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一居民楼道起火 消防救援:15分钟8人脱险

2017年12月19日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哈尔滨一居民楼道起火消防救援:15分钟8人脱险
    哈尔滨一居民楼道起火 图为:消防人员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钟欣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记者 解培华)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19日发布消息,18日晚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居民楼道发生火灾多人被困,辖区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仅15分钟将火势扑灭,并成功解救8名被困人员。

  据了解,18日17时14分道外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位于道外区地灵街50号正阳北小区6单元楼道杂物起火。接警后,哈尔滨市道外消防中队于当日17时22分赶到现场救援。

哈尔滨一居民楼道起火 图为:消防人员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钟欣 摄
哈尔滨一居民楼道起火 图为:消防人员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钟欣 摄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询问小区居民得知,小区建成于1995年,建筑物陈旧,设施设备老化,且居住人群多数为老人,现场被困人员中也以老人为主。随后,消防人员组织两个攻坚小组,一个攻坚小组对楼道被困人员进行解救,另外一组的攻坚小组对楼道起火部位进行控制扑灭,截至18日17时30分,火势被扑灭。

  据悉,此次火灾消防人员成功解救8名被困老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外,哈尔滨市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市民:由于冬季天干物燥、气温降低,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用气急剧增加,市民应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更换老旧电器、线路,正确使用取暖设备;提高逃生自救和引导疏散能力,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完)

 
文章关键词:哈尔滨;居民;楼道起火;消防救援:15分钟;8人;脱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阳岛雪博会将开幕

    哈尔滨,第30届太阳岛雪博会即将开幕,工人们加紧雕刻雪博会主雪塑《雪颂冬奥》,主雪塑近300米的总长度创雪博会历史之最。

  • 哈尔滨:129人为黑出租当"保护伞"被查处

    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公开通报了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问题查处情况,严肃查处、问责了12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

  • 四川大熊猫初见到大雪 激动得撒欢打滚睡不着觉

    25日(周二)晚,哈尔滨的亚布力迎来一场大雪,一个晚上,降雪厚度四五厘米,乐坏了来自四川的大熊猫佑佑。冬天来了,佑佑和他的熊猫族伙伴,每天将会吃更多的食物,以保障他们有充沛体力度过哈尔滨的冬天。

  • 哈尔滨200余孩子游泳后发病 部分确诊感染EB病毒

    近日,哈尔滨市飞鱼游泳俱乐部游泳班的200余名孩子课后出现高烧不退、眼睛红肿等症状。记者昨天获悉,部分孩子还被确诊感染EB病毒和肺炎。涉事游泳俱乐部表示,将承担学员的治疗费用。哈尔滨市卫生部门表示,目前疾控部门已取水样,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冬天的哈尔滨是地球上最美的地方

    冬天哈尔滨的美,你都见过么?看过哈尔滨冰雪节,你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冰雪奇缘!

  • 哈尔滨2岁男童下体红肿 疑遭女老师猥亵

    王刚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正在上幼儿园,8月11号早晨,儿子突然又哭又闹,一直说今天宝宝休息不上学。王刚哄了一会儿,就给孩子换衣服准备出门。不过当王刚给孩子脱下裤子的时候,发现孩子下体红肿发紫,用手碰感到有肿块,孩子直喊疼。

  • 哈尔滨暴雨积水最深达1米 民工捞车牌1天赚4千

    24日下雨,在哈尔滨道里区齿轮路下穿地道附近路段出现两处积水,最深达1米深。数辆小型汽车在积水处熄火,还有许多车牌照被水冲掉。这给附近民工带来了商机。有十几名民工在这两个积水处以捞车牌、推车来赚钱。

  • 哈尔滨暴雨积水达1米 民工捞车牌1天赚4千

    24日下雨,在哈尔滨道里区齿轮路下穿地道附近路段出现两处积水,最深达1米深。数辆小型汽车在积水处熄火,还有许多车牌照被水冲掉。这给附近民工带来了商机。有十几名民工在这两个积水处以捞车牌、推车来赚钱。

  • 哈尔滨暴雨积水 民工捞车牌赚钱

    24日下雨,在哈尔滨道里区齿轮路下穿地道附近路段出现两处积水。

  • 哈尔滨:8月起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记者27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8月1日起,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将正式对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