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逾50万国考报名者最终弃考 烧脑试题在考察什么

2016年11月29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016年11月27日,山西太原一公务员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2016年11月27日,山西太原一公务员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28日发布的数据,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度国考笔试中,共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实际参考人数为98.4万人。这也意味着,本次国考的“弃考”人数超过50万人。

  逾50万人“弃考” 竞争比降至36:1

  2017年度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28日公布的数据,本次国考有148.63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113.7万人缴费确认参加笔试,98.4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6.58%。这也意味着有超过50万考生“弃考”,竞争比从原来的55:1降为36:1。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近几年国考一直存在大规模“弃考”现象:2013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逾38万人;2014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逾40万人;2015年度国考“弃考”人数高达50余万人;去年国考“弃考”人数也超过46万人。

  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魏华刚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本次国考的“弃考”人数虽然偏高,但属于正常范围,参考率和往年差别不大,36:1的竞争比相较于以往也并不算高。

  而对于考生“弃考”会否造成一些岗位招不到人,他解释称,若出现上述情况,通常会采取取消岗位招聘或进行后续补录,后者是从未被招录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高低进行选拔。

文章关键词:国考;考生;身份证识别仪;考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国考分数线划定 7.9万人闯过“首关”进入面试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和首批进入面试的79260人名单。

  • 7.9万人闯过“首关” 进入2017年度国考面试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数线和首批进入面试的79260人名单。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且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 公务员为何在香港如此吃香?

    近日,一年一度的内地“国考”盛事在如火如荼的角逐后落下帷幕,报考人数再次打破历史纪录。

  • 2017年国考举行 最热岗位“万里挑一”

    据央视报道,2017年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也就是被很多人称作的“国考”,27日上午9时开考。2017年“国考”,共有148.6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 史上最严国考4.7万人竞争河南职位 一个岗位59个人争

    题目包括: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写一份建议,推广“水生态+扶贫”等;压轴大作文则是以《以水为师》为题,结合材料,写一篇1000-1200的作文。在11月30日17:30前,都可以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