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女友”频频生日要礼物 警方顺藤摸瓜捣毁网络诈骗窝点

2018年08月29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平顶山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陈亚洲通讯员孙海州)日前,平顶山市公安局矿工路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成功捣毁藏匿在该市居民小区内的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涉案金额70余万元。

  7月19日上午,矿工路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三七街警务室社区民警张忠诚带领辅警王奥伟在辖区开展日常入户走访。走访至某小区时,他们发现其中一户房门敞开,房间内10余名青年在各自电脑前忙得不可开交,与网友聊得火热。

  两人观察发现,该房间门头未安装公司标识,屋内也未摆放营业执照等经营许可证件,更为蹊跷的是,这些人的电脑屏幕上满是聊天页面,聊天对象均为男性,显然不是普通的公司。种种疑点引起了两人高度警觉,张忠诚、王奥伟认为,该“公司”极有可能涉嫌诈骗。为不打草惊蛇,两人佯装日常走访,查看了安全隐患后,便离开房间。

  随后,他们将该反常情况汇报至派出所。经过分析研判,该所所长谢书军认同该“公司”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由于民警的出现可能已经引起犯罪团伙的警惕,为防止不法人员闻风逃窜,谢书军决定,立即组织警力突击检查,依法打击查处。

  当日10时45分,派出所组织警力来到该“公司”。经初查,该“公司”人员涉嫌冒充女性,以聊天交友为由,实施网络诈骗。随后,19名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控制,民警查扣用于诈骗的各式电脑19台。

  经调查,今年6月,犯罪嫌疑人谢某南(男,汉族,20岁,宝丰县人)与王某戌(男,汉族,21岁,宝丰县人)购买了19套电脑设备,招募并培训了一批年轻业务员,在小区内办起了“公司”。这些业务员都为男性,却在交友软件上注册虚假信息,假扮女性,添加年轻男性网恋聊天。

  犯罪嫌疑人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策略,通过数日甜言蜜语狂轰滥炸,骗得对方信任后,谎称生日临近,向“男友”索要心仪已久的礼物,并将购物链接发给“男友”。碍于情面,“男友”们往往会按照要求,向对方账户支付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钱款,并将礼物送至指定地址。这些链接均来自谢某南注册的虚假网店,其实并无商品出售。最后,“女友”们将虚假的交易订单号发送给受害人,谎称收到礼物,并声称将于生日当天去“男友”处“共度良宵”。

  审讯中,谢某南、王某戌举报了其上线程某(男,汉族,21岁,宝丰县人)的违法行为。

  7月20日11时许,矿工路派出所组织社区警务大队民警果断出击,将藏匿于新华区西市场附近某小区内的程某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一网打尽,抓获包括程某在内的团伙成员9人,并当场查扣一批作案工具。

  经审讯,程某如实供认了自今年1月份以来组织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经查,这一电信网络诈骗案涉及受害群众近千人,涉案金额70余万元。

  8月23日,谢某南、王某戌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文章关键词:公司;男友;电信网络;女友;派出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公司名义炒楼 再转让税收成本很高

    公司法人形式炒楼,本身就限制了接棒者只能是其他投资者,“刚需”用家必定望而却步,对于真正希望投资房产的人士也不喜欢以公司形式炒楼,毕竟接棒群体太狭窄,会约束日后转售的几率和速度。

  • 半个月35家公司与审计机构“分手”

    新年伊始,公众公司更换审计机构进入高峰期。2018年1月的前15天,就有35家公众公司发布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平均每天发布的换审公告超过2家。

  • 莎普爱思2万字超长公告回复监管部门:广告符合规定

    12月12日晚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3168,莎普爱思)发布近两万字的超长公告,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和浙江证监局监管关注函。公司在湖南省投放的广告内容均经过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取得了相关药品广告批准文号,在广告播出地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过备案。

  • 孩子们的“微公司”:白酒炝柿子有吃有卖

    当学生们拿着五粮液、二锅头这样的高度白酒走进校园时,门口的保安都纳闷了,这群学生要干什么?

  • 上半年42家公司被举牌

    上半年42家上市公司被举牌,这些公司上半年合计净利润同比上涨17.5%,与A股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相近。

  • 郑州一公司开业 冒用多个政府单位送条幅

    “乖乖哩,这个公司厉害,二三十个单位都来祝贺开业,还有政府机关,牛!”19日上午,郑州市汝河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西北角的一栋楼上,挂满了一家公司祝贺开业的条幅,条幅上署名的有河南省公务员局、郑州市旅游局、二七区政府等等。

  • 郑州一公司开业 冒用多个政府单位送条幅

    “乖乖哩,这个公司厉害,二三十个单位都来祝贺开业,还有政府机关,牛!”19日上午,郑州市汝河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西北角的一栋楼上,挂满了一家公司祝贺开业的条幅,条幅上署名的有河南省公务员局、郑州市旅游局、二七区政府等等。

  • 中国企业1.27万人赴泰国旅游 泰部长亲自出席晚宴

    中国企业组织6000多名员工赴法旅游引起的舆论余温还未消散,又有一个更大型的中国旅行团空降泰国。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市场处官员罗泰东13日告诉《环球时报》,这是泰国迎接的史上最大型旅行团。

  • 公司请你来干嘛?(句句震撼!)

    请你来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

  • 光大证券称自营业务套利系统出现问题 公司正核查

    据光大证券公告,今天上午,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公司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和处置工作。公司其他经营活动保持正常。(中新网证券频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