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国家旅游局:今年加大暗访5A级景区服务质量力度

2015年03月30日20:35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30日在合肥召开的2015年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自去年以来,我国13省区市旅游部门在A级景区复核检查中共退出44家A级景区,今年将加大对5A级景区服务质量暗访力度,对不合格的景区,最高处理将撤销其级别。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配合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今年将整治和退出一批不合格的5A、4A级景区。每个季度通报一批不合格A级景区,并于每季度末公布。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将加大对5A级景区服务质量暗访力度,今后原则上每半年各组织一次资源评价、质量暗访和现场检查工作。对不合格的5A级景区,将提出警告、限期整顿乃至撤销5A级的处理,并及时向媒体公布。由于4A级景区评定权已下放,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加大对不合格4A级景区的退出力度,对清退不力的省区市,将收回4A级景区评定权,以保障退出制度常态化。

  为提升以5A、4A为品牌的观光旅游产品,国家旅游局正组织修订5A级景区评定标准,以适应人们对景区服务要求的变化。还要求今年7月1日前所有5A景区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记者张紫赟)

文章关键词:国家旅游局;4A级景区;暗访;资源评价;服务质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旅游局组团参加2016伦敦国际旅游交易会

    中国展区面积270平米,共设39个展台,主题为“2016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重点突出“熊猫走世界”和西蔵旅游等主题品牌。

  • 国家旅游局会同三部委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将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旅行社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游”问题以及购物店的违法违规行为,列入重点督办事项,要求地方有关部门依法严厉处罚,向社会公布处罚结果。

  • 国家旅游局公布取消10家4A级景区资质

    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利益,今年9月,国家旅游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对A级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景区作出严肃处理。

  • 国家旅游局在上海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10月17日至18日,国家旅游局督查组在上海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要求各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限期下架,在上海吹响为期半年全国“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集结号”。

  • 国家旅游局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严打低价产品、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严查合同签订、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严管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

  • 国家旅游局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我国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继续领跑宏观经济。

  • 国家旅游局针对台车祸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目前,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已向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表达我方关切,敦促其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及时向我方通报情况。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与台方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最新动态,敦促台方做好救助、游客家属赴台、保险理赔等相关工作。

  • 国家旅游局:向韩滨同志学习

    希望全国旅游从业人员以韩滨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把我国旅游业培育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 国家旅游局向韩滨同志学习的决定

    希望全国旅游从业人员以韩滨同志为榜样,始终保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为把我国旅游业培育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 国家旅游局否认发文要求地方旅游部门买书籍资料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针对地方旅游局反映的“收到国家旅游局《通知》,政策法规司要求各级旅游部门购买《旅游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法律法规汇编》和《旅游行政执法实务手册》”这一问题,国家旅游局27日发出声明:“国家旅游局及各业务司(室)从未以任何形式向各地旅游部门、各旅游企业发文,要求购买书籍及其他资料”。各地今后再收到类似通知,请务必与国家旅游局联系核实,以防上当受骗;国家旅游局收到各地反映的情况,将及时报案,请公安机关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