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免费熬胶、免费国医问诊……阿里健康双11多城推出O2O服务

2017年11月09日15:34  来源:北国网

5034

  48岁的张素丽(化名)本来不那么关注双11的,对她来说,那是“年轻人的事情”。可对今年双11,她却有了点期待,因为不懂熬胶的她,到时不仅可以享受到家门口药店的免费熬胶服务,还可以让知名中医“给免费看一看”。

  张素丽的这一“福利”,来自于阿里健康及中国医药O2O先锋联盟(简称O2O先锋联盟)。而张素丽虽然是北京市民,但她所享受的上述服务也并非该市所独有。时值双11来临之际,O2O先锋联盟宣布,将在11月10日-11日间,联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郑州、福州、沈阳、太原、成都等城市的合作药房推出多项O2O服务,让市民在购药之余,享受到包括1小时送药上门、免费熬胶、免费中医坐堂等服务。

  以熬胶为例,记者了解到,尽管其补气养血、滋阴润肺等功效已为各界所共知,但熬制过程相对复杂,也成为很多人接受阿胶的无形障碍。

  

  有鉴于此,阿里健康联合东阿阿胶及19个城市(城市名单附后)的多家连锁药店,在其门店推出免费熬胶服务。很多药店还在在熬制过程中,添加了黑芝麻、核桃仁、冰糖等东阿阿胶提供的熬胶辅料。届时,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健康极速达”,便可进入城市活动会场页面,查看附近是否有对应熬胶服务点,找到后选择购买,同时备注“请熬胶后送货”,下单后便可在家坐等美味滋补的熬制阿胶免费送上门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结束后,上述熬胶点都会固定下来,为居民提供长期的免费熬胶服务。

  

  同样可送货上门的还有药品,11月10日-11日,O2O先锋联盟还将在近80个城市推出一小时快速送达的服务。这意味着,届时,这些城市的消费者在手机淘宝或阿里健康APP下单购药后,将有望在一小时之内收到药品。

  除了在家坐等送货上门,市民还可以走出家门,到一些参加活动的指定药店接受当地知名国医的免费问诊服务。该项服务将在11个城市(城市名单附后)的16个服务点开展,无疑将惠及附近的社区居民。

  

  与此同时,双11期间,通过手淘及阿里健康APP进入参加活动的O2O药店店铺,还可以领取30元现金红包,活动期间店铺消费满68元便可抵扣。

  “阿里健康旨在与O2O先锋联盟成员一道,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健康服务,同时致力于赋能合作药店,实现多方共赢。”阿里健康O2O业务总监王南说。

  O2O先锋联盟去年5月份由阿里健康联合65家连锁药店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旨在借助移动互联网和数据,打通上下游医疗医药服务产业。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联盟已“与200多家连锁药店开展合作,覆盖全中国过百个城市的2万余个药房门店”。(完)

文章关键词:阿里;熬制;问诊;国医;健康服务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里点赞立法惩治刷单炒信:坚决拥护、全力支持

    阿里在回应中表示,将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和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并继续依法完善平台治理规则,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刷单炒信行为,切实履行平台责任,维护守法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阿里无人零售实体店将来 年底在杭州开业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阿里巴巴一直希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改变传统零售业,无人便利店是第一个真正落地的产品。一个月后,阿里官方对外宣布,这款产品将于年底在杭州正式开业。

  • 阿里重磅杀入 能颠覆传统住房产业吗?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之一,杭州住房租赁行业正在推动一场意义非凡的创新,阿里系的介入无疑令业界对此举给整个住房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预期颇高。

  • 阿里来了!这次能颠覆住房产业吗?

    8月9日,在杭州市政府主导下,杭州市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 阿里和万豪成立了合资公司 原因是什么?

    8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万豪国际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 阿里市值创两年新高 涨幅为何如此迅速?

    除了业绩够好、体量够大,阿里一年内上涨50%与投人对“潜在利好”的预期有关。

  • 阿里开盘5分钟股价逼近100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于美国时间9月19日正式挂牌纽交所。

  • 阿里成美融资额最大IPO 马云跃居内地首富

    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于美国时间9月19日正式挂牌纽交所。以发行价68美元计算,阿里巴巴此次融资规模可达217.6亿美元,超过2008年Visa的197亿美元的规模,若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阿里融资总额最高可达250亿美元。

  • 再富的阿里也趁势发便宜债

    2013年6月,阿里巴巴曾在海外市场完成了一笔8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共有23家银行参与其中。

  • 双十二担负阿里转型重大职责

    双十一的喧嚣之后,紧随其后是针对淘宝C店的双十二。随着天猫的发展,而由此也给淘宝卖家赋予了悲情身份:貌似只为天猫输出流量,却未见到阿里的资源型倾斜。个性化产品是其他电商所没有,同样也是天猫所不能的,自然可作为淘宝的绝对护城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