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因为一句“你瞧我干吗” 男子赔了3400元

2018年03月20日09:51  来源:北青网

5034

  本报讯 (记者 李铁柱)因为一句“你瞧我干吗?”张某和郝某两人发生冲突并打了起来。后张某以自己健康权、身体权被侵犯为由,将郝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郝某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共计3.6万余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一审法院判决郝某赔偿张某3459.55元,张某不服,上诉至二中院。日前,北京二中院经过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张某与郝某是街坊,二人向来有矛盾纠纷。2017年2月18日19时,张某外出遛狗时,郝某走到张某跟前说:“你瞧我干吗?”张某说:“我瞧你怎么了?”郝某又说:“你动我一下试试?”郝某又骂了张某,张某就用狗链的把手打了一下郝某的头,随后郝某就用拳头打了张某的右眼。

  此后,两人打了起来。事发后,张某一方报警。张某被送至医院就诊后,伤情经诊断为左侧眼睑及眶周软组织肿胀、鼻背软组织钝挫伤等。张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郝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共计3.6万余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郝某赔偿张某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共计3459.55元,驳回张某的其他诉讼请求。张某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法官认为,本案争议焦点是郝某对于张某的合理损失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依据本案事实,郝某与张某在遛狗过程中发生口角并相互辱骂继而厮打,双方均存在过错,对于此次纠纷的损害结果,双方均应承担民事责任。由于系郝某先行动手打张某导致双方发生肢体接触,并造成张某身体受伤,故郝某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张某亦有辱骂郝某及还击行为,其自身亦应承担相应责任。根据双方过错程度,一审法院认定郝某对于张某的合理损失承担70%的赔偿责任是适当的。

  最终,二审法院经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驳回张某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关键词:张某;鼻背;眶周;男子;营养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离职辅警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5女子被骗取钱财50多万

    离职辅警张某冒用警察身份,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与5名女子交往并骗取钱财50多万元。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刘作宇和庄小茜表示,张某多次冒充警察招摇撞骗,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和威信,根据法律规定应当从重处罚。

  • “亲爱的,原来你也是逃犯”,90后情侣被抓时才知互瞒身份

    2月5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移交黑龙江警方,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经移交给黑龙江公安机关,嫌疑人张某被长沙警方控制,等待移交云南警方。

  • 男子在朋友圈辱骂朋友令对方夫妻隔阂 法院这么判

    质问过程中,双方言语不合让矛盾进一步加深,赵某便在微信中对张某使用了大量侮辱、辱骂的言语。法官介绍,赵某在朋友圈内对原告张某发表辱骂、侮辱性言论并附上照片,使得张某社会评价降低,给张某工作、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 户主违规使用发电机 致租户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获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操作规程在室内使用汽油发电机发电,发生一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事故,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 男子买假证运营克隆出租 怕被查不敢开把车扔驾校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张某原系某出租公司司机,离职后竟克隆出租车。2015年11月,张某非法购买一辆报废北京现代牌小汽车套用出租车牌照,又购买出租车营运证、服务监督卡各一张贴于车内,后开始从事非法出租营运。

  • 男子自导自演捷豹坠河骗保 成功模拟多次后却溺亡

    为了把捷豹意外落水演得逼真,李某特意买了自动驾驶装置装在车里。39岁的台州温岭人李老板算过一笔账:把自己的旧车卖掉,可以收回40万;但如果车子出意外报废,可以拿到50万保险费。

  • 男子先被货车撞倒又遭越野车辗轧 不幸身亡

    夜晚,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行至新密市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男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昏迷不醒。8月14日晚上9时36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在荥密路与米村镇区大道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 安徽出租车张贴辱骂标语 的哥因寻衅被拘

    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接报后,及时查获张某及涉事车辆,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寻衅滋事的张某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对制作辱骂标语的钮某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300元。

  • 男子因看黄片想入非非 四处袭胸寻刺激被捕

    办案民警掌握情况后,经过视频追踪、和蹲守伏击,最终在本月19号,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张某今年26岁,单身,文化程度只有小学,从老家出来后,跟着家里人做外卖生意,平时主要负责送外卖。

  • 非法改装摩托车深夜飙车 交警特警联手夜查“飙车党”

    在视频网站上发布视频并欲集结非法改装摩托车人员深夜飙车,并在图片上写“今天挑战洛阳交警”。刘中民提醒,为了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的行为,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能安全驾驶,不做违法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