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常吃高可可巧克力可能让大脑变“年轻”

2017年01月20日1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原标题:科普:常吃高可可巧克力可能让大脑变“年轻”)

科普:常吃高可可巧克力可能让大脑变“年轻”

  新华社东京1月19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可可成分超过70%的巧克力可能有助于增加大脑皮质的量,这意味着脑部变“年轻”,学习能力有可能随之提高。

  这一研究是日本内阁府负责推动的国家重点项目“革新性研究开发推进计划”之一,由项目小组联合相关食品企业共同完成。

  据日本媒体报道,研究小组招募了30名45岁至68岁的志愿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女各占一半。研究人员让他们连续4周每天摄入25克高可可巧克力(可可成分超过70%),并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比较他们大脑皮质量的变化。大脑皮质中存在大量神经细胞,与学习机能相关,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皮质会减少。

  结果发现,连续4周摄入高可可巧克力后,研究对象的大脑皮质量平均值出现明显增加。研究人员解释说,大脑皮质量的变化说明大脑在变“年轻”,学习新知识的能力有可能随之提高。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对于其中的生理机制尚不清楚,还有必要进行大规模长期研究来验证这一效果。

文章关键词:巧克力;可可;研究人员;大脑皮质量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巧克力”送惊喜 新乡“淡定哥”领取奖金10万元

    昨日,新乡市体彩分中心就迎来了一位“淡定哥”周先生,他在10月初购买的一张5元面值的“巧克力”幸运中得头奖,时隔一个星期才来领取这10万元的大奖。

  • 巧克力、饼干、纸片?这个男子的包里都是新型毒品

    最终民警当场查获伪装成巧克力、曲奇饼干的新型毒品、“致幻蘑菇”32克、“大麻”70.8克及“邮票”0.02克。“巧克力” 打开男子的双肩背包,里面装有各种各样的零食,其中一包巧克力和一袋曲奇饼干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 巧克力裹全球最辣辣椒 惊喜变惊吓让人痛不欲生

    喜欢吃巧克力吗?尝试过巧克力就着辣椒吃吗?要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到一份巧克力裹辣椒,你会是什么心情?美国上周出现一种新形式的网购服务,只要下单、支付9.99美元,商家就会以匿名方式,把一份巧克力裹着当今世界最辣辣椒——卡罗莱纳“死神辣椒”的“腹黑”食物送到你的朋友或敌人那里。

  • 流浪小狗长成“一堆草”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日前发现一条流浪狗,全身上下被厚厚的毛发遮盖起来,只露出俩眼睛。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最终给小狗来了一次大扫除,剪下的毛发差一点就有两公斤,毛发上都是屎尿和尘土虱子。

  • 做到这一点 奶酪巧克力随便吃也能瘦身

    不少想减肥的人会关注热量摄入,恨不得每天吃草度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蒂姆·斯佩克特说,其实,减肥不用那么痛苦,奶酪、红酒、巧克力什么的都可以放心吃。

  • 日本女性情人节为男性抢购巧克力:搞得鼻青脸肿

    27岁的美发师清水香娜砸大钱抢购日本“本命”(意味真爱)巧克力后,随即移师较不高档的店家,抢购“义理”(人情世故)巧克力,以赠送男同事。

  • 你吃的真的是巧克力吗?

    专家提醒,购买巧克力时要留意成分表,如果其所用的“代可可脂”超过一定量,则说明它并不是“真正”的巧克力。一般来说,可可脂含量越高,质地越硬,口感就越苦;好的黑巧克力在掰开时会发出清脆声,断面比较平滑。

  • 巧克力雪花蛋糕

    朋友来家里作客,用杯子蛋糕来招待。一个个小巧的杯子蛋糕,吃着香甜,拿着方便。这款巧克力杯子蛋糕是最受朋友喜欢的,浓浓的巧克力味,松软的蛋糕,每咬一口都是满足与快乐。

  • 日本夫妇散步遭黑熊咬伤 忠犬挺身救主击退大熊

    母柴犬忠勇护主,救了63岁的主人一命。

  • 日本夫妇散步遭黑熊咬伤 忠犬挺身救主击退大熊

    据“中央社”29日报道,日本金泽市有一只名为“巧克力”的母柴犬忠勇护主,陪主人散步时击退进攻的黑熊,救了63岁的主人一命。(原标题:夫妇散步遇险遭黑熊咬伤 忠犬挺身救主击退大熊)

  • 郑州涌达DS STORE 母亲节举办倾情献礼活动

    5月6日,本网汽车频道记者从郑州涌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母爱,是加法,岁月渐增,关怀渐增;母爱,是乘法,距离越长,牵挂越长;母爱,是减法,减去自己,呵护我们。

  • 法国导演:《归来》能入选戛纳展映已是成功

    据悉,此次首度在华举办的丹尼斯影片回顾展将集中展映丹尼斯的《不知不觉爱上你》《军中禁恋》《35杯朗姆酒》《星期五晚上》《不怕死》《影舞者马德》等多部影片。” 

  • 研究称吃巧克力多的国家更容易产生诺奖获得者

    瑞士在全球巧克力消耗排行版中高居榜首,每年消耗约12千克巧克力,而同时获得诺贝尔奖的瑞士人也多达36位。关于巧克力对人体影响的研究很多,许多研究都显示,食用苦的黑巧克力对人体机能确实有影响,但这种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必须超过70%,才能对人体造成影响。

  • 甜蜜巧克力浪漫情人节

    新华社/法新  2月12日,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北迈阿密,一家高档巧克力店的员工加紧赶制为情人节设计的巧克力“高跟鞋”。2月1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北迈阿密,一家高档巧克力店的员工加紧赶制为情人节设计的巧克力“高跟鞋”。

  • 黑巧克力美味又减肥

    巧克力绝对称得上是女性朋友最爱的甜食之一,但是,由于它的高脂肪,很多减肥中的MM就只能对它避而远之了。其实,只要控制摄取量,巧克力也是帮助你健康减肥的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