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走进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

2017年07月16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惊艳康城,梦幻小镇!这是参加“壮美内蒙古 靓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成员,对康巴什的真切感受。

  7月15日,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了康巴什。恰好,为献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鄂尔多斯国际创意灯光节”正在这里举行,璀璨的灯光让这座4A级景区城市如梦如幻。

AsgWPrax..jpg.jpg

  康巴什是鄂尔多斯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核心区,这个曾经被冠以“空城”的城市,如今城市人口已达15.3万人,其中常住人口11万人。各项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成为当地人喜欢的宜居之地。

MGjWTcDe..jpg.jpg

  夜幕下的康巴什也显得特别美丽,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文化广场休闲娱乐。在康巴什,各类民族特色主题公园、休闲文化广场共有31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4平方米,成为全国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4A级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首家环境艺术示范试点城市“,有21个小区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居住小区”,15个单位庭院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单位。”

Xwc8TFkz..jpg.jpg

  据介绍,由于康巴什新区是一座新建城市,规划水平决定城市能走多远。新区总规、控规、修建性详规均由国内外顶尖团队编制,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合理摆布6个功能片区,各片区相互依托、功能互补,既为城市长远发展留足空间,又有效避免了盲目扩张、资源浪费,科学合理地构建起城市发展总轮廓。

CWQRtfKX..jpg.jpg

  如今康巴什新区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现代化城市主体建成,正在加速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潜在影响和优势正在日益显现。新区的规划布局、环境打造和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成功探索,得到各界的广泛认可,为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积累了经验和提供了借鉴。

文章关键词:康巴什;4A级景区;城市主体;空城;8337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鄂尔多斯官方称楼市僵持

    王先生:康巴什最低起价每平方米5000多元,在神华(神华康城项目)那边,属于职工楼,也对外卖。李宏告诉记者,根据康巴什官方掌握的房价数据,“在城市核心区,比如纽蓝地、锦绣山庄,每平方米在12000元以上,根本没有3000多元一平方米的。

  • 河南将新增13家4A景区 快来看看都在哪儿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依据相关要求,通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暗访、集体研究”等程序,该委员会已对拟确定的我省13家国家4A景区进行公示。

  • 河南铁腕治“A” 13家A级景区被处罚

    河南省旅游局昨天举行河南省A级旅游景区暗访检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对我省A级景区的暗访检查情况及处罚决定。其中,6家4A级以上景区被通报批评,1家3A级景区被降级,6家2A级以上景区被取消资质。

  • 河南将新增13家国家4A级景区 其中有南阳2家景区

    日前,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将新增的13家2016年国家4A级景区名单。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具有源远流长的淮源文化、影响深远的佛道文化、历史悠久的盘古文化和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具有重要地位的苏区文化。

  • 邓州 4A级景区 花洲书院

    邓州市城区东南角,可见一处竹柏掩映、亭台错落的园林式景区,这便是当年范仲淹知守邓州时创建的花洲书院了。

  • 国家旅游局:今年加大暗访5A级景区服务质量力度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今年将整治和退出一批不合格的5A、4A级景区。为提升以5A、4A为品牌的观光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正组织修订5A级景区评定标准,以适应人们对景区服务要求的变化。

  • 洛阳市再添3家4A级景区 A级景区数量已增至38家

    4月13日,记者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洛阳市西泰山、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3家景区通过审核,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洛阳市A级旅游景区数量已增至38家,成为我省拥有A级景区、5A级景区最多的市地。

  • 黄河丹峡景区入围4A级景区

    黄河丹峡景区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距渑池县城33公里,景区成“U”字形,长8公里,宽2~30米,深200~600米,将黄河的壮美与丹霞地貌的奇绝相结合,是我国大黄河游精品线路上的罕见一景。

  • 绿博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

    2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部门获悉,郑州绿博园顺利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绿城的又一张靓丽生态名片。

  • 樱桃沟举行五公里长跑赛 为打造AAAA景区热身

    樱桃沟管委会书记徐建说,樱桃沟风景优美,已成为郑州的后花园,每年樱桃成熟时吸引大批市民。目前,景区正在大力改造,加大接待能力,樱桃沟正在为创办AAAA景区做准备。

  • 4A级以上景区须设"第三卫生间"

    记者12月24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明年年底前,河南省将对所有3A级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进行普查改建,改建标准应符合国家相应标准要求。按照计划,到明年年底,相关部门将对我省所有3A级旅游厕所“第三卫生间”进行普查改建,改建标准应符合相应标准要求。

  • 洛阳3个风景区顺利通过4A级审核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经国家旅游局审核、公示无异议,河南省增添的15家4A级风景区全部顺利通过,其中洛阳有3家,分别是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景区、洛阳市中国国花园景区和洛阳市西泰山风景区。

  • 黄河丹峡景区入围4A级景区

    黄河丹峡景区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距渑池县城33公里,景区成“U”字形,长8公里,宽2~30米,深200~600米,将黄河的壮美与丹霞地貌的奇绝相结合,是我国大黄河游精品线路上的罕见一景。

  • 郑州绿博园晋升国家4A级景区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旅游局了解到,郑州绿博园通过了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郑州绿博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冯真真告诉记者,景区门票仍然执行原票价不变。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

  • 郑州绿博园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官方称暂不涨价

    2月18日上午11时,郑州旅游局发布了郑州绿博园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微博。”   网友质疑的声音也得到了绿博园的回应,园方表示,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欢迎大家来游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