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新将举行双边高级对话 中方:与装甲车事件无关

2017年01月19日17: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1月18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17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新加坡外交部常秘会面,同意下个月举行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会议。华春莹表示,会议本身与装甲车问题之间没有联系。

  当天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有没有计划在下个月的会议举行前后向新方归还在香港被查扣的9辆装甲车,华春莹就此作出上述回应。

  华春莹说,1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新加坡与新外交部常秘池伟强举行第十次外交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东亚区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华春莹表示,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会议,这是中新之间的高级别合作机制,双方一直就适时举办机制会议保持着密切沟通。“会议本身与装甲车问题之间没有联系。昨天(17日)我在回答台湾媒体提问的时候也讲了,香港特区政府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

  1月17日,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春节临近,新加坡的网友希望中方在春节前归还这批装甲车。华春莹表示,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同时,中方一个中国的立场也是坚定不移的。希望新加坡政府切实恪守一个中国政策。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此事。

  据《南华早报》1月18日报道,将于下月举行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是自去年香港扣押新加坡9辆装甲车以来,两国高级别官员首次会面。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始于2004年,但是去年没有举行。

  此前据中新网2016年11月24日报道,香港海关人员当月23日下午在码头检查货柜箱时,发现9辆新加坡装甲车,同一批货物中也有其他爆炸品,怀疑有人走私军火,于是将该批物品扣留调查。

  有消息称中方附条件归还新加坡装甲车 外交部回应

  有消息称,中国政府要求新加坡作出保证,停止同台湾开展包括军事活动在内的一切正式交流,以此作为归还新方装甲车的条件。你能否证实?另外,有消息称,有关装甲车已交由国台办处理。

  新加坡防长:李显龙致函梁振英索要被扣装甲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9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国会上透露,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已就装甲车被扣一事致函香港特首梁振英,要求立刻归还装甲车

  新加坡网友望中方春节前归还装甲车 外交部回应

  关于香港查扣新加坡装甲车的问题。春节临近,新加坡的网友希望中方在春节前归还这批装甲车。

文章关键词:装甲车;中方;双边合作;双边关系;新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大爷骑电动三轮车拉货 方式奇特隐患大

    你这自带防护的电动三轮,关键时刻并不能保证你的安全。提醒大家不管什么车辆上路的时候,首先要保证所拉的东西不能影响到我们的安全操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安全通行!

  • 34辆装甲车价值6800万美元!中泰又签新军贸合同

    据英国路透社14日报道,泰国皇家陆军司令差林猜当天宣布,将从中国采购34辆VN-1装甲运兵车,总价值6800万美元。

  • 香港海关回应新装甲车“消失之谜”:放室内了

    香港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原本停放新加坡装甲车的香港内河码头前空空如也。”  《联合早报》2日称,新中关系近来因南海课题出现罅隙,新加坡装甲车从台湾返回途中、在香港停靠时遭海关查扣,引起诸多揣测。

  • 香港货柜码头现9辆装甲车 疑似走私军火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发现9辆装甲车,海关正展开调查。消息指,海关正调查装甲车出口地,货主的身份和报关内容,以及这些军用物品的最终目的地。

  • 乌政府军一装甲车翻入沟 事故致1名士兵死亡

    据俄媒报道,10日,乌克兰军队一辆英产撒克逊装甲运兵车在基辅附近发生车祸,导致一名士兵身亡。报道称,事发路段位于基辅至哈尔科夫的公路路段,一列由8辆车组成的车队正在行进中,其中一辆装甲车突然翻车并掉入沟中。

  • 俄公布2015年国防订单 军队将装备700辆装甲车

    2015年俄军队将获得700辆装甲车、1550辆其他各类车辆、126架固定翼飞机、88架直升机、两组“伊斯坎德尔-M”(Iskander-M)战术弹道导弹系统、两艘多功能潜艇和五艘水面舰。鲍里索夫表示,替代北约国家零部件的规划已经完成,下次军事工业委员会会议上,俄总统普京将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 俄15万人军演结束 出动8000武器设备4000装甲车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大将9日表示,参加“东方-2014”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的军队将在10月19日前返回常驻地。报道称,“东方-2014”演习于9月19日至24日举行,参加的总共有15.5万多名军人、约8000个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包括4000辆装甲车、632架飞机和84艘军舰。

  • 俄否认乌媒关于俄伞兵战车被“捕获”消息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什科夫少将表示,俄国防部否认乌克兰媒体关于俄罗斯伞兵战车被“捕获”消息。”  据报道,乌克兰军方21日称,政府军在东部地区俘获了两辆俄罗斯装甲车,文件显示他们与一个精锐的伞兵部队有关。

  • 中企在伊员工日前安全回国 一路8辆装甲车护送

    据BBC今晨报道,近50名在伊拉克打工的印度护士在提克里特被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带走。在经过“巴格达-迪拜-多哈-北京-安徽”的路途后,陈润30日中午回到家中:“还是自己国家好啊,非常亲切、安全。

  • 中国新型装甲车首次搭载国产CPU和操作系统

    盛夏,西北某试验场硝烟弥漫,上士张晋驾驶某新型装甲车,运用车载指挥控制系统,快速完成电磁侦察、精确打击、快速机动等战术动作。记者从总装装甲兵某技术研究所获悉,我陆军某新型装甲装备首次搭载过场CPU和操作系统,这标志着国产核心软硬件首次融入到我军陆军主战装备,构筑起信息安全“长城”。

  • 乌克兰证实军方6装甲车被夺走

    乌军6辆装甲车被武装人员夺走。

  • 乌军6辆装甲车遭市民围困 武装人员乘机夺车

    乌国防部新闻局发布的这则消息说,乌克兰武装力量的6辆装甲车16日按照反恐行动计划开进了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市。乌国防部说,截至基辅时间15时,6辆装甲车停放在斯拉维扬斯克市中心一座政府大楼的旁边,附近徘徊着身着军服的武装人员。

  • 乌克兰证实军方6辆装甲车被武装人员夺走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16日发布消息证实,乌军6辆装甲车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被武装人员夺走。 乌国防部说,截至基辅时间15时,6辆装甲车停放在斯拉维扬斯克市中心一座政府大楼的旁边,附近徘徊着身着军服的武装人员。

  • 乌克兰军方6辆装甲车被武装人员夺走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16日发布消息证实,乌军6辆装甲车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被武装人员夺走。 乌国防部说,截至基辅时间15时,6辆装甲车停放在斯拉维扬斯克市中心一座政府大楼的旁边,附近徘徊着身着军服的武装人员。

  • 克里米亚乌克兰军事基地遭装甲车强攻(图)

    当地时间3月22日,一辆未知武装力量装甲车准备撞击乌军基地大门。一位持枪士兵告诉记者,乌军指挥官的安排是“持木棒的士兵挡住‘挑衅者’,持枪士兵则在后面向天鸣枪”,“吓走他们”,“没有得到命令,不准向人开枪”。透过基地铁栅栏,记者可以看到,乌军官兵都聚集在基地角落处并由几名未知身份武装人员看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