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理解新时代 领会新思想 要有新作为

2018年07月19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 田玉慧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理解新时代、领会新思想,其次就是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有新作为。现结合实际工作,谈自己的几点重点领会和感悟。

  一是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核心要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肩负起新的崇高使命。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核心要义。尤其是8900多万中共党员要时刻把准新时代跳动的脉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二是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

  三是聚焦新思想、新时代精神的落地实践,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要在思想引领上做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宣传教育上做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在增强本领上做实,向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看齐。争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刻学习习近平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将新思想通入贯通到实际工作中去,推进工作的有效顺利开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一定能够将更加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

文章关键词: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新时代社会建设新版本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社会建设总是与一个国家的生产力发展状况紧密相连的。生产力不断发展进步,决定了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不会一成不变,社会建设实践自然也不会千篇一律,“包治百病”的固定套路和模板显然是不存在的。可以说,有什么样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建设实践。

  • 推进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域社会治理既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国家治理的大政方针、制度安排、决策部署和上级的任务要求,又要立足实际对本市域社会治理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实践,在国家治理中具有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

  • 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新时代,只有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新局面,才能展现我们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才能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

  • 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鲜明特征

    我们不断推进改革,不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好,而是要通过革除体制机制弊端,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更好发展。不实行改革开放死路一条,搞否定社会主义方向的“改革开放”也是死路一条。

  • 让新时代正能量更加响亮——“五个一百”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

    活动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来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优秀人物和作品。

  • “新时代”的历史坐标与根本依据

    “新时代”既意味着与以前相比有着根本的变化,又使人们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新时代”为什么“新”?“新时代”“新”在哪里?回答这些问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科学认识“新时代”的坐标与依据。

  • 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新时代,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必须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 人民日报: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党的奋斗精神,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

  •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习近平一锤定音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习近平一锤定音

  • 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有效途径。基层党建工作能否健康发展,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影响力与战斗力。所以,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 锻造一支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

    新时代,在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勇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

  • 挺起新时代的精神脊梁

    成立97年,执政近70年,从不到60人的新生政党,到8900多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 新时代大国青年的家国情怀

    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生活。当代青年处于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代表着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

  • 新时代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法

    底线思维要求有危机意识,凡事要从坏处准备,积极应对,争取最好结果。习近平总书记把脉中国实际,从中国现实问题出发解决中国问题,把唯物论、底线思维、问题意识有机统一起来。

  • 新时代发展文化产业的着力点

    文化软实力集中体现了一个国家基于文化而具有的凝聚力和生命力,以及由此产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文化产业发展在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