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新增13家国家4A级景区 其中有南阳2家景区

2016年11月22日09:13  来源:南都晨报

5034

  日前,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将新增的13家2016年国家4A级景区名单。其中,南阳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阳市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名列其中。

  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峡县城西的灌河岸边,1000多米长的灌河大桥将寺山森林公园和县城紧紧相连。因山脚有一“金灯寺”,因此得名寺山。寺山森林公园总面积5600公顷,1992年,被批准建立国家森林公园。以四季常青、生长茂密的马尾松林、杉木林为主,灌木以连翘 、迎春、杜鹃、绣线菊为主,形成十分诱人的四季景观。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具有源远流长的淮源文化、影响深远的佛道文化、历史悠久的盘古文化和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具有重要地位的苏区文化。景区具有完整的过渡带森林生态系统和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被专家誉为中原地区天然生物基因库和自然博物馆。水帘洞是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点之一,居挺翠峰48米高的绝壁上。洞宽10米,深5米,中有猴王石像,通天河水飞流直下,掩遮洞口,雨则龙吟虎啸,晴则游丝断珠;洞内一泉捐滴,汇于一石钵内,其水甘甜凌冽,四季不涸,周有石桌石凳可供小憩。

  (南都晨报)(记者 王宜迪)

文章关键词:新增13家4A级景区;4A级景区;桐柏山;风景名胜区;家景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新增13家4A景区 快来看看都在哪儿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获悉,依据相关要求,通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专家暗访、集体研究”等程序,该委员会已对拟确定的我省13家国家4A景区进行公示。

  • 河南铁腕治“A” 13家A级景区被处罚

    河南省旅游局昨天举行河南省A级旅游景区暗访检查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5年对我省A级景区的暗访检查情况及处罚决定。其中,6家4A级以上景区被通报批评,1家3A级景区被降级,6家2A级以上景区被取消资质。

  • 邓州 4A级景区 花洲书院

    邓州市城区东南角,可见一处竹柏掩映、亭台错落的园林式景区,这便是当年范仲淹知守邓州时创建的花洲书院了。

  • 国家旅游局:今年加大暗访5A级景区服务质量力度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今年将整治和退出一批不合格的5A、4A级景区。为提升以5A、4A为品牌的观光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正组织修订5A级景区评定标准,以适应人们对景区服务要求的变化。

  • 洛阳市再添3家4A级景区 A级景区数量已增至38家

    4月13日,记者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洛阳市西泰山、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3家景区通过审核,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洛阳市A级旅游景区数量已增至38家,成为我省拥有A级景区、5A级景区最多的市地。

  • 我市将添2家4A级景区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对拟批准的19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予以公示,我市的回龙天界山景区、潞王陵景区榜上有名。我市已全面启动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整体争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目前南太行度假区正对照5A级景区创建标准,积极开展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形象宣传、经营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争取3年内成功创建5A级景区。

  • 黄河丹峡景区入围4A级景区

    黄河丹峡景区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距渑池县城33公里,景区成“U”字形,长8公里,宽2~30米,深200~600米,将黄河的壮美与丹霞地貌的奇绝相结合,是我国大黄河游精品线路上的罕见一景。

  • 绿博园成功创建4A级景区

    2月18日,记者从省林业部门获悉,郑州绿博园顺利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绿城的又一张靓丽生态名片。

  • 洛阳3个风景区顺利通过4A级审核

    昨日,记者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经国家旅游局审核、公示无异议,河南省增添的15家4A级风景区全部顺利通过,其中洛阳有3家,分别是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景区、洛阳市中国国花园景区和洛阳市西泰山风景区。

  • 黄河丹峡景区入围4A级景区

    黄河丹峡景区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距渑池县城33公里,景区成“U”字形,长8公里,宽2~30米,深200~600米,将黄河的壮美与丹霞地貌的奇绝相结合,是我国大黄河游精品线路上的罕见一景。

  • 郑州绿博园晋升国家4A级景区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旅游局了解到,郑州绿博园通过了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郑州绿博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冯真真告诉记者,景区门票仍然执行原票价不变。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

  • 郑州绿博园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官方称暂不涨价

    2月18日上午11时,郑州旅游局发布了郑州绿博园通过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微博。”   网友质疑的声音也得到了绿博园的回应,园方表示,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欢迎大家来游玩。

  • 发改委:百余4A级以上景区将降价

    高速公路免费细则刚出台,又传来80家景区门票降价的消息。吴波表示,两批降价景点中,4A级以上的景区大概有50家,如果再考虑到广东和云南推出的普遍降价景点,4A级以上的降价景区约为140家,5A级以上的降价景区有13家左右。

  • 南阳市俩景区入围4A级

    日前,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新增的13家2016年国家4A级景区名单。其中,南阳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阳市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榜上有名。

  • 10家4A级景区资质被取消 新增9家5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今日宣布,取消10家不合格的4A级景区资质。包括吉林省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台市碧水庄园度假村、四平市二龙湖风景区、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景区,江苏省徐州沛县汉城景区、连云港赣榆县抗日山风景区、淮安盱眙县明祖陵景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河桥古镇景区,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丰乐生态园景区、蚌埠市蚌埠闸水利风景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