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大石桥街道办 “双替代”散煤治理工作通过国家环保部督查

2017年11月16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3日上午,国家环保部督查组前往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沙口村一号院和石桥西里81号院2户“气代煤”住户的“双替代”工作进行检查。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自2016年10月起开展发动群众用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代替污染环境的燃煤工作以来,截止到2017年3月份,共有153户居民住户到社区自愿登记,愿意进行气改煤、电改煤的设备更换工作。根据郑州市政府关于“双替代”住户的设备补贴政策,2017年8月,石桥社区对153户登记住户的设备改造情况进行了资料核查和入户核查工作。经审核,共有35户住户符合“双替代”设备补贴标准,其中33户住户采用的是空调等电代煤设备,2户住户采用的是壁挂炉等气代煤设备。35户住户均写下不再使用燃煤否则退还补贴并接受处罚的承诺书,而其他不符合设备补助标准的118户住户也写下了不再使用燃煤承诺书。

  大石桥街道辖区共有21户气代煤设备改造住户,国家环保部督查组通过入户和视频督查等方式,重点对包括石桥社区2户住户在内的16户住户气代煤设备改造、使用情况和效果进行了检查,并询问了住户对郑州市政府“双替代”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被检查住户们的使用设备均符合改造标准,他们纷纷表示,改用气代煤设备后,虽然花费比用燃煤要贵一些,可家里整洁干净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安全和方便了,同时也为郑州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贡献,他们支持郑州市的“双替代”工作政策,不会再使用燃煤了。

  据了解,大石桥街道办事处自2016年10至2017年3月共登记愿意进行气改煤、电改煤“双替代”工作住户741户。经过5个月的设备改造和更换工作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8月份经审核给予205户住户“双替代”设备补贴,其中气代煤住户21户,电代煤住户184户。这741户住户均签署了不再使用燃煤承诺书。目前205户的设备补贴发放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大石桥街道办事处通过开展“双替代”工作,宣传、发动辖区群众树立了使用电、气等清洁能源的理念,督促绝大多数老城区居民主动放弃了使用煤炉和燃煤方式取暖和炊饮习惯,让居民们用行动为郑州市的蓝天碧云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实际贡献。

  9月份“双替代”补贴审核工作结束后,为保证“双替代”工作成效,大石桥街道办事处根据2017年9月30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销售运输燃用煤炭的通告》文件精神,10月份开始实施9个社区46个网络每日散煤巡查排查制度。9个社区网格员每日下社区,重点对街道门店、老旧小区每个门洞每个楼层开展日清查工作,进行有无煤炉、有无煤块、有无煤渣的三查工作。经过坚持不懈的日排查制度,除10月中旬发现个别门店和住户有使用燃煤现象,经劝说和帮助清理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目前尚未发现辖区内住户有使用燃煤反复现象,并每日向金水区政府进行燃煤使用情况零报告。今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履行教育、排查、督查等工作职能,落实郑州市政府散煤治理措施,保持大石桥辖区“双替代”工作和散煤治理等无煤化工作状态常态化。通讯员(沈 荣)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燃煤;大石桥街道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500万元奖金等你来拿

    为加强环境监督管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根据去年底实施《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日前又出台实施了《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 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

    1月1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攻坚战指挥部正式成立。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成立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擂响战鼓再加力

    1月12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议在濮阳迎宾馆召开。就全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何雄提出三点意见。

  •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会召开

    1月7日上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继标,副市长刘国连、洪利民,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等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全省大气环境质量考核结果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及个人。

  • 河南第一起涉及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今日宣判

    12月22日,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诉贵州省铜仁市铜鑫汞业有限公司(下称“铜鑫公司)、内蒙古东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兴公司)、保定保运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保运公司)、毛艳强、范林业环境污染责任纠纷一案在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