门来搞创新

    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自力更生这一中华民族可贵精神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具体体现。

  • 评论员观察:让创新成为开启未来的密码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三场“未来系列”分论坛引人关注,“未来的交通”“未来的生产”“未来的通信”精彩纷呈,勾勒出亚洲乃至世界的创新图景。

  • 积聚创新的冲天之力

    C919大型客机振翅高飞,全球最大射电望远镜“开眼”探空,“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近日,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持续热映。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一个个“超级工程”,令观影者感受到我国迈向科技强国的铿锵步伐。

  • 创新定义未来出行 奔驰携9款全球首发新车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德国当地时间9月12日,第67届法兰克福车展开幕。梅赛德斯-奔驰携9款全球首发车型,搭载着承载未来出行理念的多项科技革新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 力主创新玩转区块链 这家银行三十年从未落伍

    从三十年前的率先开展金融交易业务,首家赴美发行的公募债券开始,到今天的首次将区块链应用于国内信用证结算,首个成立独立法人的直销银行。三十年来,中信银行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政策方向,走在同业前列。

  • 32支创新“国家队”联起2100余家医疗机构

    到2021年底,我国力争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